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商科金融和經濟學課程裡沒有道德課程

時間 2021-05-05 18:34:11

1樓:獅子心的薑汁水

首先,商學院出來的人像你所說的是塑造未來的強者是根本不存在的。

商學院有很多專業,諸如finance accounting這些專業的未來職業發展和你說的天差地別

真正學manage的並且能撼動商界的鳳毛麟角建議你多去了解商科再來提問題

2樓:崖柏

。 使用這些相對簡單的模型來解釋複雜現象既是現代經濟學的優勢,也是劣勢。 用優雅的數學術語表達的經濟理論在美學上令人賞心悅目,同時看起來也複雜而科學,特別是與研究人類行為的軟的社會科學相比。

3樓:sun

亞當斯密有兩篇著作 ,《國富論》和《道德情操論》

但無論中外,貴族還是平民,看到的只是富,而不是道德。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道德是經濟的斷頭刀。

4樓:來來往往

首先,這並不是乙個好問題。經濟學的乙個經典假設經濟人,在不損害別人利益的情況下,追取自身效用最大化。而效用可能就包含幫助他人,幫助社會等使得效用提公升。

這個假設,至少在我看來就是道德裡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特別是不損害他人。

其次,即使開了你說的道德課程,道德課程將什麼呢?道德好壞的標準是什麼?在不同文化下,道德標準適用嗎?

最後,像道德引導這類課程是小學中學裡應該強調的通識教育,而不是專業教育。小學中學高中都是我們建立價值觀的重要階段,如果前面都沒建立良好的(或者說對社會有利)價值觀,大學開設這類課個人覺得只是浪費社會資源而已。

5樓:Dawson Zhao

有啊,MBA課程裡很多課程都會提到ethics的部分,也可以說這是商業課程裡必修必考的科目。只不過道德的內容肯定趕不上社會發展中遇到的實際情況,但已經能夠提供足夠的學術導向了

想系統構建金融和經濟學知識框架,有哪些經典書籍推薦?

Excel Brain excel brain 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分析框架供給與需求成本與收益消費者理論與廠商理論,巨集觀經濟學分析框架 按照幾本經典教課書搭建的框架,還在不斷完善更新中 餘年 經濟類的,給樓主推薦高鴻業的 西方經濟學 吧!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是我們經濟學的經典教材,非常通俗易懂,部分涉...

倫敦國王學院金融和新加坡國立大學經濟學都有研究生Ofer如何選?

Lana 這個問題應該問的是你更想去的是新加坡還是想去英國。新加坡文化的認同度和適應度可能對你來說是乙個相對舒適的選項 優勢,不過新加坡現在很多專案3年的那個service obligation取消了 劣勢。英國的優勢在於有2年的post study work visa,也許相對留下工作2年會容易些...

經濟學與金融學有什麼區別?

半耕半讀 經濟學研究的是資源的配置。金融學研究的是貨幣的配置。以上兩句話足矣。資源有很多種類,比如人力資源 自然資源 生產資料 商品 財富等等。經濟學研究的就是它們如何分配的問題,研究的就是社會如何管理自己的稀缺資源的問題。生產什麼?誰來生產?生產多少?誰來消費?這四個問題是經濟的核心問題。貨幣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