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到充分自控的人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2:41:04

1樓:格格巫

首先,我不確定你給自己制定的目標是否合理(不能一口吃個大胖子)。

首先是實施性強的,而且需要把目標是拆解為短期目標的,例如:我要減掉20斤,今天運動了一天,瘦了0.3公斤,明天一稱,又瘦了0.

1公斤。這時候大部分人的心態是:兩天才掉了0.

4公斤,距離10公斤還遠著呢。真沒勁兒,不減了!

換個思路:我要瘦10公斤,需要2個月,一天0.18公斤就夠了。兩天我就瘦了0.4公斤,其實你已經瘦很快了。是不是這麼算下來,壓力瞬間小很多。

不管是什麼目標,需要不斷的收穫成就感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如果可操作性、拆解好了後,發現還是沒動力堅持下去,那只能說明:這個目標並不能引起你很大的興趣。不是你非常想要完成的。

要是真著急的話,不用別人催,你自己早盼著實行了。

其實普通人的自控力都差不多,那些我們羨慕的優秀的人,往往自控力強。看你是想成為普通人,還是優秀的人了,這兩種思想就是你能不能做到自控的關鍵方法。

沒必要事事做到自控力很強,太累了,在關鍵的事情上做到就好了。

2樓:中藥養生磚家

目標要分成小目標。

比如讀半個小時的書,換成細化到讀一頁書,寫下筆記,回憶思考。這三個步驟,可執行性很好,完成的效果也很好。

3樓:子非魚

今天晚上我也糾結了一晚上這個問題,我感覺自己自制力就很差,可能剛學習一會兒就會想去玩看手機,看電腦。然後今天我也在知乎上搜了好多相關的問題,稍微總結幾條我個人認為有用的。

1.盡量不需要用電腦時關掉電腦(這條親測很有用哦);

2.和乙個自控能力較強的人一起學習或者幹別的事情,這樣你也會被傳染;

3.實在不行的情況下就做一會吸引自己的事情,滿足之後讓內疚感驅動你。但是容易一玩停不下來

暫時只想到這幾個對我來說有用的,自己也在試著提高自控能力,總之還是不要拖延,做了再說,加油吧。

男友說到做不到怎麼辦?該分手嗎?

劉二狗 講道理 做你的男朋友好難啊 如果愛乙個人要建立在被改造被掌控的前提下 我寧願單身一萬年 想要經營好一段感情 除了多一些換位思考 我個人建議你寬以待人嚴以律己 抓大放小 什麼都要做到符合你的預期 你又不是他的老闆簡單點 戀愛的方式簡單點 人性本就是趨樂避苦的切忌把戀愛搞成上班哦 除了天天打卡事...

做不到長期努力怎麼辦?

Coach Rio 先不說努力本身的問題。有的人善於長跑,有的人善於短跑。你不是必須要做到所謂的 長期 選擇適合你自己的方式,能讓你變得更高效的方式去做事情,該休息的時候休息,每個人都需要。再說努力。和努力相關聯的詞有 辛苦 累 都是消極的,都是我們不想要的。當你感覺自己在努力的時候,你就在做一件你...

想放棄喜歡他,卻做不到,該怎麼辦?

樹洞 首先呢,我想問一下,這種對對方的喜歡是否給你的生活造成了影響呢?積極性的 如果這種感覺給你一種想要努力向上的心態,在你失落,難過的時候給你一種力量,引導你朝著自信美好的自己或者生活。這種情況多好呀,可以讓自己保持距離,努力到可以和對方一起並肩而立時,勇敢表白,即使沒有成功,但也不後悔,因為你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