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中人類為什麼非要等到外星文明入侵,而不得不乘坐曲率驅動飛船逃離?

時間 2021-07-05 22:51:33

1樓:不文藝

「從兩次打擊的性質來看,應該是有被動防禦的可能,三體世界在本星系也有飛船倖存。」

「請相信我,人類絕對無法在打擊中倖存。逃亡吧。」

「星際逃亡,我們能逃離的人連千分之一都不到。」

「那總比全軍覆沒強。」

從我們的價值觀來說,未必。程心暗想,但沒有說出口。

程心看的很明白,從我們的價值觀來說,未必。青銅時代號也證明了,即使跑是對的,人類也不會允許部分逃亡。除非有兩全的辦法(安全宣告),否則人類對於逃亡主義是絕對不可能接受的,這點羅輯這公元紀年就有過深刻的剖析。

所以羅輯要問出安全宣告,這是逃亡的前提。

2樓:Watermelon eater

我尋思,人類一開始也不知道外星文明往他們丟的是二向箔啊,他們以為和三體一樣還是光粒,所以才覺得掩體計畫是最好的生存辦法,一直等在原地,等二向箔丟出來了,早就逃不掉了,又沒有光速飛船。

3樓:

書中寫了,曲率驅動飛船以光速前進,會在太空中留下航跡,令外星文明監測到地球文明的存在,從而加速進行降維打擊,所以地球文明最後用的是掩體計畫,卻沒有想到歌者直接用了二向箔,將整個太陽系二維化了,最後只有程心和aa兩個人駕駛著地球上唯一的一艏偷偷研發的曲率驅動飛船逃走了

4樓:阿茲台克入侵者

書裡寫了

為什麼不開發曲率飛船,因為關乎誰走誰留的問題。

把全部人都運走是不可能的,三體地球往返就算光速也得八年,三體初期飛船要幾百年,更別說去其他恆星。

三體中,人類為什麼不利用思想鋼印來確保執劍人的威懾度?

猥瑣的民工 我有跟題主類似的想法,但不是對執劍人使用,而是對全體人類灌輸 只有選冷酷無情六親不認的瘋子當執劍人才能實現威懾的作用 的觀念。 滕辰 三體裡說了,最後程心沒有按這一點其實是整個人類的選擇。除非給整個人類加上思想鋼印,否則全人類不會允許乙個有這樣思想鋼印的人上去的。 九條尾巴的小狐狸 思想...

《三體》中人類為什麼不對程心的威懾度進行分析?

不文藝 人家選程心壓根就是不是為了威懾,是為了如下目的 儀式結束後,行星防禦理事會主席與她談話,代表聯合國和太陽系艦隊,正式提出希望她競選執劍人。他說已有的六位候選人都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他們中的任何人當選,都會被相當一部分公眾視為乙個巨大的危險和威脅,將引發大面積恐慌,接下來發生的事很難預料。另乙...

三體中人類在換執劍人的時候,為什麼不先問三體人是否還想占領地球以及占領地球後會對人類怎麼做?

落虹人 三體人思維透明不說謊是指在接觸人類文明以前。在接觸人類文明以後的這麼多年,三體人已經學會計謀了,這一點你需要多看幾遍三體。即使問了三體人必然撒謊。 壘壁陣四 第二 這種回答有什麼意義?告訴你他們要怎麼做,前提條件發生了變化他們還得這麼做?你當是籤了商業合約?雙方談判過程中對方提出的條件是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