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堅持良好的習慣 如何提高自控力

時間 2021-05-11 15:34:15

1樓:碼農甲

說說我學會跑步的故事吧。以前剛買跑步機的時候,我就堅決要求自己一次要跑10分鐘以上,並且要以倒數第二檔的速度跑完。結果就是每次上跑步機就像上戰場一樣,非常痛苦,半個月之後就放棄了,跑步機就成了房間的擺設。

後來,去了深圳,買了一張健身卡去健身房健身。第一天教練就告訴我,在跑步機上不要跑的太快,然後就把跑步機的速度調的很慢,比我平時走路還要慢一些,然後我就不滿意了,直接問他你確定這樣子能鍛鍊身體?像這樣跑我能跑乙個下午。

教練笑著說相信他沒問題,慢跑如果喘氣反而沒有效果。

再後來時間一天天的過去,除了週六,我堅持一天不落的去健身房跑步,始終不給自己不去的藉口。因為那個時候身體長期缺乏運動,已經產生了各種各樣的問題。大學時期長跑考試的時候我是全班最後乙個跑到終點的,在來深圳之前在家待業3年,每天晚睡晚起,精神狀態很不好,所以急需鍛鍊。

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下,不斷堅持,漸漸的克服了對長跑的恐懼,跑步時長每天加一分鐘,跑步速度逐漸加快,因為在你堅持兩三周之後,用原來的速度跑你會覺得不過癮,自然而然的會去增加速度。就這樣,兩個月後,跑步時長從最初的10分鐘變為後來的每天固定45分鐘,因為不想發太多時間在這上頭,速度也由原來的第四檔上公升到了第十檔,最高十二檔。

兄弟們,到了這個時候,我已經是這個健身館裡的跑步達人了,經常有人站在旁邊看我跑,懷疑我是不是不會累,成就感油然而生。通常情況下,你如果跑了45分鐘,你旁邊的跑步機已經換了好幾個人。有些人會和你暗暗較勁,看誰在跑步機上呆的更久,反正我一直都沒有看見旁邊的跑步機上有站的比我久的。

有一次,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的狀態特別好,跑了50分鐘還是感覺和沒跑一樣,索性就一直跑下去,感覺累了再下來,結果,又跑了120分鐘,整整跑了將近3個小時!

說了這些,我只想證明方法比意志力和決心什麼之類的東西重要的多。想當初,每天跑20分鐘都是奢望,到後來有了正確的方法,不再去想那個難以企及的目標,把眼前的事做好,堅持下去,不找藉口,後來效果已經遠遠的超出我當時對自己的期望。

而這裡面最關鍵的那個東西還是方法,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會想辦法。

2樓:漣茫

最主要是形成正反饋。

承諾自己的小事情都要做到所以剛開始就不要承諾太高的事情。

第二是記錄

通過長久的紀錄,認清自己是個什麼東西,認清自己一天能學多久,心態趨於平和。

進步不是一下子從菜鳥變成老鷹

而是先認清楚自己是個菜鳥的事實

走起來,再學跑,再學飛

來得及的,不要急

如何提高自控能力呢?

Talkroom 自我控制能力通常是指控制行為的能力。而影響到行為的,是人的意識和情緒。自我意識高的人,其自控能力就高。能控制情緒的人,其自控能力就高。1 靠習慣控制 喝酒的人喜歡酒後打人,那麼最好的控制方法就是把酒戒掉 如果有分歧,有爭吵的時候,依靠說理來解決分歧,而不是動手。這樣的習慣養成,會提...

如何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洋松果職場說 1 收集睡眠資訊確認自己需要的睡眠時間,比如我是7h30min2 確認可以接受的最早起床時間和最可能保證的睡覺時間,比如我是11 30 7 00 3 晚飯6 8分飽,睡前20分鐘不要玩手機,可靜思或看書,讓自己放鬆下來 4 到點就睡,鬧鐘響就醒,最開始會很辛苦,重要的是保證起床時間,這...

如何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

Vistle 不清楚是怎麼養成的,從小就嗜書,可能因為那個時候還沒有手機 電腦 iPad?今年22歲,每年的閱讀量在50 80本,並不多,但貴在這是從識字起變養成的習慣。 檬潔的魔法屋 改變從每天1分鐘開始 我們總覺得沒時間,卻平白無故浪費了很多時間。其實,每天1分鐘,可能就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