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學習 自控力?

時間 2021-05-06 01:00:13

1樓:郭可可

1、設定盡量具體的學習目標

假如你希望提高閱讀速度,增強理解能力和記憶力,然後每天能看完一本書!你想要通過學習速讀記憶來實現自己的這些願望,但選擇精英特速讀後,要不要每天都跟著軟體學習、每天學多久才好、速讀達到軟體多少級才算是合適呢!想要速讀記憶學習早日成功,設定好盡量具體的目標很關鍵哦。

2、想清楚你的動機和預計成果

當你閱讀速度小有提高,你是不是會更有耐心和動力,還能獲得別人的羨慕和自我滿足?速讀學習是不是會帶來新鮮刺激?學好速讀記憶是不是能輕鬆一目十行、過目不忘,看見任何書籍時不再費力?

首先應該通過預想成果來增強動力。

3、利用想象

成功後你會感覺如何?自信?激動?成就感?閉上眼睛想象一下達成目標的場景,用心感受,經常使用這種方法,每天至少兩次。

4、把目標和預想成果寫下來

寫下目標比空想更容易成功,寫在紙上每天看到,你就會投入時間,尤其是實現諸如速讀記憶學習這種比較費時的目標。先不管目標是什麼,相信一路上肯定會遇到挑戰,把目標視覺化能增強動力。

5、把總目標分成階段性目標

有系統地進行,整個計畫就更實際。把你想到的能激勵你的事物都寫下來。假設你想速讀達到30級,可以一步步來。記錄階段性成績和速讀學習過程中感覺良好的體驗。

6、制定行動計畫。

7、每天核對計畫,看看已經達成哪些目標,按需要再進行實際的調整。

8、創造激勵性氛圍

在實踐計畫中難免會遇到困難,為了解決困難,我們應該和他人互相支援,對目標保持積極心態。如埃蒙德·希拉莉所說:「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挑戰,如果能成功應對挑戰,你會感到巨大的成就感。

」看清困難,保持專注。過程和結果一樣重要。

9、笑對困難,慶祝成功

速讀學習,每過一段時間都要善於回顧,看到自己達成的階段目標後也要適當獎勵自己。比如:約上三五個好友小聚一餐,亦或是做瑜伽或其他放鬆身心的事,當然也可以借用軟體中的高效速讀記憶法去看本好書,從而提公升鞏固自己。

10、有責任心

你是唯一可以實現自己目標的人。記住:你能行,只要你認真對待,旁人也不會看輕你的!

速讀記憶學習如同其他學習一樣,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困難、會堅持不下去、當然也會想到放棄,但困難不能阻止我們前進的步伐,只有制定系統可行的計畫,增加學習動力,才能迎難而上、直至成功。

內容來自: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網

2樓:南海

這答案都有問題,國內教育落後可見一斑。

人家是初中生啊,看的懂你什麼應該不應該,將來會咋滴,對自己狠一點諸如此類扯淡說法。就不能說點有趣的嗎?

比如說上課寫作業,回家想咋玩咋玩。

比如提前看完課本,上課秀智商,貌似很聰明一學就會,其實之前學了一晚上。

高階點的可以研究身邊的教育,可以研究認知,研究心理,學術也有其趣味所在。

有的數學書也很有趣,比如中科大(?是吧)的《盒子原理》,辯證唯物主義也可以了解一下。

嗯,大概就這些,感覺第一點最實用。當時還跟一些女生學了陣法。

3樓:冰箱沒有兔子

想學習了自然就想學了,下了決心就不會玩手機咯。

手機交給父母,乙個星期就碰一次,不能以任何理由拒交。

或者與一些成績厲害(比自己厲害的最好)的同學一起寫作業,通過合作提高自控力。

4樓:淚君

逼出來的都是廢的,多數如此。不信你問問衡水清華怪都怎麼樣了。

其實學習是一件值得感興趣的事情。

有條件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尋找自己感興趣的點。倒不是說就走藝術啊,走體育啊。就初中來講,初中有滿分的考生,也就是說知識是可以完全掌握的。

其實小木塊和壓強挺可愛的,其實酸和鹼生成鹽和水挺神奇的。而最終,當你能夠秒殺所有初中知識的時候,你就會有一種油然而生的自豪與成就感。

到高中大學也是如此,在知識的儲備不斷增加的過程中,你看待世界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本人理)從巨集觀的物體,到微觀的分子,從神奇的機器,到發動機+鐵皮or電動機+鐵皮。從手機輻射有害到自己認識什麼是輻射,什麼是波。其實是很爽的哦~

加油,初中寫到這麼晚是不正常的,重複是為了熟練,一定要避免越會的題做得越細,那就是浪費時間。真正熟練掌握的部分可以抄一半別人的作業,剩下一半用來保持手感。

不要怪我教壞小朋友,正如雷軍所說,大學要自學,不翹課是不行的。

5樓:知識裡

這個嘛,我初中的時候跟你情況很相似,雖然我現在都已經大學畢業好幾年了,但非常能理解學生時代的感受和心理狀態。我那時候學習也差不多前三,對學習也不是特別感興趣,其實也是逼著自己學習,那種感覺是很痛苦的。怎麼逼自己學習呢,很常用的一種方式就是給自己施加壓力,人嘛,要想變得優秀,就得對自己狠一點,逼自己一把。

這種壓力,可以來自父母,比如父母供自己上學不容易,要好好學習,對得起父母,讓父母在其他孩子的父母面前更有自豪感「自己的孩子真棒」。壓力也可以來自自己,比如只有自己好好學習,才能考上好的大學,以後才會更有出息。壓力也可以來自同學,多跟優秀的同學在一起,要比他們更優秀。

對於學習方法呢,建議你把時間安排的合理些,學習的時候就全神貫注的學,如果總是走神的話,就先不要學了,調整好狀態後再好好學。

6樓:巨石碎胸口

從讀書開始毫無自控力,都是靠我媽逼我的

也會像PO主這樣做完英語看看電視,玩玩手機(那個時候案件手機裡遊戲都沒有)

小學經常不做作業

上了初中突然醒悟,知道作業不做,反正都會在那裡,做與不做都那麼多,還不如早點做完好好玩

後來寒暑假的作業我放假頭半個月就做完了,跳起腳腳耍了你可以試一下轉變一下心態,放假強迫自己半個月內做完所有作業,之後隨便怎麼玩,開學頭一晚上你還可以看到你的同學都在趕作業,那種踏實感和酸爽,你會愛上的

怎麼提高在家的學習效率與自控力?

看日出叭dro 自控力不高多半都是閒出來的 太沒有緊迫感,因為你還有明天,於是想著想著拖著拖著一天就過去了 對自己又不夠狠。這是我多年的感受。反正我是這樣 有個方法是找個一起學習的人規定每天什麼時間段學校。我試過挺管用。建議找個靠譜的,否則你們只能每天互相問候 還有乙個方法就是有個明確的目標,不管是...

如何提公升自控力?

看了好多回答也都是那樣而已。你知道還是要靠自己。首先,假設乙個情景。你在玩手機,手指在螢幕上滑來滑去。你看到一條有用的知識博和一條段子。知識博很長,段子挺短的。一般情況下,人們傾向於點段子,碎片化瀏覽。你給自己了乙個心理暗示,我很快就能看完段子,知識博留著以後會慢慢看的。這時候,你就要想起來了。我是...

如何堅持良好的習慣 如何提高自控力

碼農甲 說說我學會跑步的故事吧。以前剛買跑步機的時候,我就堅決要求自己一次要跑10分鐘以上,並且要以倒數第二檔的速度跑完。結果就是每次上跑步機就像上戰場一樣,非常痛苦,半個月之後就放棄了,跑步機就成了房間的擺設。後來,去了深圳,買了一張健身卡去健身房健身。第一天教練就告訴我,在跑步機上不要跑的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