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究竟是什麼

時間 2021-05-29 23:06:48

1樓:時照禪學堂

人們喜歡靈感,喜歡智慧型,喜歡創作,其實這些都是每個人的自性之中本自具足的。樂樂的經歷告訴我們:只要敢於放下自我觀念,自性之靈感就會像竹筒倒豆子一樣滾滾而來。

時照禪學堂:樂樂的閉關感悟——這個世界不一樣了(三)

2樓:TripleLoop

可以是一首歌

可以是一陣風

可以是一本書

可以是冰鎮可樂入口第一秒的奇特觸感

可以是兩班地鐵在同一車站交匯的剎那

可以是夜晚行駛在快車道上前方路面緩慢跳躍的燈光可以是萬千生活中每個值得思考的瞬間

人們總想捕捉到她

可是永遠回憶不清

只記得她來過

當你身處在死胡同

她為你撕開乙個缺口

從缺口出去

卻發現沒有盡頭

你想要回頭

卻發現缺口早已消失

留給自己的是無盡空虛

當你不知所措的時候

突然一雙溫暖的手撫摸著你

把你帶回自己認知的世界

這時你睜開眼才發現

原來是夢啊。

3樓:若言

靈感,大概就是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的想法吧以前一直覺得沒有靈感的設計是沒有靈魂的,也習慣把腦海中一閃而過的靈感馬上付諸現實,但是工作了才發現靈感也沒有那麼重要,大多數人都只注重最後的效果,效果出來了,就沒有人追究你的效果背後的東西了

4樓:永久禁言的賬號

僅結合本人十多年的創意設計工作經歷發表的個人看法。

如果僅從平面設計的角度來說,靈感就是新的排列組合,這麼說可能不太好理解,我來舉個栗子吧:

有乙個讓我印象深刻的麥當勞辣味薯條的廣告,乙個純色背景,一根蘸了一點辣醬的薯條,橫在畫面中間——酷似一根火柴。

這個創意點是:薯條+辣醬=火柴。很好的詮釋了辣味薯條的概念。

靈感只是對你大腦中已有資訊重新組合的方式的探索的成果,並且以能否呈現出新概念或新思路等為判定標準。

大概就是這樣了。

5樓:sky

我個人感覺靈感就是主題,立意,核心靈魂,DNA…每個人的想法估計都不太一樣說是想法,角度也可以。有了這個核心靈魂後具體的表現形式就是設計的過程了。

6樓:地產設計素材

靈感來自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練習,不斷的積累,厚積薄發,如果你以設計為職業不能光靠靈感。

科學來講靈感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

靈感是知識積累的爆發。只有擁有相關的知識積累,才可能通過聯想 想象等得到相應的靈感。藝術家的靈感來自於他的藝術修養 科學家的靈感來自於他的科學素養 工匠的靈感來自於他的技術造詣.乙個人的靈感總是出現在他擅長的領域,這只是知識積累的結果而已。我們很多人都見過水溢位容器 果實墜落地面,但只有阿基公尺德 ...

智慧型究竟是什麼?

創業黃侶平 以下六大智慧型 1 知而不言,謹記言多必失 2 自我解脫,才能自我超越 3 冷靜思考,才能讓自己更清醒 4 用心看世界,才會看清人的本來面目 5 放下,放下了才能重新開始 6 感恩,才能在逆境中尋求希望。 mangoknows 所謂智慧型是回歸天真。比如你的情緒只是情緒本身,面對他的喜愛...

世界究竟是什麼?

吉祥如意 易經認為世界是用吉凶變化組成的。倒霉的時候就是兇,走運的時候就是吉 自然災害的時候就是兇,風調雨順的時候就是吉 戰爭的時候就是兇,和平的時候就是吉 走正路吉,走歪門邪道兇。老子認為世界是用道組成的。太陽得到了道,就會普照大地 山川得到了道,就會壯麗 孫子得到了道,就會用兵如神 孔子認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