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自控力去學習能有效果嗎?

時間 2021-10-30 04:04:12

1樓:君公子的後花園

自控力不是一直持續保持的,一段時間的學習利用之後,就會像洩氣的皮球一樣,會撐不起來的圓形。

不要想著自己的自控力有多厲害,再厲害的也會用完。

你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才會想要主動去做一件事情,無形之中還能鍛鍊自己的自控能力。

你想要看書,看書的目的是為了有學識,學到某些技能,或者陶冶內心,那麼你只要往這個方向去做行。

你想要學跆拳道,目的是防身還鍛鍊身體,那麼你就想著自己的強的一面,就會主動去堅持練習。

你想要變帥氣變美麗,目的是有更好的人格打造,想要吸引異性,那麼你只要主動去練習化妝穿搭就行。

如此,你只需要明白自己想要什麼,然後你才有可能主動去做這件事,別被動就是有效果的努力。

2樓:輕語晨曦

《刻意練習》中有說到,如果一萬小時沒有去刻意練習而是為了完成任務而完成任務,這樣的學習是沒有效果的。︿所以要針對練習與制定清晰的計畫是有必要的。

如果一開始沒法達成很高的目標,就從很小的目標開始,更短的練習,更好的注意力,不要被自己的過高的目標嚇到而無法持續向前…

3樓:一滴滴

沒有效果。高考完了就去幹自己喜歡的事情吧,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沒有效果的。關鍵是你有自己真的喜歡熱愛的東西嗎?能好好投入進去幹出一番名堂的事情。

如何提高學習 自控力?

郭可可 1 設定盡量具體的學習目標 假如你希望提高閱讀速度,增強理解能力和記憶力,然後每天能看完一本書!你想要通過學習速讀記憶來實現自己的這些願望,但選擇精英特速讀後,要不要每天都跟著軟體學習 每天學多久才好 速讀達到軟體多少級才算是合適呢!想要速讀記憶學習早日成功,設定好盡量具體的目標很關鍵哦。2...

怎麼提高在家的學習效率與自控力?

看日出叭dro 自控力不高多半都是閒出來的 太沒有緊迫感,因為你還有明天,於是想著想著拖著拖著一天就過去了 對自己又不夠狠。這是我多年的感受。反正我是這樣 有個方法是找個一起學習的人規定每天什麼時間段學校。我試過挺管用。建議找個靠譜的,否則你們只能每天互相問候 還有乙個方法就是有個明確的目標,不管是...

怎麼挺高自控力,不受外界影響,高效學習?

有點帥的阿飛 首先,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已經說明你自控力差,這種差勁的問題都控制不住自己還要提出來。然後,想要不受外界打擾,好好學習的唯一辦法就是給自己乙個明確的規定。在任何時間要做任何事,這一定要自己規劃好,對未來的人生有極大的幫助。最後,我也是乙個學生,正在努力克制自己的惰性,加油,一起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