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元法中,如果知道四邊形單元四個節點的應力,如何求單元內任意一位置的應力?

時間 2021-05-06 23:24:23

1樓:

節點上只有節點力,節點力不是應力,是合力。應力在高斯積分點上。

這個方法有的。在計算節點不平衡力的時候會用這套東西。你去找找書,我都忘了。

2樓:張大哥

直接形函式插值不就可以了嗎,把要求應力的點的座標帶到形函式中,分別乘上節點應力加起來就可以了。不過這樣得到的應力不精確,一般高斯點的應力值比較精確,基於高斯點插值比較好。

3樓:Colin Ren

一般過程是這樣的,建立的有限元方程是求解節點位移的,用每個單元的節點位移求解該單元的應變應力場,然後用每個節點周圍單元的應變應力場通過某種平均作為該節點的等效應變應力

4樓:rickpire

不知道是我理解有誤還是你理解有誤。我記得上學時一般只會提到單元應力,節點位移。從來沒有過節點應力這種概念。

單元應力也只是提到高斯積分點處的應力,而不是節點處的應力。只有高斯積分點處的應力誤差才比較小。單元應力應是高斯積分點處應力的插值。

5樓:「已登出」

kernel function,任何線性插值的問題都可以等價乙個 kernel function 加權的插值

kernel function 有什麼好呢,因為我們可以隨時做個傅利葉分析分出 sampling 部分和 kernel function 部分(可見 introduction to nonparameteric estimation 第一章

什麼是有限元?

最愛Fortran 從統計學角度理解,有限元法算是一種抽樣方法,抽出某物體內部部分的點,算它們的某些物理特性,用這些抽樣的物理特性近似原本問題的物理特性。這些點之間的物理特性再用插值進一步模擬。從最感性的理解,前面的回答有了,就是切塊塊,列乙個小塊的通解方程,再把切的塊塊的通解方程拼出來,最後用邊界...

什麼是有限元

什麼是有限元,最簡單的理解就是字面意思,有限有限,其是用有限代表無限,從而節省計算時間,當然,這個過程中肯定會有取捨,比如通常是損失了計算精度。用乙個更直觀的比喻來描述,就是中國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中國公民14億以上,整體可以看成無限,要做任何政策不可能去一一徵求每個公民的意見。那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選...

為什麼有限元法能夠成為工程和科學計算中應用最廣泛的數值方法?

康師傅 這個要看有限元方法的適用性了,工程科學問題往往歸結為求解微分或者偏微分方程,有限元方法理論上來說可以求解所有的微分方程,所以有限元法應用及其廣泛,但是有些偏微分方程雖然可以用有限元方法求解但是有限元方法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法,比如流體的納威斯托克斯方程可以用有限元方法求解,但是求解效率與程式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