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日本人網友聊天的時候應該說些什麼?

時間 2021-05-05 18:34:11

1樓:瑤瑤瑤瑤

1.我會說,你喜歡買無印良品的東西嗎?

2.你能吃辣嗎,日本有特別辣的食物嗎?

3.能推薦幾個不錯的日本的景點嗎?

哎寫完問題深深發現自己不擅長社交,特別是這種網路聊天,感覺也是門技術活啊,求指導!

2樓:日本語教師 大東

それはとても當たり前なことだと思いますが、一方通行で自分の好みを、相手に押し付けるのが怖いので、あまり相手に積極的に話しかけないのは、

男性女性

そして、あなたは外國語を學ぶために、相手を追加別に相手でも中國語を學ぶ気があるとは限りませんし、我々中國に対してそれほど興味

何をきっかけに話を始めたらいいかは、正直難しそうな話です。

また、ご自分の日本語

別にお方の日本語能力を疑

必日本語ではないと、

相手の話と相通じる訳狙いとか、

自分の意思疎通が滑らかにできる能力

差し支えが相當ある場合、たぶん相手がだんだん話言い換えれば、もし外中國人がたどたどしい中國語で、あなたと話してみたら、結果

私なら、すぐに興

そして、時間の無駄ではないか、とも考えているので、失禮な話だけど、こんなに外中國人に無斷に話迷惑だと思っています。

この話は日本人にとっても似たり寄

やはり中國語でも勉強している日本人を相手に話なお、相手に無視されても、落ち込まないで、他の熱心な日本人の友達を探せばいいですよ。

必ず見つかるように^^

大東(ウィチャット:dongruocanshang)

3樓:麥兜麥兜兜

最開始的時候一般會簡單地來個自我介紹,比較隨意的那種。

然後會根據對方的興趣愛好啊、日本的文化和日常生活之類的開展話題。那個時候聊Skype,當日本友人得知我是四川人後,都會很激動地跟我聊熊貓和九寨溝,貌似九寨溝在日本還蠻火的!

4樓:阿七拉

有時候是因為忙而不回覆但是更多時候還出於不想和你聯絡才不回覆

我也有日本朋友要是關係好的話會回覆的關係不好的話不會回覆

應該無論是哪中國人都是這樣的吧

5樓:奈何

我覺得幾分方面分析吧

1.人家確實有事,我所了解的我同事至少上班期間我給他們發line他們是不怎麼回的,他們好像挺嚴肅都不怎麼玩手機除非必須要看,包括女生。

2.她覺得和你溝通起來很困難,你設想高棉的妹子加了你,然後你對她不了解(工作收入性格長相),她和你溝通起來很困難,每次說話都用翻譯軟體。那你還想和他多說話嗎。

3.在我所知道的日本人裡面女的一般來說他們對中國大陸的映像很一般(台灣的稍微好點)但是對白人是百分之百的跪舔。那她不理你不是正常的麼?

4.文化差異,有些話題也許你覺得很有趣他們覺得並沒有什麼意思,那怎麼聊?

你找他們聊天可以聊點他們感興趣的比如中國的料理(他們都比較喜歡) 熊貓然後日本的文化明星什麼的我個人認為這些是比較好切入的。

但是日本人有個不喜歡得罪人的性格,所以你死皮賴臉+勇敢她應該是會和你說話的甚至成為朋友。這個就像男人一開始追女人沒有話題找話題沒有條件製造條件也要上乙個道理。她又不喜歡你也不了解你而且你們也不是朋友憑什麼要人家主動和你說話你覺得呢?

日本人聊天www和(笑)什麼情況下用的?

舜一 別聽樓上人說什麼表達貶義的時候用wwwww 全憑想象說出來的那叫胡扯。語言有定式麼?中中國人的呵呵在10年前還是表示好感呢。就我自己身邊的這些日本年輕人朋友來說,大多使用wwww的時候就是表示好笑,搞笑的意思。因為w的由來是日語中的warau。也就是笑 連續的warau表示的意思就是特別搞笑。...

現代的普通日本人是否應該為侵華懺悔?

1235855 應該 其實可以是個很輕的詞,從這個角度來說,應該。這麼說吧,乙個人應不應該有很好的德行?應該。但你沒有那麼好的德行,卻也不做什麼壞事,那也沒人多講你什麼。乙個人有較好道德的人如果熱愛自己的國家,自己的民族的文化,而自己的國家 民族整體上卻做過有悖於人類道德的錯事,尤其像日本曾經在開化...

為什麼日本人逢年過節辦喜事的時候要吃蕎麥麵?

蔡利君 蕎麥面對日本人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日本人在除夕之夜 每年的12月31日 都要吃蕎麥麵,稱之為 年越 年越蕎麥麵 中學語文課本曾有一篇名為 一碗清湯蕎麥麵 的文章,裡面寫道 每年年底最後這天,北海道的當地老百姓都要到麵館吃上一碗蕎麥麵,才算是過節。蠟筆小新 裡,小新一家也是用吃蕎麥麵,看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