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邪點天燈之後解語花買單是哪段?

時間 2021-05-05 18:34:11

1樓:荒株

書裡沒有明著寫小花買單的橋段

大部分是側面描寫跟暗示小花給他們做了擔保。

盜墓筆記裡最開始霍仙姑和小花為了和吳邪他們夾喇嘛,開出來的條件就是幫他們擺平新月飯店的事。

我和解子最近會夾一次喇嘛。」老太太拍了拍圖樣道,「我需要你們幫忙,如果你們答應,我保你們這次大鬧新月飯店沒事,而且還另有大大的好處。」

——《盜墓筆記·邛籠石影》第三十一章

十年後擔保期限到了,小花就來雨村催債了

小花看了看我們的腳,又看了看我們的牆壁,上面掛著胖子不知道從哪兒找來的一些掛畫,說道:「其實是新月飯店的人來託我傳話。」

我看了看胖子,好久沒有聽到這個名字,說道:「你和他們說,我最近不拍東西,不用惦記我了。」

「他們是來催債的。」小花說道:「你還記得不記得,你們從新月飯店拿走過乙個東西,沒有給錢。當時我給你做了擔保,現在擔保的時間到了。」

——《吳邪的小心情》

當然吳邪是沒錢還的,花兒只能把吳邪的古董家當搬走抵債,還誤傷了胖子。

我以為胖子多少有點家底,胖子說好東西都搬到雨村,在那個雷雨交加的夜晚,那些東西,都被當成我的東西,被小花搬走填帳了。他認識我真是倒了八輩子血霉。誤傷都誤傷到傾家蕩產。

——《重啟之極海聽雷》

為什麼解雨臣對吳邪這麼好?

楚念城 他們兩個人出身相似,吳邪比較幸運,他在家人的保護下 雖然也在局中但也有一定的保護 活成了天真的樣子,我常常覺得如果沒有命運推動小花也想這麼活,所以雖然他嘴上說讓吳邪面對現實別天真了,行動上還是給吳邪灌酒自己去解決事情。 茉子 可以解釋的來的就是他倆是發小,也可以說吳邪算是小花童年的一縷Sun...

霍秀秀吳邪如果只能二選一解雨臣會選誰?

騎著駱駝看海去 如果真的非要選乙個 我覺得是秀秀 不管是小花還是吳邪肯定都會選擇秀秀 青梅竹馬的發小情感和身為男性的責任感 並沒有說女性就沒有責任感的意思!只是lady first之類的意思!我是一直站花秀的 對於小花來講秀秀肯定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三叔曾經說過想把秀秀寫死但是怕小花會失去心裡最後乙個...

假如吳邪 張起靈 胖爺 解雨臣 黑瞎子同時追你,你會選擇那個

毛毛不慫 那 我是身上纏了一圈蛇眉銅魚的粽子麼?要不也不至於淪落到被他們同時追著打。我選張起靈吧,給個痛快的,可能他讀懂我知道我沒有惡意,搞不好還能放我一馬 第五輕柔 其實第一首選是小花,因為他似乎永遠是那個什麼都能做的很好的人,也很讓人心疼。當然我不是說別人就不慘了 只是總會有某個不經意的點很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