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老實人」在我們口中成了貶義詞?

時間 2021-05-05 18:34:11

1樓:Xm記憶永存

是這個社會太複雜了,把人性的缺點醜陋暴露在大片視野下,善良懂事這些我們所以為的褒義詞全都變成了中性詞甚至貶義詞,一方面誇讚別人善良老實,一方面就是嘲諷你愚蠢好欺負,這沒法怪誰,怪只怪現在的人活太過於「精細和謹慎了」每個人都太過於自私謹慎,帶著有色眼睛看這個別人,帶著滿身刺面對世界,然後被社會弄的遍體鱗傷,不得不處處提防,想想這些年摔倒老人扶不扶?讓座問題?碰瓷等等,明明好的東西都變了味,就不怪現在的人「冷血無情」,其實就一句話,就是人把人作到現在的!

2樓:乙隻龐

在社會不斷地變化不斷地發展大家都覺得生活不易需要圓滑的時候,在公司崗位競爭的時候,在「玩夠了就找個老實人嫁了吧」這種說法出來的時候,在情侶關係無法走下去的時候,在別人嫌棄你但是又不知道找什麼藉口拒絕你的時候,在批評乙個人不懂得變通的時候等等一系列。

老實人的本意是形容這個人很踏實,是乙個值得信賴的人。但是現在有很多人把「老實人」的原意改變了。

如果有人形容你是乙個老實人,你可以開心一下下,因為在這個形形色色的世界,你還是你本來純真的模樣。至於以後想不想改變,看你自己了。

3樓:浮生若刃

當女性不好拒絕的時候會說我們不合適,你值得遇到更好的女的。

但是久而久之,這種話被簡化了,變成了你是個好人。不得不說,這麼說的人真的愚蠢。本來說這種話是為了避免對方受傷,讓場面不那麼僵,結果,適得其反。

廣大男性同胞便會自嘲,被發了好人卡。

戀愛就是雙方你情我願的事,不合適就不談,結果有些男性為了避免獲得好人卡,欺騙也好,套路也對,偽裝成女性喜歡的樣子,花言巧語下獲得了她們的芳心。

於是,不會說話,沒有套路的,自身又不夠優秀的男性成為了這個老實人。

老實人是個貶義詞,至少現在我們看來是這樣的。

其實長久的來看,老實人比這些套路王要靠譜的多。但是選擇權在女性手裡,你知道的,她們會選擇什麼樣子的人,大家心裡也有點數了。

這種狀況發展下去,善於偽裝的獲得了愛情,不會的單身到死。劣幣驅逐良幣,就是這樣。

為什麼「老實人」變成了善良的代名詞,「老實人」就該被嘲笑,被看不起,善良的人一輩子沒出息嗎?

知乎爛人 有多少人是真老實?還是以 老實 賣慘,遮擋自己內心的守舊死板,循規蹈矩,不知變通,不安於現狀又苦於沒有可行的出路,這叫愚昧無知。老一輩人很多人老實本分,安於現狀,那是他們成長的年代限制了他們,也是因為當時的社會堅信無論在什麼崗位都可以為國家做奉獻。現在的 老實人 除非你家境貧寒且守舊 心理...

為什麼現在老實人成了貶義詞?

因為很多人其實不老實啊,還總是以老實人自居,給這個群體帶來了不少負面的標籤。不過因為這樣的人而diss整個老實人群體的人也屬實nt shinntei 按規矩做事沒有錯,被說成老實人並讓題主認為老實人是貶義詞,只能推測題主所處的環境有很多人不按規矩做事,按規矩做事顯得比較另類。這不是 老實人 的錯,是...

什麼時候正直,善良,老實成了吃虧的代名詞?

晴空萬里 我父母對我從小的教育就是要善良,正直,吃虧是福。但是經歷過一些事,就會發現有的人會利用你的這一點拿走你的東西,還冠冕堂皇的告訴你吃虧是福。所以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要聰明,看清楚一些人和事的本質,然後選擇性的善良。 濃情白蘭地 確實時代造就了現在的樣子,可能大家都在努力不讓這個社會變成這個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