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中人類為何不用思想鋼印將執劍人的威懾度提高至100

時間 2021-06-09 08:05:28

1樓:賣萌沒節操

解釋1

因為黑暗森林打擊本身的風險也只有99.99%(大概)

如果你威懾度超過了這個數,我寧願狗急跳牆去賭黑暗森林的打擊沒有發生或者逃亡主義。

解釋2

你不會去給乙個你100%不可能追到的妹子當舔狗,有一點希望,才讓你欲罷不能,她就這樣一直吊著你,玩弄你,讓你一生蹉跎。

要的是開乙個賭場,給三體人希望,用希望折磨他們,要知道,賭場永遠不會輸錢。

如果是100%威懾度,三體人就會狗急跳牆,真的跟你同歸於盡。(我不賭了,我要打死賭場老闆,俺要死得有尊嚴!再說萬一打贏了呢!)

如果是0%威懾度,三體人會立刻攻打你。(你們都給我去澳洲)

如果是50%威懾度,三體人會賭一把,擇個良辰吉日攻打你。(這麼高的中獎率,真是慈善賭王啊!賭!賭它丫的!)

10%呢,就是真·慈善賭王,掛賭場之名,行慈善之實。

2樓:保阪繪里

那是你還沒有搞清楚威懾的本質。

威懾的本質是對未發生威脅的恐懼最大化,乙個有可能發生的悲劇和乙個必然會發生的悲劇,所帶給你的恐懼是不一樣的。

即將對你開始的毆打才是恐懼。

三體中,人類為什麼不利用思想鋼印來確保執劍人的威懾度?

猥瑣的民工 我有跟題主類似的想法,但不是對執劍人使用,而是對全體人類灌輸 只有選冷酷無情六親不認的瘋子當執劍人才能實現威懾的作用 的觀念。 滕辰 三體裡說了,最後程心沒有按這一點其實是整個人類的選擇。除非給整個人類加上思想鋼印,否則全人類不會允許乙個有這樣思想鋼印的人上去的。 九條尾巴的小狐狸 思想...

三體中三體人無法看破人類的思想是否屬實?

Foulu 海豚可以通過回聲定位感知前方遠處是否有障礙物或者生物,因此海豚人覺得探知附近情況是每個海豚人都會的基本技能。智人每時每刻都在欺騙同伴,在自己家人之外毫無保留說出自己內心想法的被認為是孩童或者不成熟的人。從小孩成長為大人,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內心藏起來。只把自己想露的露出來,只說別人想聽的話...

如果三體中人類徹底失敗了,當初痛恨ETO的人會不會跪舔ETO?

彈星 ETO只是自稱為神的代言人,為什麼要舔?舔破壁人?不是應該舔三體人嗎?而且題設情況可以說是在書中出現過了,三體母星消亡後人類尋找安全宣告的時候。即使拯救真的出現還有意義嗎?人類的尊嚴已喪失殆盡。 假裝有個名字 會分成兩類人。一類堅持地球,在人類徹底失敗後要麼被三體軍隊清掃要麼犧牲自己殉志 一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