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冷 熱認知系統,挽回愛情?

時間 2021-10-20 04:51:24

1樓:enfleurs

失去信心的根子在糊里糊塗混日子,沒有想過人生目的,不明白人生應該有階段目標。

我的例子可以說明白點。我一貫任性,隨心所欲,對人生大事也是如此。如分文理時討厭小夥伴沒去文科;要高考了沉溺於研究紅樓夢,選專業時賭氣爸媽說女孩子不能選工科故意選工科,以至於最後公式多的科目都低空飛過;該找物件時研究獨身主義,老大不小要被剩了不得不相親;別人孩子都上大學了,我的孩子才念中學;工作時別人都忙著搞關係公升職,而我只知道工作,認為公升不公升都無所謂。

每當聽說某人博士畢業了,某人提拔了,某人出書了,等等,我就感到失敗,感到一事無成,沒臉參加同學聚會,沒臉見人。

有天偶然認識了乙個同齡人士,三十多歲,博導,副所長,24歲結婚,25歲生孩子。和這人一比較後才幡然醒悟,我這輩子就沒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情,就像跳舞從沒踩到節拍!所以搞得自己亂七八糟,和小夥伴比都不盡人意。

我沒人生目標嗎?當然有,有遠大的理想和巨集偉的目標,高得我都不好意思說出口!但實際生活中,我的人生目標沒有落到實處,我不知道實際目標,不知道階段任務,更不知道自我約束,只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工作之餘忙得昏天黑地,打遊戲,看帖子,玩撲克,生命的時間就在混日子中白白流過。

突然想起那句,少壯不努力,老大圖傷悲。

所以明確自己人生每個階段的生活目標,列出完成目標必須做的事情,向這個目標努力,非常重要。有目標有實施,信心也會隨之而來。

高曉松有句貼爛的話: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我想說的是,對我們這些草芥來說,詩和遠方太虛無縹緲,生活就是苟且。

正因為木有目標才造成眼前的苟且,苟且的生活。所以制定目標分解任務抓緊實施持續前進吧!

你還年輕,任何時候開始都不晚!

如何用好deepin linux系統?

簡單的就是桌面軟體怎麼使用。進一步就是學習各種shell命令,編寫一點指令碼。如果你打算從事程式設計師之類的工作,你還必須學會在上面開發專案。 屏翳 習慣各種替代軟體就行了,系統本身能少折騰少折騰,都是沒事折騰掛的。deepin我用了幾年了,還是很穩定的,沒出過什麼問題。折騰過很久linux,用過絕...

如何挽回前任?教你有效挽回愛情

蕪先生 不重要。首先搞清楚為什麼要貼車衣,一般來說都是車價比較高或者特別愛惜車的使用者才會選擇貼車衣,出發點是為了保護車漆避免刮蹭和產生太陽紋還有氧化。讓車子看上去很新很亮也比較好打理。行業裡有所謂的熱修和秒修,說白了就是修復速度跟方式不一樣,聽說 熱修的比較好,誰知道呢,我也不是專門做技術的。但修...

如何用unity實現戰鬥系統呢

張詡文 所謂戰鬥系統,無非是個狀態機。延伸出去做細了,才涉及到AI,尋路之類的方面。當然對戰遊戲的話就得研究同步了。其實每項技術原理都非常簡單,但面對要求比較高的場景,需要考慮的東西就很多了。 參考unity的物理引擎使用,入門和中等級別的可以看Unity3D動作遊戲開發的隨書demo。動畫幀事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