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跑步以後越來越重

時間 2021-08-12 05:47:03

1樓:大師兄快樂一家人

我個人的體驗是長跑…真心減重…(減脂)

肚子跑幾天小了一圈。

慢長跑超強減脂....

短跑的話(sprint)增肌很好…(可能長重在這裡,但是是增肌肉重量)

肚子也許不會「小」很多,但是肌肉會明顯一些。

我短跑不多,增肌重要通過舉鐵和囚徒。

大體來說,跑步有助於「增肌減脂」。

週期3個月可以看到很好的效果。

當然,跑馬拉松和跑短跑運動員的身材有很大區別。

想要越來越瘦,慢長跑(馬拉松)是很好的選擇。

不過跑步腿部增肌是真的,而且你要是愛上了跑步還會想增肌(變粗),因為跑配速需要這個。

絕絕子,真正運動起來的人哪還管身材,身材都是為了運動水準服務的。(運動腦上頭,胡說八道中…lol)

哈哈~一起努力奔跑吧~

2樓:單毅

1.體重稱量要在每天的同一時刻,排除衣物影響2.跑步體重降低與否,取決於每日代謝熱量(基礎+運動)>每日攝入熱量,這樣出現每日熱量差,慢慢將體重;

3.中等強度運動,脂肪供能慢慢脂肪量會少;低脂肪高蛋白和蔬菜水果,控制每日熱量攝入,避免運動後,暴飲暴食;

4.運動前後,熱身和拉伸+核心力量訓練,一周150分鐘以上運動時長,可以保證身體健康;

3樓:行者老應

體重才變化2斤,就將其歸咎於跑步,這是沒有道理的。正常人的體重,在一天之內波動1~2公斤(2~4斤)都是非常正常的。這種變化主要是因為體內的水分變化和食物殘留造成的。

我經常會在同一天跑步前後稱體重,以便根據體重變化補充相應的水分。如果我跑一次長距離(21公里以上),跑步前後體重可以相差2~3公斤。我當然不會認為掉了3公斤脂肪,這主要是水分的流失造成的。

所以,你在短短4天之內體重增加2斤,基本上和跑步沒關係。

為了能夠比較準確地追蹤體重變化,建議盡量在固定時間、固定條件下稱體重。比如你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以後,把身體排空,然後稱重。這樣紀錄的體重,對比才有意義。

你自己也知道,不應該只關注體重,而應該關注體脂率。隨著你跑步時間和里程的積累,你的體重很有可能增加。但是你會看到自己的體型並沒有變胖,而是越來越緊緻、苗條。

我曾經體重超過78公斤,將軍肚明顯。跑步

一、二年後,體重下降到68公斤。後來逐步增加到70公斤左右,然後一直維持在這個水平。但是,身材明顯比以前好了很多,腰圍從原來的將近90cm,到現在的78cm。

所以,關注腰圍,不要太在意體重。

4樓:GKGGHG

飲食更為重要,三分練七分吃。就算你每天跑5公里,充其量也不過2個雞腿。不是節食,而是看吃什麼。減重照樣可以吃飽。這邊建議網上查一下減重為什麼不吃碳水。

為什麼跑步越來越重

愛上減脂養生 運動多 體重輕 那些拳擊手的運動量輕鬆秒殺絕大多數人,可是為啥還有重量級和羽量級之分?如果是為了體型更緊湊,線條更有型,那應該集中先減脂,再增肌。把肥肉變成同等質量的肌肉,你也可以明顯感覺到體型的變化。如果單純是為了健康的話,體脂也要保持在20以下.應該做有氧,或者慢跑。時間控制每次4...

為什麼體重越來越重?

羊魚魚 1.可能是體質問題 這個我是見到過真實例子的 2.本人是食品專業,根據老師講的知識,所以很大的可能,是你攝入的能量是高於你每日所需的能量。 興安盟小哥 飲食和運動結合,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煎炸,高油高糖食品,飯前喝碗清湯或吃點水果,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入,主食選粗糧和薯類,同時每天至少運動半小時,...

為什麼鍛鍊之後體重越來越重?

不斷戰鬥的C 正常啊,無氧器械訓練肯定會重的啊,肌肉會生長,而且肌肉密度比脂肪要大很多,壓成 滑稽 要是想瘦就去多做做有氧訓練然後配合著一點無氧訓練,飲食再做好肯定會瘦下來的。建議先增肌後刷脂 建議以後健身先健腦,先去看看資料再開始健身會事半功倍 洋芋 可能是糖原和水分含量增加,體內的肌糖原肝糖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