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在家的學習效率與自控力?

時間 2021-05-14 18:27:23

1樓:看日出叭dro

自控力不高多半都是閒出來的(太沒有緊迫感,因為你還有明天,於是想著想著拖著拖著一天就過去了)對自己又不夠狠。這是我多年的感受。反正我是這樣

有個方法是找個一起學習的人規定每天什麼時間段學校。我試過挺管用。建議找個靠譜的,否則你們只能每天互相問候

還有乙個方法就是有個明確的目標,不管是啥哪怕你是為了乙個人都有動力,我就是乙個以別人為動力的人而且特別管用。但這方法不靠譜在這樣的人一般很難出現,還是為自己靠譜。

最後我相信正在看這個話題的你可能是又控制不住自己了

2樓:G先生

給你分享我的4點小技巧:

1、給自己安排乙個安靜的學習或工作環境。

學習的時候一定不要在客廳等地方(同時也建議把床上的鋪蓋收起來),準備好學習所能用到東西,關閉或拿走會影響你的東西(比如手機、漫畫等等),然後就把自己「鎖」在自己的房間。這樣更有助於你不被打擾,靜下心來學習。

2、管理自己的時間,設定好目標和計畫。

3、管理自己的注意力和精力,保證學習或工作效率。

工作學習過程中,當你發覺自己累了、精力不濟、分心、注意力不集中了,就起身動一動,比如喝杯水、伸個懶腰、洗把臉等等,這都可以讓你注意力再次集中起來。另外做幾分鐘冥想練習也是很好的選擇,不會做的話,可以搜尋看看。或者參考我用過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這是乙個類似冥想的練習,裡面會有聲音引導著你放鬆,調解狀態。

軟體中的「舒爾特表、整體感知、點選數字」等基礎練習也都可以練習集中注意力。我有時候工作學習累了,也會開啟練練,調整一下狀態。

4、學會自我監控與自我評價。

在家工作和學習,要注意檢視成果,比如今天經過一上午的學習,我做出了什麼成效(做了多少道題目、掌握了幾個知識點等等)。同時,也要總結經驗和教訓,比如一天結束了,花10-20分鐘回顧自己今天遇到了哪些問題?在哪些方面做得還不夠好?

寫下自己想要的問題、列出錯誤的地方、檢討學習心得。

3樓:新火試新茶

說難聽一點,在家學習的效率和自控力這種東西靠外界是影響不了什麼的,你若心不在學習上,手機給你藏起來你也能翻出來,你若心在學習上,自然不必多講。所以歸根結底,在於你自己的心態以及對學習的重視程度,外界的改變終究治標不治本。

4樓:HCiL

在家學習有沒有壓力?什麼壓力?

現在自己心裡有沒有點關於學習的想法,計畫?

要做到自律,嚴格控制好自己,要對自己夠狠。

我現在也沒去學校補課了,也算在家自學

如何提高學習 自控力?

郭可可 1 設定盡量具體的學習目標 假如你希望提高閱讀速度,增強理解能力和記憶力,然後每天能看完一本書!你想要通過學習速讀記憶來實現自己的這些願望,但選擇精英特速讀後,要不要每天都跟著軟體學習 每天學多久才好 速讀達到軟體多少級才算是合適呢!想要速讀記憶學習早日成功,設定好盡量具體的目標很關鍵哦。2...

如何堅持良好的習慣 如何提高自控力

碼農甲 說說我學會跑步的故事吧。以前剛買跑步機的時候,我就堅決要求自己一次要跑10分鐘以上,並且要以倒數第二檔的速度跑完。結果就是每次上跑步機就像上戰場一樣,非常痛苦,半個月之後就放棄了,跑步機就成了房間的擺設。後來,去了深圳,買了一張健身卡去健身房健身。第一天教練就告訴我,在跑步機上不要跑的太快,...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控力,尤其對手機?

chsmy 第一種控制不了就強制控制,每天定計畫,定好計畫之後就嚴格按照計畫做事,做某個用不到手機的事情的時候就把手機鎖起來,做完事在拿出來。第二種打不過就加入,手機不一定就是沒用處,可以用手機看書學習,把一切讓你浪費時間的軟體都卸掉只裝有用的。 傲雪凌霜 我覺得曾國潘的方法挺好 曾國潘有手機嗎,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