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四年級,課題還沒有進展,有博六或者博七畢業的師兄師姐嗎?

時間 2021-05-05 11:23:56

1樓:

這個要匿,因為覺得丟人雖然知乎也沒人認識我。我就是博七畢業咳咳,簡單講我從博三開始就陷入極度焦慮,由於自己水平不行加不夠努力,發文一直不順利,最後總算咬著牙畢了業。個人感受你現在處於自己生命中的乙個關鍵點上,就像一場戰役最焦灼的時刻,這時候退了就敗了當然也輕鬆了,但如果這個學位對你很重要那你也會持續後悔。

這個節點咬著牙堅持熬過去了,也就過去了。

我雖然一直懶散沒有什麼上進心,但我不願意在這種關鍵問題上退縮,無論多麼狼狽,總算頂過去了,也總算是給了自己乙個交代。

2樓:

我姐姐吧,碩博連讀今年六月份就應該畢業了。但是一篇文章都沒發,也是她導師要求比較高,cell,science在內的專業領域四大刊才能畢業。在學校的時候,每天做實驗,養細菌,建模型,業餘跑個步,看個書,每天過的很充實+開心。

經常讓我幫她找一些2023年以前的老文獻,認認真真做文獻積累(不像我比較急功近利)。總之,知道自己每天在做什麼,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她也說她不是那種特別努力的),開開心心最重要!

3樓:牛鯤

你做的課題實驗室沒有技術積累,自然做起來就比較困難,老闆能給你的幫助也有限。 建議你按照以下順序來考慮: 1.

跟老闆攤牌,說自己讀不下去,看一下他的反應,他或許有保底的文章讓你畢業; 2. 在他不幫你拖底的前提下,弄明白你的課題進展不下去是方向錯了還是方法不對,方向錯了最好換乙個課題,方法不對,你能不能找到合適的人幫你來做呢? 3.

如果換課題,找乙個實驗室做的熟練的課題,不要再談理想,先談畢業. 按照雜誌的要求,看看別人怎麼做的,自己把對應的實驗補上資料質量一般的話,就拼資料量

4樓:Martin

雖然你導師不怎麼管你,但聽起來,也不會有意為難你畢業。

在這種情況下,還是選擇以較低的標準畢業比較好吧。

如果你是因為自我標準比較高,但是做不出創新性強的工作,才沒有出成果,那不如先屈從下現實,降低下標準,發一些檔次沒那麼高的文章。

也許,發文章沒有那麼難,只是你沒有跨出去。很多事情都不是完美的,不一定非要很完美才能結果實,關鍵還是在於硬著頭皮去做。不管做了什麼,總是能轉化為一點成果的。

但是希望你內心還是能滿懷希望的,將自己打磨成乙個高標準做事的人。

四年級孩子應該怎麼教

玥維談心理 首先非常欣賞您哈,能把自己的工作當成乙個真正的有價值的事情去做。乙個人人生的價值 思維方式 熱情 能力 首先你的熱情度是很高的,那我們就考慮在思維方式和能力方面做提公升。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嗯,乙個老師的責任不只是傳授知識,教授技能,還包括對孩子的思想進行引導。甚至說乙個好老師可以...

四年級女生如何撩男生?

pitiless first情話攻擊。second拉近距離。third可以表白。fourth做一本數學練習冊,遞給他面前,跟他說每次想起他就做一道數學題,只要對面是個正常人,絕對被撩得臉上泛桃花。最重要最重要的是4年級孩子想這玩意幹什麼,學習要緊! 小朋友,四年級有喜歡的男生很正常哦,但是重心一定一...

四年級孩子太善良,怎麼引導他?

忘荃 我覺得人的價值觀分為兩部分,人生如棋局,第一是高度,第二是立場。高度就是你能看到第幾層,第一層第二層還是大氣層 就是你能看幾步,一步,十步,還是終局 立場就是你支援誰的利益,是支援多數人還是少數人還是只關心自己。你覺得黑更合理,還是白更可愛?立場很多時候是很難改變的,你能改變的就是幫助孩子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