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中,是程心導致了人類的毀滅嗎?

時間 2021-05-11 12:10:32

1樓:杏三

程心是真的招人討厭。

但是,在威懾紀元太安逸了,大多數人類都成了白左聖母,人類同情並且認可乃至信任侵略者。

其他文明卻依然將生存作為生命的唯一要務。

聖母程心只是死於安樂,麻木享樂的人類的對映。

2樓:金剛壺怒滑

你說是不是戈巴契夫毀了蘇聯?是也不是。

先說不是,蘇聯到了八十年代末的時候,已經積累了太多問題,經濟,社會,政治,文化,一樣都沒落下。沒有戈巴,來個戈九,可能也得沙揚娜拉。

再說是。你說蘇聯當時真的續不了命了嗎?國家治理體系還在運轉。人民基本盤也沒崩。如果換納扎爾巴耶夫,這波可能就苟過去了 。

很多時候,一件事的發生,是眾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喝酒不要命,頭孢也不要命,但你偏要拿頭孢當下酒菜,你說這還有活路麼(栗子不嚴謹,領會精神)。

3樓:知乎使用者

可以這麼說吧……畢竟如果不是程心阻止維德造光速飛船,太陽系人類也許能夠存活,總而言之,程心必須對太陽系人類的滅亡負責,不過當太陽系人類選擇她做執劍人的時候這個結局就已經顯現出來了,這是太陽系人類的選擇,他們在做出決定的時候就已經選擇了這個結局,這真是莫大的悲哀,慶幸的是太陽系人類的文明火種—銀河系人類倖存了下來

4樓:隨意吐槽

不是,一群人和一群人之間的首選項是有差異的,選程心已經是相對不衝突的選擇了。如果是維德當選,至少一部分人肉眼看得到沒有明天了

5樓:溪玦

不,是大劉所設定的黑暗森林法則決定了這個宇宙最終一定是團滅結局。

因為各文明之間始終沒有解決文明之間的矛盾,反而是這種矛盾在不斷的放大。

既然有矛盾,那麼早晚都會出問題。

文明間只有彼此交流,彼此學習,彼此協助才是共同的未來。

看似資源恆定。但實際上古人的資源就是木炭,蠶絲。

但是今天,我們有了化石能源和合成材料。

歷史無數次的證明了,閉關鎖國是沒有前途的,只有彼此交流彼此競爭,文明才能快速發展。

所以支援黑森林法則的文明反而會發展緩慢,陷入乙個個資源陷阱,最終徹底沉淪。

6樓:梅林律師

程心最大的錯誤是阻止了維德開戰。

但是維德這種不擇手段人為什麼會把程心喚醒來做這麼重大決定?因為他打不過,他只是希望程心站他的隊,讓他勝算更大。

但是從人類對待面壁者,持劍人的反反覆覆的態度看,程心站在大多數的對立面時不一定好使。

所以程心這個角色是拿來給人類的懦弱或者說人性面背鍋的。

7樓:藍軍裝

當然不是。

程心只是沒能幫助人類躲過毀滅,但不是人類毀滅的製造者。

即便程心幫助人類逃亡成功了,太陽系也被二維化了,誰導致了太陽系二維化呢?是歌者。

歌者為什麼二維化太陽系呢?因為它發現了太陽系和三體系之間的通話。

太陽系和三體系為什麼要通話呢?因為葉文潔多次與三體系聯絡。

為什麼葉文潔要與三體系聯絡呢?因為文革讓葉文潔對地球感到失望透頂。

為什麼會有文革呢?因為…………

你心中誰適合演《三體》中的程心?

waywayzkw 看到很多人都推薦高圓圓,我覺得也挺好。但是推薦乙個比較少人說的,鍾欣桐 阿嬌 她的臉有點苦相,演出聖母心氾濫的樣子應該不錯。 銀河系 南韓女星金泰熙 學霸人設 讓人無差別選擇原諒的顏值 我感覺只有這樣的顏值才能讓雲天明舔的大腦都沒了。我是三體世界的地球人的話,被她坑沒了也不會埋怨...

在三體世界中,如果你是程心,會如何抉擇?

埃爾梅羅三世 如果你做出的選擇和程心的不一樣 那你大概率沒機會拿起遙控器 因為 程心 是民眾選出來的 沒有 程心 他們可以找趙心 錢心 孫心 李心他們不過只是想要找個聖母執劍罷了 wlp 我是普通人,但我也有一顆當英雄的心 說白了我也有點聖母 對於有機會給我,我可能也會嘗試去拯救地球。我可能做的不會...

《三體》中,維德對程心的退讓合乎邏輯嗎?

公尺果 我覺得三體中的程心不自覺的把自己當成了耶穌,以為自己在做最恰當的選擇,但沒成想弄巧成拙,自己又想像耶穌一樣去受難,但也沒得到多少機會來安慰自己的內心,自己膽小,懦弱,又害怕別人對自己的指責 程心只是代表了一類人,沒有正視過自己的能力,又覺得自己能成事的那樣一類人,我覺得她也有傲慢的這個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