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視大學生的究竟是什麼心理

時間 2021-05-05 18:34:11

1樓:兩腳獸

現實生活中確實有沒上學直接出去工作,現在家庭富裕幸福,而上學後出來的現在還在打工。

所以這更讓一些輟學者認為「呀,我比那些上過大學的還厲害」 「上學有什麼用呢」,

可那是很久以前的時代了,現在的時代該機器的機器,現在要的是知識!!!

可能這大概就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態了吧。

2樓:馬池陽

首先,與其說是你的「朋友們」仇視大學生,倒不如說是他們仇視教育或者學習,就更深層次來考慮,他們就是「短平快」思潮下誕生的短視功利主義者,把每乙個行為明碼標價,不考慮行為的長遠影響,只關注短期利益。

其次,你的朋友對於資訊的蒐集處理能力也不高,如果題主這幾年對boss直聘、58同城等就業平台應屆生就業報告感興趣就會發現,薪資水平真的與學歷水平成正比的。此外,公務員、企事業編最低也要大專才能報名,這些可以說是已經是常識級別的了。

井蛙不可言語海,夏蟲不可語於冰,建議題主就不要跟這些人在一起玩耍了,因為你會發現隨著時間越來越久,你們之間隔閡會越來越大。

3樓:櫻花櫻花想見你

不用理他們啊,

不就是讀書無用論嗎,

幾千塊錢咋了,我自己掙得養我自己夠了就行了,又沒問你們要一分一塊。

上大學重要的地方,就是培養自己的格局,昇華自己的思想,讓自己比同齡人看的更深遠一些,同時還要提高自己的科學素養。

你和他們談宇宙天文,他們和你說要腳踏實地,你和他們談高等數學,他們說只要會算數就行,你和他們談化學反應,他們和你扯別的。

終於有天他們聊到了性這個話題,你以為你們可以認真聊聊了,你開始給他們科普,結果他們像看怪物一樣的看你。

4樓:槓精一枚zj

究竟是什麼使大學生裸貸現象加劇?

好好想想,這原本不是什麼新鮮事兒。90年時候有機會去過香港,那時還是小孩,看什麼都新鮮,包括九龍城寨。還碰到乙個當地能講普通話的老頭兒 那個年代這種人稀有 跟我們講過城寨裡的籠屋,基本是睡在籠子裡。老爺子大意說,那些人一點也不慘,都是年輕時候花天酒地好吃懶做之徒,要不在香港雖然寸土寸金,但勤奮工作的...

學人精究竟是什麼心理?

我曾經也很疑惑這個問題 我的兩個室友,學我到什麼程度呢,從衣服鞋子,到護膚品化妝品,甚至零食,最重要的是,學就學吧,她能忍著,半年後再買 比如她喜歡我的一件風衣,跟我借去試,我沒多想,大方同意了。幾個月後,她買了幾件風衣,但都穿不出我那個感覺,又都退了,目前為止都挺正常的,因為疫情大家一年沒見面嘛,...

男朋友這樣說究竟是什麼心理?

寧城春曉寒自知 站在男人的角度上,我不理解要女孩掏錢的話是這麼開的口,當然,這會有一些大男子主義,不過至少我個人認為在這件事上面,男人就該有這種風度。感情久了就成了親情。幾年十幾年幾十年之後,你們維繫的關係是家庭。家庭重要的是什麼?不是每天噓寒問暖,而是經濟。久病床前無孝子,家庭也一樣。不求大富大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