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速上開車方向盤越來越重

時間 2022-01-06 14:19:10

1樓:楊飛

假設120的時速你稍微用力動了方向,你的方向盤轉動了30度,等待你的就是車毀人亡,如果你相鄰車道正好有輛車,你想想後果。

為啥?因為汽車廠家不傻。

2樓:Python-relax

首先就是考慮到高速駕駛的安全性。

慣性(每個物體都有保持其原有運動狀態的屬性,這種屬性幾位慣性)。

汽車在高速形式過程中如果轉彎,既是需要路邊與輪胎間的側向摩擦力對車子整體作用來改變車子原有的運動狀態(高速行駛),但是路面與輪胎間的摩擦力並未直接作用在車輛的重心軸線上會產生一定力矩,如果速度夠高,轉彎過快就會導致翻車,所以為了防止駕駛人員在高速行駛過程中轉彎過快所以安裝了可變轉向助力(高速行駛過程中防止轉向過快)。

3樓:瓶中妖怪

非專業,強行回答一波

根據我的經驗,轉向助力應該是提供乙個固定值,目的是保證駕駛員在低速或靜止狀態下能最大程度克服摩擦阻力。

隨著車速的提高,絕大部分車輛的外型設計都會提供一定的下壓力(前擋風玻璃、尾翼等),大大提高輪胎的轉向阻力;結合插銷(應該是叫這個名字吧)角度所提供的輪胎回正力,綜合導致高速情況下輪胎轉向阻力要遠遠大於車輛靜止情況下的輪胎摩擦力。

所以,高速情況下,輪胎會變重。

反例,卡丁車,沒有轉向助力。

靜止狀態下卡丁車的輪胎轉向阻力非常大,高速狀態下反而方向盤會變輕。因為卡丁車沒有外型所提高的下壓力,也沒有插銷所提供的回正力,而滾動摩擦比靜摩擦還是要小很多的,導致高速情況下卡丁車轉向變輕。

4樓:清風

一高速路上行駛,咱們自然是指小車啦,車速最低80/公里,車速越快,車輪胎與地面的服著力應該是越小,方向盤也應該最輕才對,怎麼能越來越重(沉)呢。如果你的車是這種感覺我建議你去修理廠檢查一下車的前速,輪胎虧不虧氣。或者把車的情況跟修理人員溝通一下最好。

5樓:孫少

這是轉向系統調教的規則之一。

對於一般正常駕駛員來講,對方向盤的轉向阻力大小的需求是:低速小,高速大。低速的時候原地挪車,倒車,方向盤阻力小,打方向更輕盈,更便捷,更省力。

高速的時候,為了增強駕駛員的信心,避免方向過輕,給人髮飄發虛的感覺,這就需要高速的時候,方向盤變的沉重,阻力變大。

以上對於大多數駕駛員是這樣,不排除一些駕駛員喜歡一直沉重的方向盤,或者一直輕盈的方向盤,因人而異。

現在的方向盤一般的電動助力的,已經是非常成熟的產品了。如果方向盤沒有助力,那打起來就會非常的沉重。助力大小可以隨車速隨轉向角度調節。

如果想要方向盤變輕,那麼可以把電機的助力調大,如果想方向盤變重,那麼就把電機的助力調小就可以,總之,助力的大小和特性曲線是可以標定,調節的。

6樓:馬蹄寺裡吃馬蹄蓮

造成方向盤越來越重的主要原因是,車輛在高速上行駛時,它的速度太快了,因為速度過快,造成了方向盤越來越重。

一般來說,現在的汽車,無論是轎車還是SUV,幾乎所有車型都是有轉向助力的,並且都是電子助力。在低速行駛時,會比較經常出現轉向的需要,所以需要比較輕的方向,方便操作。而在高速行駛時,為了避免突然變向造成的側滑甚至側翻,會讓方向盤變的比較重,確保行車的安全。

這是電子助力為了安全便捷的考慮,特意設定成這樣的。

這樣設計有個好處,就是當速度越快,方向盤就越重,避免車主手稍微不小心搭一把,整個車子「唰」飛出去,或者滑出去。這主要還是為安全考慮的。

當然還有另外的原因,在高速上開車,開的時間相對來說會久一些,長時間久坐,你會覺得非常疲勞,在非常累的時候,你可能也會感到方向盤越來越重。

7樓:

1、因為角動量守恆等一系列力學原理,車子本身就是車速越快轉向需要的力越大的,你可以拿自行車做個實驗,把前輪抬起來,想辦法讓前輪高速旋轉,這個時候你再去掰車把會有點費勁。

2、高速行車的時候,快速打方向是非常危險的,所以現在很多車都配置了電子助力,根據車速配置不同的助力,靜止或低速的時候提供助力讓方向盤變輕,高速提供阻力讓方向盤變重,就是為了讓你在高速的時候打方向穩一點。

為什麼體重越來越重?

羊魚魚 1.可能是體質問題 這個我是見到過真實例子的 2.本人是食品專業,根據老師講的知識,所以很大的可能,是你攝入的能量是高於你每日所需的能量。 興安盟小哥 飲食和運動結合,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煎炸,高油高糖食品,飯前喝碗清湯或吃點水果,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入,主食選粗糧和薯類,同時每天至少運動半小時,...

為什麼跑步越來越重

愛上減脂養生 運動多 體重輕 那些拳擊手的運動量輕鬆秒殺絕大多數人,可是為啥還有重量級和羽量級之分?如果是為了體型更緊湊,線條更有型,那應該集中先減脂,再增肌。把肥肉變成同等質量的肌肉,你也可以明顯感覺到體型的變化。如果單純是為了健康的話,體脂也要保持在20以下.應該做有氧,或者慢跑。時間控制每次4...

為什麼跑步以後越來越重

大師兄快樂一家人 我個人的體驗是長跑 真心減重 減脂 肚子跑幾天小了一圈。慢長跑超強減脂.短跑的話 sprint 增肌很好 可能長重在這裡,但是是增肌肉重量 肚子也許不會 小 很多,但是肌肉會明顯一些。我短跑不多,增肌重要通過舉鐵和囚徒。大體來說,跑步有助於 增肌減脂 週期3個月可以看到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