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icl人工晶體植入6年了,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時間 2021-05-05 18:34:11

1樓:近視防控小助手

CL晶體植入術術後的注意事項,主要包括手術後的早期,即在1-2周之內,在這個時間段,主要注意:

1、眼部的衛生;

2、盡量少近距離用眼,尤其使用電子產品,盡量要減少;

3、避免眼部受傷,即受傷運動盡量避免,當然一些健身的運動實際上也不太影響,但是注意一下,不要受傷就可以;

4、嚴格按照醫生要求,定期定量點眼藥水,即用藥,這一點很關鍵,不要私自在外面買藥,一定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5、按時按照醫生的要求,定期複查,這一點也很關鍵,因為只有通過定期的複查才能夠及時發現眼部術後存在的危險因素,有些問題,一旦及早發現,及時的發現,就可以及時給予處理,避免對視力造成損害。

2樓:眼科Z大夫線上

1.在做完ICL手術之後幾天中要避免做擠眼的動作,並且1月不能用力揉眼,ICL晶體植入術幾天後幾乎不對日容常生活造成阻礙,但1-2周時間內禁止提拿過重物品或從事劇烈運動。同時要按照醫生的囑咐來合理用藥,並定期做檢查。

2.由於視力根據角膜周圍切開部位傷口的恢復恢復而存在變化,但大多數會癒合,並保持良好。另外,視力在1-2週後趨於穩定。

ICL晶體植入術後1個月內避免食用辛辣及刺激性食物。術後可以正常進食,但不要進食過硬食物,多食青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

3.另外部分年齡比較大或術前度數比較高的患者早期可能會出現視近物不清的情況,1月後可以進行調節訓練,經過調節訓練絕大部分都可以恢復正常。ICL晶體植入術後可以進行適量戶外活動,但3個月避免重體力勞動、劇烈運動和低頭彎腰動作。

術後的常規運動不受限制,3個月內要注意避免對抗性強或對眼球有潛在傷害的運動。

4.ICL晶體植入術後要防止眼睛受到直接的碰撞,在風沙比較大的情況下或對光線比較敏感的人在外出活動時可以選擇戴墨鏡或偏光鏡加以防護,同時3天眼部要防止進水。

3樓:佰視佳眼科李醫生

晶體植入是很安全的,只要術前檢查符合手術的要求和標準就是很安全的,而且自己的話做了這麼就了,因此不用擔心,自己定期的複查就行。一旦放置成功是可以放置一輩子的。

近視手術做icl晶體植入能過兵檢嗎?

院長助理曉夢 過不了。根據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的規定,屈光不正經的近視患者經 雷射手術 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除條件兵外合格。國家認可近視患者做雷射手術,但是僅限於雷射手術,ICL晶體植入手術並不在規定之內,而且ICL晶體植入手術患者並不適合參軍。但是,像你這種近視1000度的高度近視患者,最多...

有個男孩喜歡了我6年 我想只跟他做朋友 到底怎麼辦

佛系少女 你應該主動和他斷絕一切聯絡 你知道他是因為喜歡你才和你玩的,所以他對你是有所圖的而你不能給他他想要的,但是又貪圖和他做朋友。也就是說,你們之間的 交易 是不平等的,從感情的付出來講,你是虧欠他的,所以,你還想繼續虧欠他嗎? 品正影視 面對情感問題,必須堅定立場,如果你僅僅只是想把他當成朋友...

2023年了,我還在用iPhone6,想買個6s,會不會是個傻子?

大猩猩撓癢癢 這個無關傻不傻。買手機,乙個是看自己經濟能力,另乙個是看使用需求。6S如果能滿足你日常需要也是可以入手的,只不過現在應該已經沒有全新機了,買二手多留點心眼,防止被騙。 負責任地告訴你,不是傻子,完全可以考慮,我6s15年買的,到現在依然流暢如飛,比我的iPad mini2強的不是一星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