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零到一百之間隨機選乙個數字,每個數字被選中的概率相等。這個原因應該算形上學還是認識論內容?

時間 2021-05-31 11:41:57

1樓:

我不太懂「形上學「或者「認識論」,但是你的這句話「零到一百之間隨機選乙個數字,每個數字被選中的概率相等」充滿了歧義。

我可以理解為你要表達乙個命題:「如果「零到一百之間隨機選乙個數字,「那麼「每個數字被選中的概率相等。

這是不一定的,也就是偽命題,如果要結論成立,還需要保障零到一百之間是滿足平均分布。

如果零到一百之間滿足的離散型的正態分佈,那麼在正態分佈中間的概率比周圍的要高得多。

如果說,你不是要表達乙個命題,而是根據經驗,進行乙個對經驗的總結:在我的多次經驗中,均驗證了如下這樣乙個情況,就是零到一百之間隨機選乙個數字,每個數字被選中的概率相等。

那麼你提出的就是乙個猜想,是乙個需要被證明的東西。

2樓:逐一可能

隨機不見得是等概率。只是在沒有任何其它條件的情況下,有時人們會不自覺地用等概率的假設來看待它。而這個假設未必是對的,僅此而已。

3樓:

並不是說隨機就到表每個數字選中的概率相等。比如你按下面這個方法取,取到0的概率就是取到100的三百多倍。

1、以均勻分布從-1到2取乙個實數

2、取以10為底的指數

3、四捨五入取整

所以後面那個問題立場很模糊。

4樓:

個人覺得隨機的意思是無規律,沒有跡象表明某個數字比另乙個數字被選中的概率大,或者概率小。而且同樣也不能表明某兩個數字被選中的概率相等,可能標題就問錯了

在0到1之間隨機取乙個數,這個數可以無窮小,那取到的數在0 到0 1區間和0 1到1的區間哪個概率大?

hhh 絕對是0.1到1之間概率大。等勢不等於真的一樣多。0到0.1之間能跟全體實數一一對應,但是實際上,0到0.1也只能和0.1到0.2一樣多。所以是0.1到1之間的概率要大。0到0.1再怎樣和實數等勢和0到1等勢從0到1抽中的概率永遠都是0.1。 楊歷 嚴格一點說,這種概率反應的是測度的 大小 ...

從1到N中隨機抽取乙個數(N為上限,不被抽取)作為新的上限繼續抽取,直到上限為1。求總抽取次數的期望?

可以直接解通項,先佔一坑。爪機打公式不方便望見諒。題主已經得出了 E n E 1 E 2 E 3 E n 1 n 1 這樣的遞推關係,分母是 n 還是 n 1 不再深究。令 S 為 E 的字首和,即 S n E 1E n 即可得S n S n 1 S n 1 n 1S n S n 1 n 1 n 1...

計算機隨機生成乙個數是不是真的是隨機的?

逐龍 你這個問題其實跟計算機沒關係了,跟物理時空才有關係,這個已經不是計算機範疇了。你這其實是問世界能不能回到時空都一樣的瞬間,還有你這兒的歷史也已經不是指歷史,而是指時空,因為我們一般的歷史要求就是大事件沒變化就是歷史沒變化。另外,量子世界狀態目前科學認為是具有隨機性質的。 疋召 隨機本身就沒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