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中人類有可能在掌握光速飛船技術前掌握光粒打擊技術麼?

時間 2021-06-06 03:11:56

1樓:暗夜膛擊

太陽引力結合能約 ,就是說其實光粒所帶的能量是這個數量級以上,這是什麼概念呢?

人類最強的沙皇炸彈才 ,大約是需要1億億億顆沙皇炸彈才能把太陽炸毀。

太陽總輻射功率約 ,就是在太陽弄個戴森球約181萬年才能收集夠這級別的能量。

將地球的一半質量變成反物質和另一半湮滅產生的能量約 ,好了,終於同數量級了,大約將半個地球的質量湮滅才能將太陽炸毀。

三體第一批飛船靠收集星際中極少的反物質飛那麼久才到地球,維德那些反物質子彈都已經那麼大威脅,並且需要環太陽加速器才能收集那麼一丁點的情況下,人類收集1/4個地球質量的反物質也太難了吧。

所以說光粒是「經濟」的毀滅手段,其實在目前科學認知下就很BUG,要將恆星擊毀炸開可不是那麼容易的,目前人類的確不知道怎樣不用這麼大的能量去做光粒。

但三體裡外星文明已經突破了能量守恆或者光速守恆之類的東西,導致利用宇宙的不守恆BUG做出「經濟」的光粒,可能就是光速飛船那套技術,減低光速造出黑域或死線將光粒變成亞光速,使用的是降低光速的能量所以「經濟」。

所以我推測光粒技術還是光速飛船的技術,也是黑域封鎖太陽系的技術,三者誰先可能都說不定。

未來人類有可能造出接近光速的宇宙飛船嗎?

已登出 近光速?有意義嗎?毫無意義!天工開物工程計畫的目標是建造超光速億萬倍的宇宙飛船!現在只等實驗工程上馬。這種超光速宇宙飛船也可以低速飛行,飛行速度很低的情況下,飛船有輕微的搖擺動作,有章動現象,高速飛行搖擺動作 章動 即消失,飛行速度越高飛船越平穩。幾十年前在兄弟陳剛的協助下做過模型試驗,自己...

人類有可能在哪方面再完美進化嗎?

崔小胖愛吃瓜 器官可不是機械零件,拎著改錐就能按上或者去掉 首先,進化本身是不存在 完美 的,因為所有的進化由突變為源頭,自然的選擇為導向的,從分子生物學的角度來講就是種群基因頻率的改變。進化本身並不一定會造成外觀上的變化,更不用說增加或減少乙個器官了。人類基因組有超過30億個鹼基對,2萬多個基因,...

利威爾兵長和三笠阿克曼有可能在一起嗎?

除非諫山創被人奪舍了。這cp假到令人髮指。進擊的巨人最假拉郎cp,沒有之一。完全無視角色本身意志讀者瞎搞的產物,建議這部分人自己嗑就行別拿出來提問。或者換個少女漫慢慢嗑行不 艾笠是不是官配不重要,關鍵諫山創常給他倆鏡頭暗示人,他們有羈絆,ema仨都有。至於利笠,噗嗤。 狂笑細語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