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媽的我,真的做不到快樂!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5:23:12

1樓:阿銘

我也能理解你。因為我也是寶媽!

孩子一哭哄不住時就可慌了,有時候自己帶娃時而高興時而上火!

多想點開心的,讓自己開朗活潑的,不要讓自己太煩,孩子大點就好了!

我家寶寶馬上三個月

2樓:無悔

寶媽都一樣,為了孩子能忍受常人無法忍受的事,同時也能享受到別人無法享受的快樂。多想想孩子,每天看著孩子天真燦爛的笑臉,會輕鬆很多,加油寶媽

3樓:戚與戚

全職寶媽已經2年了,帶著乙個女寶,生活開銷方面我父親給我支援,另外每個月老公工資會拿出一部分家用,雖然說經濟方面不用操心,但是自己明顯感覺不快樂,長時間與社會脫軌,與老公沒話說,自己想找點兼職做找不到好的方向,空餘時間真的很少。另外24小時對著娃,也有很煩躁的時候,例如她偶爾不聽話或者做了一件事讓我很火大,人就會很煩躁,會對著寶寶發脾氣,雖然不是本意,但是一瞬間還是火氣上來發洩出來了,對寶寶特別愧疚,覺得自己不是個好媽媽。

4樓:郭婷月

快樂其實真的很簡單的,主要是你的心態要發生改變,要知道孩子,是從你肚子裡面出來,雖說有他的一部分,但是畢竟是十月懷胎,對孩子還是有感情的,既然生下了他,就要對他負責,這是你的義務也是你的責任,你要為你選擇生下他而做的這個選擇負責,當然孩子他是一條生命,既然把他帶來了這個世界上,對他好,愛他這也是很重要的,人與人之間都是用愛來連線的,不管是夫妻也好,母子也好,你對他好,他也會對你好,孩子的一舉一動都是很可愛的,我們都是第一次當媽媽,孩子也是初次來到這個世界,這個世界真的很美好,我們為何不選擇與孩子一起成長呢?多學習一些生活技能並把它教給自己的孩子,讓自己充實起來,就不會覺得不開心了,願你開心快樂每一天

5樓:小魚兒

是什麼讓你不快樂呢?多看看自己的孩子會好很多吧,每天看著他開開心心的,偶爾哭鬧,對自己的依賴以及一天天的變化,陪伴他成長不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嗎?多想想讓自己開心的人和事,把不開心自然一點的過濾掉,如果過濾不掉就想辦法化解

6樓:Grace

沒當過寶媽,但能想象肯定很辛苦,以下是我看到問題的第一想法,見笑了寶媽!不如玩個抖音吧!!

跟寶寶玩的時候鏡頭放遠點錄乙個,可以分享一段有趣的時光做輔食的時候可以記錄一下你精心製作的過程,即可以讓自己找到樂子又可以把自己的經驗分享出去,說不定還能撈回一大堆和你一樣鬱悶的寶媽,從此你們在一起就不再鬱悶了

抖音快手(當然還有我喜歡的小紅書,但和這兩個內容還是有別的)這些真是個很神奇的存在,不分年齡不分群體,各種玩法

順便積累個粉絲,以後不圍著寶寶轉了的時候,還可以用這些資源做點事寶媽寶媽別不開心啦!笑笑才更好看呀!

7樓:公尺奇

寶媽的心理肯定是大同小異的 ,所以我不打算給你灌輸負能量了。

只能說加油了。都會過去的 。

我現在特別享受孩子睡著的晚上的時候那是真正自己的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8樓:送行淡月微雲i

今年年初剛公升級成為寶媽,坐月子的時候感覺幹什麼都不順利心情各種不好,我認為自己一度要得抑鬱症,唯一欣慰的就是寶寶比較好帶,給餵飽了就是小天使。

我還沒出月子的時候,老公就工作了,19年的時候我們手頭裡有點錢在借一點就在大學門口租了個店,那時候生意還行日子過得很簡單,非常的充實,後來疫情嚴重了不得不休業,想著第二年應該就好了,沒想到去年一年疫情都反反覆覆,導致大學一年都沒有開門,附近的理髮店不是關門就是往外出租,我們扛著壓力堅持到今年,還好今年疫情基本穩定了(我驕傲我是中中國人)現在為房租錢發愁為生活費煩惱,我們都知道我們倆任何乙個人都不能跨,我們就是彼此的心靈支柱。

夫妻之間應該多多溝通,這樣才知道彼此想要什麼,相互扶持相互理解信任成為對方的心靈支柱,一起面對困難。

9樓:熟人

我也是,住在這城市裡面,從每天睜開眼的時候所有的東西都要錢,自己在家帶寶貝,不但沒有掙一分,還有花很多,啥都想要,啥都捨不得買,給自己連一件衣服都捨不得,卻對孩子很捨得花錢,這可能是不的原因,迷失了自我,或者找乙份兼職,讓自己忙碌起來,或者出去旅遊,散散心

10樓:做個淡淡的女子

其實真的特別能理解題主的心情,結婚之前都是自由自在的,結了婚之後被各種瑣碎的事情束縛著,每天都是家務和孩子,難免的會心情不好,會失落,覺得生活的很焦慮。

我們做全職媽媽的意義就是希望可以陪伴孩子健康成長,可以親自教育,希望他可以成為乙個禮貌有教養的孩子,但是如果媽媽心情不好,寶寶是可以感受到的,所以我們可能心情不好的同時,讓寶寶也很壓抑。

建議題主可以試著改變自己的心態,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去改變一下心情,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心情真的是不一樣的,找到乙份事情做,就沒有時間胡思亂想了,心情也許不會那麼低落。

我是乙個特別閒不住的人,平時我喜歡養一些花花草草的,有空就去捯飭我得多肉和花花們,寶寶睡了在家裡做雲客服,每個月還能有乙份收入,每天我真是沒有一絲閒著的時候,有時候覺得挺累的,想歇一歇,但是又覺得這種生活其實真的挺好的,每天過得很充實,很快樂。

還記得之前我和老公經常吵架,為了各種瑣碎的事,大概每次都是我先找茬的吧,哈哈,現在各自都有自己的事情做,我每天除了帶孩子還要工作,都沒有空吵架,而且現在反而變得彼此理解,雙向奔赴。這種感覺挺好的!

題主不要不開心,先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嘗試改變一下目前的生活現狀,充實一下自己的日常,相信你的心情也會有所改變,抱抱你!加油!

11樓:倚禾媽咪

快樂是心學。心有不甘的人,世界給他再多,他也不會快樂;心甘願的人,世界給他再少,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他也不改其樂。

昨天剛看了連岳老師的一篇文章,對這段話感悟至深,也送給你。

沒有多少女人願意做全職媽媽/家庭主婦,因為心有不甘,放不下事業、自我價值、可能的另外人生。但是因為愛,我們選擇成為全職媽媽,我們希望孩子在我們的用心陪伴養育下,健康快樂成長,能夠成為乙個幸福的人,高尚的人,甚至造福世界的人。我們的初衷是愛,被愛引導的選擇和路,相信是正確的。

當感覺不快樂的時候,想想初衷,放下掛礙,應該能獲得繼續熱愛生活的力量。生活隨處是道場,佛有萬千形象。現在家庭就是我們的道場,孩子是我們最好的受眾;同時,認真工作的老公、努力成長的孩子也在渡我們。

有一天,時機自然會來到,那時我們也可以坦然地選擇抽離。

12樓:容妍

前兩天看了乙個講座,什麼是幸福呢?保持良好的關係。經常處在爭吵中的夫妻關係比離婚更可怕,因為不開心的情緒會放大我們身體的不舒服感。

然而,沒有不吵架的夫妻,只要彼此知道,如果有危險,對方是最值得信賴的,那麼吵架也不過是生活的調節劑。

我覺得,把這觀點用於親子關係也一樣。吵吵鬧鬧沒關係,關鍵是母子之間的信任和保持良好地溝通。不要擔心孩子太小無法溝通,試試用溫柔的語氣,輕柔的肢體接觸,孩子都是天生的心理學專家,你的情緒如何,他一眼就能知道。

用你的情緒帶動孩子的情緒,一切都會變好的。

13樓:陶夭

我曾經在家帶娃11個月,那時候有家裡人幫忙帶孩子,如果有人可以給你分擔,會好很多。寶寶多大了?經濟條件是否允許你出來工作,保姆帶孩子?

如果不允許,首先要著作的就是①別急躁,情緒會傳染,你的情緒不好,孩子的情緒也會受影響,那樣寶寶更不好帶。②每乙個寶寶休息的時候,你都要抓住,他休息你也要休息,尤其是午睡。整理這種事,放在晚上。

③和老公商量溝通,讓老公知道你的辛苦,晚上可以分擔你的家務,然後兩個人一起聊聊天看看電視,放鬆心情有助於夫妻感情。另外,④別人因為你帶娃指指點點不要往心裡去,產後全職寶媽本來就敏感抑鬱,和老公統一戰線,你們自己的孩子自己說了算。

14樓:尼尼1991

能理解,同樣寶媽一枚,目前全職帶娃跟公婆住一起,別提多糟心。有很長一段時間幾乎抑鬱,包括現在有時也會鬱悶,但是好歹慢慢在自癒。有人說不開心的人和事遠離就好,但是我沒辦法做到遠離,就盡量當空氣吧,學會取悅自己,珍愛生命,畢竟只有孩子跟自己血脈相連,自己過的好與不好,開心與否都將決定孩子過的好不好。

30歲寶媽現在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檸檬不太酸 實話實說,有了孩子就不想再去給人打工了,因為無法兼顧到孩子。開家庭繪本館吧,不用辦什麼執照,還能兼顧家庭,孩子在不知不覺間也能受到薰陶,潛移默化的愛上閱讀,簡直是一舉多得。為什麼我這麼說?因為我就是這麼幹的。 夏青蓮 我也三十寶媽孩子上幼兒園了我就在附近找了個服務員的兼職 8 30 4 ...

做不到長期努力怎麼辦?

Coach Rio 先不說努力本身的問題。有的人善於長跑,有的人善於短跑。你不是必須要做到所謂的 長期 選擇適合你自己的方式,能讓你變得更高效的方式去做事情,該休息的時候休息,每個人都需要。再說努力。和努力相關聯的詞有 辛苦 累 都是消極的,都是我們不想要的。當你感覺自己在努力的時候,你就在做一件你...

老闆讓我完成我做不到的任務怎麼辦?

Bggggggggg 瀉藥 人在部隊,沒有經歷過老闆讓我完成我完不成的任務,但是再我們這裡也會有上級給你安排這種完成不了的事情的情況,希望題主能看看合不合題吧 情況一 上級不了解我的能力,他給我安排這個任務可能只是認為我有能力完成這個任務,實際這個任務已經超出我的能力範圍,如果超出的不多的話我會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