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這個社會越來越重視金錢?

時間 2021-05-06 23:41:48

1樓:Alin

哪個社會不重視金錢?原始社會不重視金錢重視勞動力生產力。與其說是重視金錢不如說是重視資源,現在這個社會的資源大部分都是金錢可以購買的。你說金錢重不重要。

2樓:知乎者也

有錢能使鬼推磨,不僅我們這個社會重視,各朝各代都重視,我們這個社會越來越重視金錢,社會環境的變化人心的變化等等原因很多都是造成這個問題的因素

3樓:信連避風港

社會的發展趨勢,以前大家都窮,沒有對比,現在生活條件好了,物質條件越來越豐富,各種各樣的好東西,有錢就可以買到任何想要的東西,身邊的人和環境影響著每乙個人!對金錢的慾望就越來越重要

4樓:林木森

(必要花銷)吃飯要錢,住宿要錢,學習要錢,看病要錢,出行要錢,養老要錢,死了還要錢。

(可選支出)念愛要錢,婚姻要錢,生育要錢,娛樂要錢,追夢要錢。

最可怕的是,明明什麼都花錢買了,可父母會去世,夫妻會吵架,小孩會叛逆。

到頭來除了一堆家具和鋼筋水泥,你啥也留不住,入手就開始貶值,因為都會壞。

我們現代人連古人都不如,至少我父親年年會祭祖燒紙錢。

將來我的孩子呢?或者我會有後代嗎?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全是一場空

5樓:一葉扁

只有金錢能讓我們有安全感,其它的都是變動的,因為每個人都看重自己的利益,利益就是金錢,大家都以錢為衡量標準,越來越重視金錢說明大家對這社會看得越來越清楚,對人情越來越淡,一切以利益為基礎

現在的社會是越來越重視學歷還是越來越重視實際能力?

netkiller 學歷相同的情況下,工作能力的差異是巨大的,80 的員工是平庸的 可以隨時炒掉 替換 剩下20 的員工能力極為突出 真正為企業創造核心價值的 賈伯斯 一位出色的人才能頂50名平庸的員工。我要說的是 有些能力是無法通過後天教育獲得的,例如天賦,情商,創造力 等等。教育可以提高整體水平...

為什麼體重越來越重?

羊魚魚 1.可能是體質問題 這個我是見到過真實例子的 2.本人是食品專業,根據老師講的知識,所以很大的可能,是你攝入的能量是高於你每日所需的能量。 興安盟小哥 飲食和運動結合,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煎炸,高油高糖食品,飯前喝碗清湯或吃點水果,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入,主食選粗糧和薯類,同時每天至少運動半小時,...

為什麼跑步越來越重

愛上減脂養生 運動多 體重輕 那些拳擊手的運動量輕鬆秒殺絕大多數人,可是為啥還有重量級和羽量級之分?如果是為了體型更緊湊,線條更有型,那應該集中先減脂,再增肌。把肥肉變成同等質量的肌肉,你也可以明顯感覺到體型的變化。如果單純是為了健康的話,體脂也要保持在20以下.應該做有氧,或者慢跑。時間控制每次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