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中人類為什麼不對程心的威懾度進行分析?

時間 2021-10-20 04:32:38

1樓:不文藝

人家選程心壓根就是不是為了威懾,是為了如下目的:

儀式結束後,行星防禦理事會主席與她談話,代表聯合國和太陽系艦隊,正式提出希望她競選執劍人。他說已有的六位候選人都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他們中的任何人當選,都會被相當一部分公眾視為乙個巨大的危險和威脅,將引發大面積恐慌,接下來發生的事很難預料。另乙個危險因素是:

這六位候選人都對三體世界有著強烈的不信任和攻擊傾向,出自他們中的第二任執劍人可能與地球國際和艦隊國際中的鷹派合作,推行強硬政策,借助黑暗森林威懾向三體世界提出更高的要挾,可能使目前兩個世界間發展良好的和平程序和科學文化交流突然中斷,後果不堪設想……她當選則可以避免這一切的發生。

候選人中,只有程心能做到主要目的,避免了大面積恐慌。至於威懾,人類覺得不重要。

2樓:Peng

在人類自認為的科技進步後,坐井觀天的自以為地球的實力完全可以阻擋三體人的進攻。所以對那時的人類來說,已經不在乎威懾度,甚至會等待著三體人攻擊的那一刻,傲慢的地球人被自己的所謂成就所迷惑,他們需要的只是一位聖母般的花瓶擺放在那裡,所以當地球人面對水滴,面對二向箔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有多麼無知

3樓:且聽風吟

如果三體進攻人類,執劍的還是韋德這一類的,那三體和人類的位置肯定都會暴露,人類覺得危險係數太高,才選擇了程心為執劍人,所以說人類是在知道程心危險係數低的情況下選擇了她。人類在搖籃中呆太久了就會忘記戰爭帶來的痛苦,和平讓大多數人越來越傲慢。

三體中,三體不感謝程心,人類也不感謝程心。那麼 程心 所代表的 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七三 三體就是一步一步扶著程心這個傀儡皇帝上位,程心用她的愛使三體人毫無意外的成功了,準確來說三體確實不需要感謝程心,程心只是乙個聰明且運氣的很好的聖母,所有的災難都剛好躲過 在三體人眼里程心等於劉禪 至於羅輯,大概和三體之間的感覺就是周瑜 司馬懿和諸葛亮了 白令 程心就是現代社會的 人文主義 或者...

三體中人類為何不用思想鋼印將執劍人的威懾度提高至100

賣萌沒節操 解釋1 因為黑暗森林打擊本身的風險也只有99.99 大概 如果你威懾度超過了這個數,我寧願狗急跳牆去賭黑暗森林的打擊沒有發生或者逃亡主義。解釋2 你不會去給乙個你100 不可能追到的妹子當舔狗,有一點希望,才讓你欲罷不能,她就這樣一直吊著你,玩弄你,讓你一生蹉跎。要的是開乙個賭場,給三體...

《三體》中,是程心導致了人類的毀滅嗎?

杏三 程心是真的招人討厭。但是,在威懾紀元太安逸了,大多數人類都成了白左聖母,人類同情並且認可乃至信任侵略者。其他文明卻依然將生存作為生命的唯一要務。聖母程心只是死於安樂,麻木享樂的人類的對映。 金剛壺怒滑 你說是不是戈巴契夫毀了蘇聯?是也不是。先說不是,蘇聯到了八十年代末的時候,已經積累了太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