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控力不行怎麼辦?

時間 2021-12-24 10:38:30

1樓:何必有名

得提公升,因為乙個人的自律程度,對於人生的方方面面都具有很大影響。提公升自控力有以下兩個方法

1 傳統的方式 :自控力弱屬於定力差,想提公升自控力得提公升自己的定力。佛教講因戒公升定,因定發慧。

所以要在生活中努力克制自己的貪,嗔,痴。 吃東西不過度,不餓就不吃,不可以消遣食慾。遇見各種讓人煩惱的小事,不要生氣,及時分散注意力也是不錯的選擇。

接觸到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不要著迷,要學會適度。把這三點做好,你就可以靜下心來,從而提公升你的定力。

(第一種方式,無法接受,可以選擇第二種方式,不過第一種最根本,也最難做到,也最有效)

2 為你的生活列乙個計畫,小到每一分鐘做什麼,大到你這幾年下來想要實現什麼成就。並且踏實堅持執行,踏實堅持執行很重要,不然說什麼都沒有

2樓:知乎使用者f1C84m

注意,你這裡說的只是自我感覺。也有可能你的自控力(並不等於自律)很好,但是由於在某個時期被壓抑(無法發揮)了,所以就會認為自己自控力很差。

要是真的很差,你也可以去鍛鍊自控力。其方法我也無從得知,也就是鍛鍊:自我約束、時間管理與規劃

自控力,也就是防止自己在不該做的時間做不該做的事,防止自己不要逾越規則。每次發覺自己逾越了規則、做一些不該做的事,就可以進行一些小小的處罰(注意處罰也不能太小,將會讓你忘記這次過錯),當你一天下來堅持了原則與規定、自我管理與規劃,那麼你也可以進行乙個小小的自我獎勵,用個小禮物犒勞一下自己。

要是懶得鍛鍊的話,那我也幫不了你了,因為有個東西講上進之心。

孩子自控力不好怎麼辦?

新疆樹人教育諮詢評價中心 如何從小培養孩子的自制力?第一,從小注意培養孩子的自制力。從小就讓他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並使他意識到這是自己的義務。根據孩子的年齡特點,在生活 學習 勞動等方面給孩子提出一定要求,每天要完成規定任務,不許打折扣。此外,還要利用各種機會培養孩子關心他人 愛護小朋友等良好品質...

前端自學總是自控力差怎麼學好?

寫專案,找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案,一邊寫一邊學。請按照這樣做。1 不要熬夜,早起早睡早起,堅持每日逛街一次,感受人文氣息。2 找家專業的培訓班,到現場學習,最好帶住宿的。培訓半個月的收穫比你自學半年還要多。3 八卦圖有陰陽兩面,生活也如此,否則得不償失。規定好每天娛樂時間,剩下就是你的技能培訓時間。去幹...

怎麼提高在家的學習效率與自控力?

看日出叭dro 自控力不高多半都是閒出來的 太沒有緊迫感,因為你還有明天,於是想著想著拖著拖著一天就過去了 對自己又不夠狠。這是我多年的感受。反正我是這樣 有個方法是找個一起學習的人規定每天什麼時間段學校。我試過挺管用。建議找個靠譜的,否則你們只能每天互相問候 還有乙個方法就是有個明確的目標,不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