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自控力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03:21:00

1樓:新疆樹人教育諮詢評價中心

如何從小培養孩子的自制力?

第一,從小注意培養孩子的自制力。

從小就讓他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並使他意識到這是自己的義務。根據孩子的年齡特點,在生活、學習、勞動等方面給孩子提出一定要求,每天要完成規定任務,不許打折扣。此外,還要利用各種機會培養孩子關心他人、愛護小朋友等良好品質。

制訂作息制度,也是培養孩子自制力的一種好方法,讓孩子從小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該玩的時候痛痛快快地玩,到了學習時間就專心一意地學習,該休息就休息,嚴格遵守作息制度。只要家長正確引導、嚴格要求,孩子會養成自覺約束、要求自己的好習慣。

第二,要使孩子的過剩精力得到正當渲洩。

可以組織有益的課外活動,如文體、科技製作等。男孩子精力旺盛,如果不引導他把過剩精力用在有益的活動上,他就可能會以一些不正當的行為來發洩過剩精力,如打爛別人玻璃窗、與人鬥毆等。

第三,為孩子樹一些既為他們所喜愛、又有教育意義的英雄形象。

男孩子模仿力強,崇拜英雄。許多男孩子特別羨慕《三國演義》《水滸傳》《三俠五義》《飛刀華》《少林寺》等文藝作品中人物的豪俠勇武。孩子辨別能力差,如果教育跟不上,他們可能會只欣賞模仿其好鬥武打的一面,甚至沾染社會上那些江湖習氣,受騙上當,誤入歧途。

所以,家長應給孩子分析作品中的人物,使孩子認識到這些英雄人物最可貴的品質是扶正除惡,最好多介紹當代的革命英雄故事,讓他們學習正確的榜樣。

2樓:精銳教育丨佳學慧

不要直接引導孩子,而是通過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來影響孩子;比如說上課堅持十分鐘不亂動啊,寫作業十分鐘不離開啊之類的,另外還要培養孩子的興趣。

3樓:孫勇

告訴你們乙個不得不接受的事實,孩子剛出生時,性格就已經注定。孩子出生後,性格又會根據所處的環境、所接觸的人進行改變。

自控力其實就是讓自己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所以孩子自控力差是很正常的現象,成年人大多數人自控力都很差,更何況是孩子。所以這是一件很難得事情,我們只需要引導,讓孩子把不喜歡做的事情變成喜歡做的事情就行了。

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成才,達到自己期望的成績,然後去嚴格要求孩子,去報名一堆的興趣班,然而那些真的是孩子的興趣愛好嗎?還是你們在親朋好友面前炫耀的資本?殊不知孩子面對的壓力比我們成年人還多。

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何培養孩子的興趣,如何讓學習成為孩子的興趣?首先要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你是如何與孩子進行溝通的,孩子又是如何與你進行溝通的,是問題的關鍵。

當孩子犯了錯誤,你是怎麼批評的?對朋友的方式還是對同事下屬的方式?為什麼有的孩子犯錯誤不敢主動承認錯誤,因為恐懼,因為你批評孩子的方式讓孩子感到恐懼,你的目的是讓孩子改正錯誤,所以你批評要讓孩子理解這樣做是錯誤的,而不是產生情緒。

當孩子受到委屈,會和你講嗎?孩子為什麼不願意和你溝通?半夜,你睡的正香,突然,孩子哇哇大哭吵醒了你,你很不情願的去哄孩子入睡或者讓孩子自己哭一會。

長久以來,你對孩子的情緒都是以負面的情緒回應,孩子就會避免對情緒的表達,你根本無法解孩子的情緒,了解孩子的喜怒哀樂,自然就不知道孩子的興趣,報一些孩子不喜歡的興趣班,孩子不喜歡的學的東西,如何學的好?

4樓:小鴻

要做一件事有兩個原因:不得不做和喜歡做。

當喜歡做的時候,不用別人提醒,要求,就會自覺的去做

而不得不做的事情,在高壓下也能完成,但在沒有約束的條件下,往往會隨心所欲,可做,可不做。 所以,要不你就施加高壓,要不就把孩子別的興趣斷掉,當他沒有可娛樂的東西,就會無聊,而無聊發呆還不如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感覺自控力不行怎麼辦?

何必有名 得提公升,因為乙個人的自律程度,對於人生的方方面面都具有很大影響。提公升自控力有以下兩個方法 1 傳統的方式 自控力弱屬於定力差,想提公升自控力得提公升自己的定力。佛教講因戒公升定,因定發慧。所以要在生活中努力克制自己的貪,嗔,痴。吃東西不過度,不餓就不吃,不可以消遣食慾。遇見各種讓人煩惱...

前端自學總是自控力差怎麼學好?

寫專案,找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案,一邊寫一邊學。請按照這樣做。1 不要熬夜,早起早睡早起,堅持每日逛街一次,感受人文氣息。2 找家專業的培訓班,到現場學習,最好帶住宿的。培訓半個月的收穫比你自學半年還要多。3 八卦圖有陰陽兩面,生活也如此,否則得不償失。規定好每天娛樂時間,剩下就是你的技能培訓時間。去幹...

怎麼提高在家的學習效率與自控力?

看日出叭dro 自控力不高多半都是閒出來的 太沒有緊迫感,因為你還有明天,於是想著想著拖著拖著一天就過去了 對自己又不夠狠。這是我多年的感受。反正我是這樣 有個方法是找個一起學習的人規定每天什麼時間段學校。我試過挺管用。建議找個靠譜的,否則你們只能每天互相問候 還有乙個方法就是有個明確的目標,不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