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美國念商科研究生,什麼適合?

時間 2021-05-05 18:34:11

1樓:二三兩

想要去美國念商科,首先就是明確這5類大方向:

首先要注意的是,美國的金融專業分為三種:金融工程(Financial Engineering)、金融(Finance)、和金融分析(Financial Analyst)。金融工程一般設立在工程學院,要求兼具數學和計算機背景,更偏向於理工科;金融分析目前是乙個新興的學科,主要面對的職業是金融分析師。

最常見的金融是指在商學院內設立的專業,其碩士專業簡稱MSF,所涉及行業包括金融分析、投資管理、公司金融等。

美國高校在開設MSF專業的申請條件、錄取要求有時會存在明顯的差異。比如某些美國教授更傾向於本科是理工科的學生讀MSF進行學科交叉,特別有一些學校,像華盛頓聖路易斯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它們更喜歡數學背景較強的學生。所以如果你打算讀商科,那麼像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與統計學等這些課程一定要盡量取得好的成績,在申請的時候就會佔優勢。

賓夕法尼亞大學(UPenn)

紐約大學(NYU)

麻省理工學院(MIT)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UM-Ann Abor)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UT-Austin)

會計碩士在美國一般被叫做Master of Sciencein Accounting以及Master ofAccounting/Accoutancy,也就是MSA或MAcc,中國留學生大部分都選擇申請MAcc,相比MSA對本科會計專業背景的硬性要求,MAcc則較為寬鬆。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UT-Austin)

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

楊百翰大學(BYU)

賓夕法尼亞大學(UPenn)

南加利福尼亞大學(USC)

讀MBA往往被視為公升職、轉行的跳板,MBA三分之一的價值是其本身的學位價值、三分之一在於從課程本身學到的知識性財富、還有三分之一是社交。校友關係網和學校所在地區的社會氛圍都可以成為申請MBA的考慮因子。

史丹福大學(Stanford)

哈佛大學(Harvard)

賓夕法尼亞大學(UPenn)

芝加哥大學(UChicago)

麻省理工學院(MIT)

由於高科技產品行業的發展,Marketing專業中的分支High TechMarketing逐漸受到留學生的親睞。除此之外,Marketing專業還包括Brand Management、Marketing Management、Marketing 和Marketing and International Business等方向。但美國的市場行業要求更高的英文水平,因此對英語能力的提公升也是該專業的潛在要求之一。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UM-Ann Abor)

賓夕法尼亞大學(UPenn)

紐約大學(NYU)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Cal)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UT-Austin)

美國的HR專業在不同型別的院校所研究的方向也有所不同。如商學院的HR專業注重培養學生的人力資源管理能力、溝通能力和領導力,實用性強;對於學生的Soft Skills(溝通、合作、領導力、決斷力)要求很高。而文理學院的HR則更注重理論與實踐的結合,綜合性較強。

所以大家在選擇專業的同時一定要注意是學校的型別。

康奈爾大學(Cornell)

羅格斯大學-新布朗斯維克分校(RU-New Brunswick)

西北大學(NU)

紐約大學(NYU)

舊金山大學(USF)

除了以上五大專業外,國外的商科還包括像Insurance、Intentional Business、Entrepreneurship、Production/Operations等熱門專業。

如果同學有商科留學申請需求或者相關疑問,

可以戳我溝通,一對一為你解答~

祝每位同學都能收穫名校offer!

2樓:Lana

其實應該先想一下打不打算留美,如果打算的話選STEM認證的好一些,本專業留美就業可能還是需要努點力,跨專業相對好留的是BA,MIS這些,部分marketing analytics也可以。

如果不打算留美但有名校情節,可以看一些MPA, MPP的專案,比如Cornell, USC等。

3樓:

三圍不錯,繼續加油。金融碩士下面有很多細分的方向:純金融,MF;公司金融、金數、金工,還有新興的BA;要看看你男票對哪方面感興趣將來繼續讀博,還是出來找工作;學校的話,可以沖一沖UCB、巴魯克的金工、卡梅的計算金融(IT諮詢實習應該有幫助);另外紐約大學的金工、金數也都可以考慮。

4樓:

讀市場營銷吧最好一直讀到phd, 這個專業申請門檻很低phd出來做教職薪水奇高。和理工科那些每天苦哈哈學真本事畢業賺得又不多的人比,因為讀的人少工作特別容易薪水又高。只要會擅長侃侃而談就可以在marketing學術界做得風生水起。

5樓:優弗教育

簽證和自由行經歷對他申請學校沒什麼幫助,只是對他簽證會有幫助。此外,還需要增加一到兩個商科相關高含金量實習。學校的話,如果GRE330+。

基本TOP30問題不太大,可以選的學校哥大,紐大,JHU,USC,密西根安娜堡,WUSTL等等。

6樓:Kathy同學

哈哈,美國的十年簽證是旅遊籤,對申請學校沒有幫助的啦~

你男票三圍條件還可以的,建議加強一下實習,德勤的it諮詢還是稍微片一點,要是管理諮詢的話對申請會是大大的加分。在MIT mfin專案的錄取中Deloitte都是排在top10的好實習~

另外的話,建議考GRE(而非GMAT)。GRE可以申請的專案更多,大部分MFIN專案也都接受GRE,MFE專案更是只認GRE。如果不是去讀ACCT這種program,沒必要考GMAT了哈哈

7樓:易苗 Abby

留學申請先定專業,畢竟留學經歷還是和未來的職業規劃掛鉤最好,不然價值會打折,所以也不能盲目做個名校控。應屆生申請美國,還是商科背景,基本都是授課型碩士,MBA或者PhD不現實。金融本科申請碩士,肯定還在在商科專業裡面選擇,很大可能還是金融,或者BA,而每所美國大學開設的碩士專案都不相同。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易苗 Abby:美國TOP10商學院碩士專案整理

這是美國TOP10商學院,當然了,還可以去看U.S.News綜合排名TOP10大學的商科碩士開設情況,但可以明確的一點是,選擇是非常有限的。

即便你想申請某所名校,也不一定有合適的專案供你選擇;而你所能夠選擇的專案,面臨的競爭者絕對都是背景最強悍的那一批人。

再看看背景,大學背景並沒有優勢,GPA不錯,托福很可能會過期需要重考,GMAT是申請美國商科必考的,德勤實習會加分,但建議還有1-2段相關的實習經歷,國外自由行旅行經歷在申請中的作用是很有限的,如果是交換、遊學或者境外實習還能寫進簡歷裡,但如果都不是,則可以作為跨文化交流經歷寫進PS或者essay中,不至於完全沒用,關鍵看文書裡面怎麼寫了。

建議先確定申請專業,這樣選校定位會有個方向。雖然GPA不錯,但GT也會直接影響你的選校,所以趕緊考GMAT,TOP30 GMAT750,TOP50 GMAT700,很正常;再就是,根據托福考試的時間看看是否需要重考,根據確定的申請專業補充相關的實習。就醬~

8樓:Daisy

托福的有效期兩年是保證要到入學前,所以大二的托福成績申請的時候已經快過期了,最好大三上學期再考一次。如果下一次托福成績穩定在110+,GPA再提高一些,多參加實習和商賽活動。申請金融專業研究生的話,可以申請Top30,MIT,哥大,USC,聖路易斯華大,羅切斯特大學,BC等等。

9樓:

建議多了解一下美國商學院。你說的沃頓和哈佛商學院都只有MBA專案,都要求申請人擁有至少兩年的工作經驗,所以應屆生是無法申請的。

你問要做什麼準備,那麼首先第一點就是增強自己的資訊蒐集能力。

另外美國10年簽證和自由行對申請是沒什麼用的。除非你在美國上了哪個學校的暑課或交換,或者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申請美國商科研究生科研重要嗎

申友商科留學 在美國研究生的申請過程中,有一種說法是,申請美國研究生,科研實習比成績還重要?耶魯大學面試官表示 美國大學非常重視學生在本科期間參加過什麼樣的科研與實習專案,如果申請者學術背景不突出的話,也會被拒絕。與中國高校有所不同,美國大學招生的標準不是 一分定天下 的考研,而是更為看重學生的學術...

英國商科研究生?

LXBIRD留學鳥 如果是讀商科專業的話,那就假定是選擇位於倫敦的學校了,畢竟更有利於實習 畢業工作 商科專業基本都是MBA 金融 會計 市場 經濟 然後排名比較靠前的院校學費會更貴一些 香港的話TOP3的院校基本金融專業30w 港幣,其他專業20w 港幣,城理浸會再便宜一些。英國位於倫敦的大學學費...

讀商科研究生,美國有哪些頂級的大學?

其實可以根據自己mba畢業後的就業方向專注申請的學校。金融類的話,upenn沃頓,芝加哥booth,nyu stern。資訊類的話,西北kellogg,tuck dartmouth duke fuqua,mit 哈佛等。 優弗教育 接下來優弗教育 金融專業 首選的肯定是普林斯頓大學 哥倫比亞大學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