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跑步越來越重

時間 2021-06-02 00:27:06

1樓:愛上減脂養生

運動多≠體重輕

那些拳擊手的運動量輕鬆秒殺絕大多數人,可是為啥還有重量級和羽量級之分?

如果是為了體型更緊湊,線條更有型,那應該集中先減脂,再增肌。把肥肉變成同等質量的肌肉,你也可以明顯感覺到體型的變化。

如果單純是為了健康的話,體脂也要保持在20以下. 應該做有氧,或者慢跑。時間控制每次40分鐘以上,另外要動前熱身和動後拉伸。

控制飲食也是非常重要。少吃主食,禁止晚上6點以後進食,都是不錯的習慣。

2樓:李偉偉

你指的是腳不重?那你要試著微微朝前傾斜身子,然後在自然的狀態下,向前邁步多練習,這個動作在練習擺臂把重心放到髖關節,不要想著用小腿,或者是大腿來提拉腿部。這樣經過乙個月你就會感到跑步的話腳步輕鬆,很多在乙個也要注意跑步時的呼吸節奏要用鼻吸口呼

3樓:歲月忽已暮

堅持跑步確實是乙個好習慣。但是天天跑的話確實容易疲憊,再加上身體容易適應這個狀態。

三分練7分吃。飲食結構的話,這個也是一定要調整過來的。

高蛋白蔬菜碳水。每次公尺飯的話要少吃1點3餐的話營養搭配要均衡。要告別以前的飲食模式。

我發現人們每次吃飯的時候主食都是特別多的。其實這個是乙個錯誤的模式,吃飯的時候先吃肉菜再吃主食。而且比如說中午主食吃少一點,飯後也不容易犯睏。

少吃一點主食,其他的用菜蛋白質來代替。

慢慢的就會瘦下來了。

4樓:運動營養師小k

你跑步的一段時間身體已經適應了這個強度你就需要變化運動的型別和強度,打破身體的極限和舒適圈才能更上一層樓,隨時年齡的增長和你肌肉量的下降,你必須更加規律自己,或者加強運動量,更嚴格的飲食管理,才能更讓你接近目標,

5樓:Double eeg

跑步這類有氧運動還以時間計算比較好,如果你是以減脂為目的的話。中低強度的運動容易適應,所以效果比較前期會減弱,想要有新的改變那麼你的運動強度一定要發生改變。還有就是訓練模式單一了,怎麼能不做力量訓練呢?

這太基礎了,力量有氧配合飲食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6樓:行者老應

出現這種情況,有一種可能是你跑步太規律了。剛開始跑步的時候,身體的能量消耗平衡被打破,你的體重降了下來。跑了一段時間,你大概每天跑步的距離、速度都差不多,身體已經適應了你的運動強度,減脂就減不下去了。

建議你運動不要太規律,你可以每週安排三天跑步,三天做無氧訓練或力量訓練,一天什麼都不做。跑步可以隔天跑,三天跑步的距離和強度也要不一樣,比如你可以安排每週

一、三、五做無氧訓練或力量訓練,二、四、六跑步。周二安排輕鬆跑,周四安排高質量訓練,週六跑乙個長距離(15~30公里)。另外每隔一段時間進行一次交叉訓練,比如騎行、游泳、爬公升等。

這樣的安排,打亂規律,有氧和無氧結合,既可以加快減脂,又能夠提公升跑步能力。

7樓:家庭健身-阿毛

作為一名從業五年的健身教練,我來幫你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根據你的描述,你應該是進入平台期了,每天還在跑步,飲食也有控制,但是體重不再下降,很有可能是你身體已經適應了當下的運動方式和運動強度。

此時,應該嘗試加入無氧力量訓練,和有氧運動結合起來一起做。順序的話,建議是先無氧力量訓練,先做40分鐘左右的無氧力量訓練,再開始有氧運動,單次訓練總的時間控制在1—1.5小時,過猶不及。

另外就是有氧運動你一直都是在跑步,也可以嘗試換作跳繩、單車、游泳、爬樓等有氧方式,交替來做,給到身體新的刺激,具體方式看你的訓練條件來定。

最後想說的是,鍛鍊的同時也需要給到身體適當的休息時間,休息也非常重要。不是天天練,練的越多越好,時間久了會產生疲勞積累,對減脂減重不利,身體只有在充分的休息下,才能更好的恢復,更好的減脂。

8樓:不知

我也有這個經歷,不過是沒有控制住飲食,現在控制飲食量或者調整飲食結構沒有再增長。不過想要減脂效果更明顯做一些力量訓練效果會好些,畢竟跑步對心肺訓練的效果會更好更多一些。另外,就是加大一些跑量或者練間歇跑也可以打破之前的平衡,重新開始一些新的迴圈。

加油吧!

為什麼跑步以後越來越重

大師兄快樂一家人 我個人的體驗是長跑 真心減重 減脂 肚子跑幾天小了一圈。慢長跑超強減脂.短跑的話 sprint 增肌很好 可能長重在這裡,但是是增肌肉重量 肚子也許不會 小 很多,但是肌肉會明顯一些。我短跑不多,增肌重要通過舉鐵和囚徒。大體來說,跑步有助於 增肌減脂 週期3個月可以看到很好的效果。...

為什麼體重越來越重?

羊魚魚 1.可能是體質問題 這個我是見到過真實例子的 2.本人是食品專業,根據老師講的知識,所以很大的可能,是你攝入的能量是高於你每日所需的能量。 興安盟小哥 飲食和運動結合,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煎炸,高油高糖食品,飯前喝碗清湯或吃點水果,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入,主食選粗糧和薯類,同時每天至少運動半小時,...

為什麼鍛鍊之後體重越來越重?

不斷戰鬥的C 正常啊,無氧器械訓練肯定會重的啊,肌肉會生長,而且肌肉密度比脂肪要大很多,壓成 滑稽 要是想瘦就去多做做有氧訓練然後配合著一點無氧訓練,飲食再做好肯定會瘦下來的。建議先增肌後刷脂 建議以後健身先健腦,先去看看資料再開始健身會事半功倍 洋芋 可能是糖原和水分含量增加,體內的肌糖原肝糖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