如何提高與人談判的能力?

時間 2021-10-20 04:56:36

1樓:墨斗魚愛心理

談判之底線思維

談判可大可小,大的有國家之間的博弈較量、明爭暗鬥,或商場上公司間的殊死博鬥、你死我活,小的有家庭間撕破臉皮的鬧離婚、分家產,或親戚朋友間為了錢財利益的爭執不休。

那怎麼樣進行談判呢,或面對談判呢。重要的是底線思維,即面對對方的定位與策略。

1,君子之交-無關利益

相處的融洽,交談的愉快,交情是首位,利益是其次。

2,商業之交-利益交易

如果是商業之交,做生意賺錢嘛,不寒磣,那就在商言商,一切以爭取自身最大利益出發,相互不斷的交涉、磨合、妥協,最終達到乙個雙方都能接受的交易,完成利益交換。

情面是其次的,利益是首位,別抹不開面子,該爭取就爭取,互相據理力爭的有來有往的對抗。

3,無賴之交-流氓交易

既然已經到了無賴之交的階段,那就啥情面都沒有、啥道理都說不通了,就是不想好好談判,就是不想對方好過,各種背後捅刀子,各種無賴嘴臉都會出現。那應對無賴的最好手法就是比對方更無賴、更野蠻、更強盜邏輯。

情面與利益都不重要,誰拳頭更大、嗓門更粗最重要,比的就是輸人不輸陣。

這種底線思維跟納什的博弈論如出一轍,對方是君子,自己就是君子以誠相待。對方是商業夥伴,自己就是商人在商言商。對方是無賴,自己就撕掉麵皮也耍流氓。

如此,才能最大程度獲取最大利益與不受傷。

2樓:豆豆爸

和打麻將一樣,不交學費就想很強幾乎不可能

吃一些虧自然漲一些記性,錯誤犯一次就夠

腦子和嘴就像機器,如果不勤使,會鏽的

最後,有些時候還是得記住:能打千萬不要吵啊

如果提高商務談判能力?

曉山之聲 漸行漸遠 說一些個人經驗 提前準備很重要,而且不要低估提前準備需要付出的精力和時間。我以前有個認識誤區,就是以為談判厲害完全靠頭腦靈活,隨機應變,後來在實踐中發現事先準備對在談判中提公升談判信心,營造氣勢,正確判斷虛實以及靈活應變都有極大的作用。你需要提前定下自己的談判底線,來做到心中有底...

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與人際社交能力?

知足 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買了好多成功學的書,比看專業還認真。當然我現在不後悔自己看過,只是覺得有些事情真的是天生的。學是學會了,但是心裡面牴觸。 goodmao 不用太擔心,我19歲那段時間也很內向。適當參加一些集體活動,體育運動 讀書會 演講俱樂部,哪怕郊遊活動等。找到你喜歡的群體,自然就改變了。...

如何通過讀書提高社交及與人博弈的能力? 懇請心理諮詢行業的老師不吝賜教您的觀點 及書單推薦

寶連 你應該感謝你前兩段工作經歷中那些同事和上司給你的鍛鍊成長機會,他們用實際的摩擦和碰撞,告訴了你,初入職場,應該時刻保持戒心和警惕,同人打交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你要反思你遇到的這些麻煩,仔細思考如果採取什麼樣的方式,才能防止類似的事情發生,如果事情發生了,你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方式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