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普通日本人是否應該為侵華懺悔?

時間 2021-12-23 15:52:49

1樓:1235855

「應該」其實可以是個很輕的詞,從這個角度來說,應該。

這麼說吧,乙個人應不應該有很好的德行?應該。但你沒有那麼好的德行,卻也不做什麼壞事,那也沒人多講你什麼。

乙個人有較好道德的人如果熱愛自己的國家,自己的民族的文化,而自己的國家、民族整體上卻做過有悖於人類道德的錯事,尤其像日本曾經在開化後做過的那些幾乎滅絕人性的事,而至今仍有很多很多自己的同胞不知悔改毫無慚愧,

我相信他一定會為侵華懺悔

2樓:arolas

應該,因為光是承認戰爭罪行就有很多人都沒做到,您所謂的「承認侵華是二戰時期日本罪惡」是少數,也就是說您假設的前提就立不住。而且連美國進步人士也知道應該為本國歷史上奴役黑人而懺悔並進行彌補,憑什麼日本人就能心安理得的不道歉?他們配嗎?

普通日本人不需要道歉?既然他們的父輩逃避裡懺悔的責任,那麼他們這一代就應該揹負下去。而且縱容右翼修改歷史的不正是他們,如果日本舉國上下都有反思戰爭的共識和覺悟,都能譴責小英雄拿人體實驗受害者玩梗,那右翼又如何能如此明目張膽。

日本人侵華的動機是什麼?

尹開 乙個武校有優等生張中,中等生李日,張中仗著學習基礎好整天吃吃喝喝玩玩樂樂。李日是自尊心極強而又敏感的人,一直挺羨慕張中。然而有一天學校轉來了王美和劉俄等一批優等生,回回比試甩其他人幾條街,尤其王美當眾羞辱李日,還搶他零花錢。李日內心日了狗,發誓好好學習找王美報仇,小有成效後沾沾自喜,決定拿之前...

否認日本侵華的日本人佔大多數嗎?

amx13105 一般好好上過高中的人都知道日本帝國如何變成軍閥手裡的玩物,如何侵略中國的。甚至立頓調查團 國聯脫退這些都是重要考點。至於日本軍的種種殘虐行為雖然沒有中國歷史書上敘述得那般詳細,但是也有提到了各種殘殺平民的事件。這種人自然不會否定侵略戰爭的事實,多數人還是把責任歸咎到軍閥身上,少數人...

為什麼日本人的高素質在侵華戰爭中不見了?

所謂的日本的高素質是在戰後完善的國民教育和較好的社會環境下培育出來。而你所說的侵華戰爭是在戰前,戰前的日本和戰後的日本儼然是兩個世界,有著天壤之別。戰前的日本可是 以下剋上 連領導人都敢殺的非正常國家。既然是非正常國家,有高素質的話不是顯得很奇怪嗎? colorji 工業化之前日本人的素質極差,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