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究竟是什麼?

時間 2021-05-30 09:47:16

1樓:創業黃侶平

以下六大智慧型:

1、知而不言,謹記言多必失;

2、自我解脫,才能自我超越;

3、冷靜思考,才能讓自己更清醒;

4、用心看世界,才會看清人的本來面目;

5、放下,放下了才能重新開始;

6、感恩,才能在逆境中尋求希望。

2樓:mangoknows

所謂智慧型是回歸天真。比如你的情緒只是情緒本身,面對他的喜愛與緊張與嚮往與羞澀,這是情緒,而不要賦予意義。

所以就感到愉悅就去做吧,看看情緒如何變化,從事物本來的模樣出發。越簡單,越強大

3樓:北回歸線

智慧型是什麼呢?

考了一次滿分就是智慧型嗎?

解決了乙個實際問題就是智慧型嗎?

一次妙語連珠就是智慧型嗎?

都不是。智慧型的核心在於停不下來和資訊收集。一次兩次的聰明只能算是靈光乍現。而不是真正的智慧型。智慧型應該是可以用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的。

命運石之門裡有這樣一句話:人是時間性的存在。 智慧型也是。

智慧型本身是不停的尋找更優解,不停的溫故知新,不停的更新自己的認知,不停的追求真理。 其關鍵在於不能停下。

不管你以前取得了怎樣的成就,你是怎樣的深諳世事。當你覺得自己無所不知的時候你就不再擁有智慧型,當你停止學習思考的時候,你就不再擁有智慧型。當你目中無人,覺得別人都是蠢貨的時候你就不再擁有智慧型。

世界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變化,知識體系也在不斷更新。舊的知識可能稍不注意就成為了過時的事物。你停下來,就會趕不上世界的變化,新的想法,新的知識像雨後春筍,每一秒都在世界的各個角落萌芽,總有人在你停下來的時候選擇堅持。

做好覺悟,這是真真正正的不進則退。

其實智慧型這東西,我們從未真正擁有,也從未真的失去。我們有的只是保持智慧型的時間。 如果用英語來說, 智慧型就不是乙個名詞, 而是乙個動詞的正在進行時。

not「wisdom」, but 「wisdoming」!

4樓:

知道究竟什麼事情才是重要的。

從這一角度來看被人類吹捧的絕大多數「智慧型」其實都極其低下,尤其是那些自詡「智者」的人,往往是個中最愚蠢的,因為他們無視自己本質上和阿公尺巴原蟲一樣無知。

知識之樹不是生命之樹,而生命之樹的根系底下是一篇虛無。

5樓:劉水清

好像就是富有知識和創造力。中國傳統文化也不是不講智。但是它往往與另外乙個字相連,這便是所謂的賢。

賢有兩層含義,一是要以聖人為標準,講究品徳的修養。二是要有知識和創新能力。這從表面看起來一點問題都沒有。

其實,你不要忽視另一句話:德為先。就是說,如果在既有的徳的評價標準上不達標,你再有才有智都同樣不是君子。

我近幾年忽然發現電視上搞背中國古詩詞比賽,還有猜迷語。其實都與科學思維培養不沾邊。老實說,我是不以為然的。

6樓:andyanancy

以下是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智慧型是我們認知世界的一種精神活動模式。

智慧型:智慧型是在人類精神活動的過程中,對資訊進行內外部收集、分析、整理比較全面迅速,對資訊的修復還原,推理假設的能力強大,由此得到的當前狀態資訊結論更清晰更完整更接近宇宙真實的資訊影象或者資訊的原貌。同時在進行決策執行的過程中能夠做出比較符合宇宙執行模式的思想和行為的人類精神活動模式。

所以智慧型的人根據相同的資訊得出的結論更符合宇宙的真實執行模式。智慧型的個體設定的目標和行為不一定是最理智的和具有最高道德的,但是較之一般人已經是比較合理和科學的,並且智慧型的人通常具有較高的道德水平,因為他們通常比較講理。與智慧型相對的是狡詐的人,其雖然同樣具有智慧型,但是通常道德水平較低。

睿智:睿智是指智慧型極其高明,並且道德也達到比較高的水平,可以極大程度的理解、學習和掌握宇宙與人類運動變化規律和發展進化趨勢,並能夠自覺的使個體宇宙執行模式盡可能的順應自然宇宙的規律和趨勢而動,即具有自然之德。因此睿智的人的思維和行為模式,既體現出極大的智慧型又表現出極高的道德,即通向物我合一的方向。

7樓:庄建西

智慧型就是不停地折騰,上下求索。因為意識的本原就是自由運動的能量。人的靈魂就是一團自由運動的能量。

人的大腦就是在這一團自由運動的能量主導下製造出來的,大腦的工作過程也是在這一團自由運動的能量監控下進行的。大腦產生主觀意識,這一團自由運動的能量就是客觀意識。主觀意識就是像企業的總經理,客觀意識就像是董事會。

8樓:天津子謙

智與慧,本不同爐。中文漢字,單字成詞。今人聯字組詞,定義不易。現代漢語使詞義混際沌淆。字詞典的解釋,或不能滿足題主願望吧。

"為學者日益"者,智。"為道者日損"者,慧。

智,可以理解為知識廣博細緻入微。

慧,可以理解為思想深刻豁達巨集觀。

乙個是對事物"無限分割"的具象地廣泛把握。

乙個是對事物"無限整合"的俱象地整體把握。

兩者聯合成詞,當無不把握了。

智慧型,是無所不知與巨集微並舉的能力。這個定義,夠可以了吧。若沒有前面的鋪墊,要單挑這個定義出來,還是不受待見的。

無論智與慧,都必須體現在人上才能夠得以表達。事實是人不可能同時把握,也做不到。審時度勢,隨機應變,因事利導,張馳有度等,人是可以適當地做到。有比較,才智慧型。

智慧型出,有大偽。大偽者,於智真"偽",於慧偽"偽"。

愚見淺簿,僅供參考。

9樓:七重夢境

智慧型就是尋求實現離苦得樂的思考方式,辦法。實現的樂越大越有智慧型。大智慧型實現大樂趣。

什麼是大樂趣一定要理解到位。比方說為了品嚐毒藥的甜美而失掉性命就是小智慧型,小智慧型就是笨。為了錦衣美食去做叛徒漢奸就是小智慧型。

什麼是大智慧型?在人類五子登科,金錢美女,馬斯洛需求金字塔全滿足,脫離人類往生天人,脫離三界進去佛的境界這些是一步步大智慧型。

10樓:stanleyqiu

心的明淨就是智慧型。

心中無貪無嗔無痴無慢無疑就是心處於明淨的狀態。

心中有貪嗔痴慢疑,心就會軟弱。心中明淨自然心就有力量。智慧型是心的力量。

11樓:小迷糊

智慧型是一種分析判斷、發明創造的能力,是敏銳機智、靈活精明的反映,也是充滿活力、最為寶貴的財富。知識經濟時代是智慧型公升值的時代。

12樓:力牧

智慧型是一種方法,一種態度,一種感受。

在智慧型的領域裡,沒有公別,沒有對立,更不會有衝突。

這是我多年前寫的一段文字,或可作為答案。

13樓:

智,法用也;慧,明道也。天下智者莫出法用,天下慧根盡在道中。智者明法,慧者通道。

道生法,慧生智。慧足千百智,道足萬法生。智慧型,道法也。

翻譯過來就是明白事物客觀規律是慧;運用這些規律是智;明白規律並運用是智慧型。

智者知陰陽也。表義為知日,知太陽也。知太陽之陰陽也。

太陽之陰陽者,見之則為陽,不見之則為陰,如日夜,日出後見日光為日,日沒(mo)後不見日光為夜,而太陽本身自古至今從未有未無,未生未滅,未陰未陽。廣義為明萬物陰陽之本,知萬物陰陽之變化,對事物的過去現在未來的變化對答如流,胸有成竹。

慧者,心繫於事。心繫於事,是指心裡要裝得下這些事,能把這些事都放在心裡的人,就有了慧的基礎。另外,事與事之間是相互關聯的,是相輔相成的。

放在心上,就是用心去想,去思考,思考各事的規律,思考各事之間的聯絡與作用。當這些道理都弄懂了,慧就產生了。慧用心字底,說明慧是一種精神,一種狀態,當乙個人的修為達到這種狀態,持有這種精神的時候,他就具備了慧。

14樓:明心亮空

簡單的說一點;

智,「知」下面有「日」;

意思是知道天地宇宙執行的規律,也可以理解為宇宙人生的真理;

慧,上半部是掃除的意思,下半部是心;

意思是打掃清除乾淨心靈的煩惱困惑。

綜合起來:

明白宇宙人生的真理,清除人生的煩惱困惑,幫別人解惑去憂。

用佛家的話來說:

智,明道,破迷開悟;或者說明心。明心見性的簡單說法。

15樓:洪權

智慧型,不需要思考,1秒就可以出現答案的能力叫智慧型。經過時間的思考,是大腦裡的運算結果。但是,智慧型不經過大腦。

開口就來,一眼看透。智慧型,是全面的知道,前因後果。可以更精確的做出決策。

而聰明,是大腦運算快速的速度。可以很快看到一點,卻失去全域性。

16樓:本我永恆自我不息

真理是一種智慧型,是關於永恆的。在追求永恆的人眼中,真理是至寶。在追求地表上的幸福的人眼中,真理是最拙的思想。

所以追求不同,人們所推祟的〝智〝和〞慧〞也是不同的。這樣,當我們看到人世間充滿千差萬別,甚至截然相反的智慧型就不感到奇怪了。

上帝的智慧型在聰明人眼中看為愚拙,所以上帝就用人看為愚拙的方法拯救相信的人,卻讓聰明人中了自己的詭計。

小朋友,請先問問自己的追求是什麼?

靈感究竟是什麼

時照禪學堂 人們喜歡靈感,喜歡智慧型,喜歡創作,其實這些都是每個人的自性之中本自具足的。樂樂的經歷告訴我們 只要敢於放下自我觀念,自性之靈感就會像竹筒倒豆子一樣滾滾而來。時照禪學堂 樂樂的閉關感悟 這個世界不一樣了 三 TripleLoop 可以是一首歌 可以是一陣風 可以是一本書 可以是冰鎮可樂入...

世界究竟是什麼?

吉祥如意 易經認為世界是用吉凶變化組成的。倒霉的時候就是兇,走運的時候就是吉 自然災害的時候就是兇,風調雨順的時候就是吉 戰爭的時候就是兇,和平的時候就是吉 走正路吉,走歪門邪道兇。老子認為世界是用道組成的。太陽得到了道,就會普照大地 山川得到了道,就會壯麗 孫子得到了道,就會用兵如神 孔子認為世界...

成長究竟是什麼?

成長就是磨平稜角適應環境和社會 成長是跌倒了自己爬起來繼續前行 成長是選擇你需要的,而不是選擇你喜歡的。當然,如果你需要的正是你喜歡的,那麼,恭喜你! 悲歡 所謂成長,表面意思就是人們像小樹一樣逐漸長成大樹。不是只有長成筆直的大樹才叫成長,只要比原先大就算是成長,而現在我們卻喜歡只把長成筆直的大樹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