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學,家長的任務為什麼越來越重?

時間 2021-06-01 12:57:29

1樓:Amy說

超前教育,於孩子來說不利於孩子正常的學識積累和學業發展,於家長而言,加重了對孩子本身不必要的學習內容的關注,這在社會上是乙個普遍的問題,就像現在的很多家長,給孩子報各種興趣輔導班,課外學習班,在本不該接受這些知識的年齡段,迫於家長,接受了這些內容,長期下去,不利於孩子身心的額健康發展。

2樓:蕙智

不是越來越重,是本身就很重。古代就很重視,只不過我們從頭開始然後必然經歷的乙個階段。

然後,家庭教育是乙個孩子心性成長的重中之重。會影響孩子的一生。而學校教育只是知識的獲取。生活性格方面所學會很少,大部分時間他們都有上課。

3樓:土豆先生

一、教育並不是單方面的,不是送到學校,就全盤交給學校了,作為家長,您有職責付出一部分時間來影響孩子,教育孩子。

二、當代教育,更注重孩子的動手,動腦能力,因此在學校的書本知識學習是不夠的,並且學校孩子基數打,老師少,這種動手的任務,不可能每個孩子都關照到,且時間有限,所以發揮不了動手活動的作用。所以回家父母一對一的方式效率更好。

三、我覺得這種家庭任務,有助於加深父母孩子之間的親密度。

以上三點,不喜勿噴!

但是!我覺得現在有些學校布置的家庭作業確實有些不合理。

1、一些高深的數學題,高於現在孩子理解力的一些題目,甚至有些父母都不能解決。

2、一些缺乏意義的腦筋急轉彎,求證一些違背常理的問題,或者一些刁鑽的問題。

3、大型廢物再利用的作品題!誰家常年有那麼多廢物啊,就算要做手工作業,請考慮孩子的能力,以及實際情況,沒有誰家常年有幾百個飲料瓶蓋,並且一般家庭提倡的都是孩子不喝飲料的。

4、一些違背季節常識,地域常識的收集。

5、我記得之前有個老師想送朋友千紙鶴,就發動所有學生,回家給他折。我覺得這樣的手工作業是真沒意義。

6、帶有懲罰的家庭作業,長篇課文抄寫多遍。乙個小孩子請考慮他的能力和時間。

7、以及帶小動物觀察,這個請不要硬性要求,或者能老師準備一些讓孩子觀察,又或者讓孩子在家觀察了,回學校再談感受嗎?關鍵我家不養小動物。

以上七點,由感而發。

4樓:李哈哈哈

我自己是還沒有孩子的啦,但是我姐都有孩子她們自己本身也是很小孩的,對自己小孩沒有很高的期望,反而希望他們能快樂成長,但是嘉(我姐的兒子)的同桌媽媽是乙個自己孩子考得多少分不重要,重要是有沒有人考得比自己孩子高!如果有她會直接批評自己的孩子。其實就是自己內心的攀比!

可能以往家長常常忽略孩子的成長,學校也因此作出調整,只是這個度很難把握,使得家長累,學校累,孩子更累!現在乙個家裡有乙個孩子在上學,家裡肯定有乙個人是一直陪著孩子的人,然後老師學校就覺得家長閒得慌唄!而且學校屁事越來越多,亂七八糟一堆弄得人很凌亂。

以前也沒這麼多事,孩子也不是好好的,讀書好的照樣好,情商高的照樣高! ♀

5樓:薛丁格的老貓

作為乙個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最常見的乙個問題就是,如果乙個家長和你說,哎呀老師,我也不懂我們家孩子就全交給你了!你怎麼回答(反駁)他(她)

這道題的核心就是,教育不是老師的事!父母才是子女最好的老師!

以前我們不重視教育,吃飽都是問題,那個時候能認識字就很不錯;後來我們開始重視教育,無奈底子太弱,大部分家長幫不上什麼忙;現在不一樣了,家長也知道教育是本,也希望孩子成才,在對學校和學生提出更高要求的時候,我們就會忽略那個問題:父母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那些所謂的任務本來就是你做家長應該完成的,很多時候家長不知道該完成什麼或者不知道怎麼完成,這時候也需要老師來引導。我記得我小時候被詩最快的時候是我媽領著我背的時候,那個時候剛接觸背誦還是古詩,不好理解,我媽帶著我背,給我翻譯幫忙記憶,或者找一些小竅門,這些方法是在課堂老師無法教給你的

6樓:羅文

很明確的回答題主,不是。

首先第乙個,表為孩子作業實為家長作業。這個現象的出現,說明家長在孩子教育中所佔的比重在增加。家長一同受到了教育。

熊孩子不可怕,熊家長才要命。做學校的作業家長或許會理解學校的做法從而減少不合理的舉動。

第二個,請問題主,什麼是老師該做的?什麼是家長該做的?有明確的界限嗎?

好的教育永遠是家校合一的教育。把教育孩子的責任推給學校是件很簡單的事情,但改正孩子身上的問題則是很困難的事情。

7樓:空森

因為教育發展越來越全面了。

教育本身,就是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群教育三者整合作用的。

以前的中國,家庭教育缺失。so現在,學校教育介入,家長在學校教師的監督下進行家庭教育。

而且,隨著教育的繼續發展,你會發現家長在學生教育過程中的比重也會不斷增加,這是趨勢…

當然,你可以選擇不教,不做,那你的孩子好與不好,就只能看他自己的能力了。

8樓:無敵小M

互相傷害唄

教育部要求孩子全面發展,但在現在這個社會背景下還是非常重視成績的,這就要求學校在保證孩子成績的前提下全面發展,加大了學校的壓力。

然後教育部又提出家校共育,學校就會把壓力分給家庭。

歸其本質還是家長的教育觀念改不了啊,想讓孩子成績好,考個好大學,將來有好的前途

假設家長只想讓孩子學其所愛,不看重成績,誰又在乎老師給你和孩子布置的作業呢

9樓:紫蒼

家長確實負擔越來越重,為什麼呢?很現實的乙個原因就是老師的負擔也很重了,重到他們需要讓家長來分擔。不是哪個老師偷懶,也許有個別,但是現實裡那麼多學校都存在這樣的情況就一定有更深的原因了。

你應該問為什麼現在的社會要給老師那麼多的任務?考試只看分數是老師完成的嗎?都不是,根源在於背後的體制,學習教育本來該自由一點的,可是沒有本來了。

現在的男孩子為什麼越來越娘,越來越失去男子氣概?

嘎嘣嘎嘣脆 不知道你說的男子氣概指的是什麼,但是我認為懂得尊重女性,不隨意開女生的玩笑,有禮貌,有修養才是最重要的男子氣概!哦,還有一點,就是看到消防車救護車執行任務時能夠積極避讓! 顧念心安 我覺得也不能算是越來越娘,越來越失去男子氣概。現在社會審美越來越多元化,男孩子不一定要堅強,他可以選擇任何...

孩子變得越來越虛榮,家長應該怎麼教育?

家長雖然沒有教孩子虛榮,但是家長在自己的社交圈子裡比較愛慕虛榮。每位如上所述家長教出的孩子到了學校裡,互相之間都給人愛慕虛榮的感覺就不難想象了。 瞳喜 靜下心來問問自己的價值觀,看看自己潛意識裡是不是也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很追求物質滿足。再看看交往的朋友裡有木有很虛榮的朋友,如果有需要注意隔離。其實孩...

為什麼脾氣越來越為什麼脾氣越來越暴躁,越來越易怒,好壓抑,然後自己躲在家裡大聲的吼出來,有時候還想死?

我也是。早上遛完狗回來我媽給我做了雞蛋餅,還用牛皮紙袋裝好了,她說外面買的,我說這個袋子怎麼跟家裡的一樣,她說人家就是這樣的。然後我吃的時候過一會她問我好不好吃,我說感覺這不是雞蛋餅啊,太厚了還有點硬,你嚐嚐,然後給她嚐嚐,她接過去把紙袋子撕了團成團丟在桌子邊上了,然後揪了一點點雞蛋餅的邊,剩下的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