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究竟是什麼?

時間 2021-05-30 22:55:49

1樓:吉祥如意

易經認為世界是用吉凶變化組成的。倒霉的時候就是兇,走運的時候就是吉;自然災害的時候就是兇,風調雨順的時候就是吉;戰爭的時候就是兇,和平的時候就是吉;走正路吉,走歪門邪道兇。老子認為世界是用道組成的。

太陽得到了道,就會普照大地;山川得到了道,就會壯麗;孫子得到了道,就會用兵如神;孔子認為世界是用仁愛組成的。王陽明認為世界是用心組成的。你認為這個世界是美好的,這個世界就是美好的;你認為這個世界是悲慘的,這個世界就是悲慘的。

薩特認為這個世界是用地獄組成的。別人是你的地獄,你是別人的地獄;你生活在別人的判斷中,別人又生活在你的說法中。科學家認為這個世界是用物質組成的。

這個世界就是氫氦鋰鈹硼碳氮氧氟氖組成的;這個世界就是化學元素週期表組成的。你認為這個世界是什麼,這個世界就是什麼。只問內心的良知。

2樓:大巫冰帝

世界就是你,你就是世界,世界對於個人來講,便是從生到死的乙個過程,對整個人類來講,就是賴以生存的環境,對於浩瀚宇宙來講,不過是滄海一粟,大地桑田,我們選擇了世界,世界也同意選擇了我們。

這世界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鹽選推薦 生活在現代世界中,我們有時會問自己,我每天的拼搏是為了什麼?這個世界究竟有沒有意義?尤其遭遇到一些出乎意料的人世無常,在看到一些匪夷所思的社會新聞之後,我們往往感覺自己的人生乃至整個世界充滿了荒謬感。世界是否有意義這個問題的答案直接關係到我們如何理解自己的生存。對於這個問題,法國著名的存在...

靈感究竟是什麼

時照禪學堂 人們喜歡靈感,喜歡智慧型,喜歡創作,其實這些都是每個人的自性之中本自具足的。樂樂的經歷告訴我們 只要敢於放下自我觀念,自性之靈感就會像竹筒倒豆子一樣滾滾而來。時照禪學堂 樂樂的閉關感悟 這個世界不一樣了 三 TripleLoop 可以是一首歌 可以是一陣風 可以是一本書 可以是冰鎮可樂入...

智慧型究竟是什麼?

創業黃侶平 以下六大智慧型 1 知而不言,謹記言多必失 2 自我解脫,才能自我超越 3 冷靜思考,才能讓自己更清醒 4 用心看世界,才會看清人的本來面目 5 放下,放下了才能重新開始 6 感恩,才能在逆境中尋求希望。 mangoknows 所謂智慧型是回歸天真。比如你的情緒只是情緒本身,面對他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