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課真的有效嗎?

時間 2021-05-05 17:55:02

1樓:

公立學校,乙個班幾十號學生,老師根本顧不過來

一旦偏科成為落後的少數人,即使負責任的老師開開小灶,由於時間緊張,也很難改觀。

2樓:

有效,非常有效不要質疑,存在就是合理的並且,還有這麼多的相關行業如果沒有效果,這個行業不會發展的這麼好

你不是第乙個質疑補課是否有效的,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乙個質疑補課有效的

但這都不是太重要因為補課相對於絕大部分人來說是有用的

3樓:風中客

有用還是有用,不過現代資訊大爆發許多東西都可以在網上看,顯得不是那麼有用。但總的來說比在家閉門造車要好。但如果是自己老師開的補習班那是盡量要參加的,因為那不是有用沒用,而是想不想老師關注了

4樓:bellean

光說補課太寬泛了,有預習的,有複習的,有補基礎的,有做題的,有提高的……

其實很多時候,補課的作用就是找個老師看著,讓孩子把時間固定在學習上。相當於自習加強版。

建議上課聽不懂的盡早補。省的正經上課效率太低。如果能跟上的,也有自習能力的,建議有選擇性的報個短期提高班,甚至找報班的藉藉筆記都夠了。

5樓:慧玫

補課就是彎道超車。

學區房房價為什麼這麼高?

還不是因為有好的教育資源。

補課,學區房加大了教育差距,是財富與教育實現共贏的方式。

補課對於自控能力強的人來說是有用的,對自控能力差的人卻有可能適得其反。

聽說過這樣的事情,有個老師自己在課外辦了個輔導班,動員了班裡大半同學。補課的學生在平時的班級測試中總能取得好成績,可是到了全校測試時卻相當查。原來老師在平時班級測試時提前給補課學生教授了,而學生上課時也不好好聽課了。

補課反而壞了學生。

一對一輔導是不錯的,如果老師經驗豐富,歸納能力強,稍作點撥對學生便是醍醐灌頂。

補課是拔高的方式,適合某些學生。

6樓:此心光明

某種意義上是有的

假設你的小孩在課堂上只有30%的精力集中在學習上而乙個30人的教室教師對你的關注也只有三十分之一

7樓:血仍未冷

我跟乙個搞遠端教育的老師聊過,我問他這種改變傳統模式的教育方式真的有顛覆意義嗎?他說,其實對於能通過遠端教育提高成績的學生,遠端教育只是該學生偶然發現的一種學習方式而已,就算沒有這種方式,他也一定能找到別的提公升學習成績的方法。

他利益相關,不願多聊,但管中窺豹,也可以知道學習主要還是靠自己,補課什麼的只是方法,能提公升多少還是看自己。

8樓:另乙個時區

補課其實更多的是一種安慰劑,緩解了家長和學生的焦慮。

只對極少數學生有用,那就是發自內心想學好,但不得法的學生。這種學生很少,真是發自內心想學的學生,自學都可以出成績。

多數學生所謂的想學好,其實只是想要乙個好成績而已,根本不肯付出。

9樓:梧桐裡

補課意味著犧牲很多課餘時間,作為補課的受害者,我只能帶著偏見說補課更多是給家長的一種心理安慰。以我高中班級為例,去補課的一般是下游(211高校)-中游(川大檔)同學,能上top5的一般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沒有必要去補課班浪費掉自己週末休息時間。我可能是個例外,因為父母從小就喜歡我去補課,補到高中都成習慣了。

壞處就是我會比較依賴這種被人推著走的學習模式,而逐漸失去內生動力。

10樓:Fackingrude淦

補課一般是沒用的,保持了學習積極性是補課最大的成果,但是,把補課的錢用來獎勵孩子提公升學習積極性,這個差距就不用說了。

你大可去問問補課孩子的家長,試探性地問「花這麼多錢去補課有什麼用」,家長的答案能說明一切。

「同學都去補課了,就他乙個不去你覺得合適嗎?總不能星期六星期天讓他在家看電視吧」,簡而言之,就是班托

11樓:刀影

看情況上課願意認真聽講,但學習和考試總是差了些的,通過補課掌握一些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和做題技巧。有一定效果,不敢說百分之百,但總是有些用處

上課不願意聽課,作業完全不想做,考試什麼都不會的。建議先做一下思想工作吧。無心學習的,怎麼補都一樣

輔導一些小孩的時候,我一般不會直接講題,我按照他的能力會讓他學會如何學習,如何做題。畢竟我是經歷過的,知道該怎麼學

教同學的時候,就是直接講題了,隨便補充一些知識點,因為我也是和他們同一年級,自己也在摸索套路

所以呢,要補課可以去找一些高年級的學霸。找課外老師用處不一定有多大,還費錢,教你一些你根本用不了的東西,沒意義。

12樓:阿萊娜

如果是對整體而言,補課的大環境對於學生們的水平提高非常有限。

如果是對個體而言,那麼只要這個學生是真的去認真去學,那麼確實是能提高成績的。

13樓:佳怡大寶貝

啥叫教育內卷?

美國歐洲日本南韓都一樣。

你和妻子是普通藍領工人,你們不用焦慮,在國外你補也補不起,除非基因小突變,孩子成績特別好,要不孩子也是去加油站工廠收銀之類的。所以,普惠的教育,老師不累,孩子不累,家長也不累,大家都開心。不過,可能大部分孩子,從幼兒園就看到老了。

中國目前還留有很大的上公升途徑,最簡單就是高考。珍惜吧哪天公立教育減到極致,就真沒機會了。

14樓:柏葉

補課的有效,是建立在「課堂上太多低效學習」的基礎之上。

課堂學習是一種非常低效的學習方式。

課堂教育的建立,是教育史重大進步和革新,但是它的進步性,是比較於課堂教育出現之前的狀況。

課堂教育之前,是貴族壟斷知識,平民求學而不得。孔子創立「有教無類」的大課模式,當然是善莫大焉。

從課堂的組織模式上就可以看得很明白,課堂教育的模式下,最大限度的發揮了優秀教師效率,讓有限的老師資源得到更大效率的發揮。

但是對於學生而言,課堂教育極其低效,根本不能發揮絕大多數學生的潛力。

目前稍微好點的初中乙個班就有七十多個學生。由於乙個課堂上有很多的學生,老師根本不可能個別對待,因材施教。所以老師只能準備乙個適用於大多數學生的模板,在講台上宣講。

為了適應多數人,這個模板總是針對於中等智力學生的。

這種情況帶來了什麼問題呢?

一,總是有學生不適應這個模板,造成老師教學困難。

有的老師會由於部分差生總是學不會而變得焦躁,甚至因此暴力體罰學生。聰明學生因為課堂知識太簡單而走神,也有老師因此覺得聰明學生不尊重老師,甚至諷刺排擠聰明學生。

總的來說,差生的情況更糟糕,大部分老師只要學生成績可以,就不會糾結於學生上課走神。

二,聰明學生無聊,差學生跟不上自我放棄。

學習習慣很重要。長期懈怠會造成忘記如何好好學習,所以對於聰明學生,造成了學習走神這種習慣,本身也是很糟糕的事情。

差生就更糟糕了。被限制自由,努力了仍然一無所獲,還要被老師同學鄙視嘲諷、被家長懲罰甚至放棄……於是更不想學習,走入惡性迴圈。

我們的應試教育的目的就是選拔,注定只有超出常規的學生才能脫穎而出。所以,為多數學生而準備的手段絕不會成為勝負手。

課堂教育的低效,使得補課成為可以超出他人的手段;但是反過來,也要補課的老師足夠優秀才有用。

只有本就是為培優而備課的老師才有能力培優,

只有本就是為挽救差生而備課的老師,才能挽救差生。

那些上課不好好上,課後去補課的老師,是最沒用的,他們的職業習慣已經養成,對於聰明學生和愚鈍的學生都不太適用;中等的學生在課堂上本來就應該已經學好,這些老師卻又特地弄到課後補課,純粹是為了撈錢。

15樓:愛國主義者

以我的經驗,補課一定要帶著目的補課。

1、發現你平時學習中發現的弱點,通過針對性補課消除弱點。

2、發現你具有一定天賦的方面,通過補課強化深造,也可以發展為興趣特長,這對你自己大有裨益。帶個圖

16樓:哎我的花呢

有。你補了就是比不補多了那麼多時間用在學習上,就是有效的。覺得沒效的,只能說你爸媽牛,承擔起了補課老師的功能。或者說本來就該是爸媽要做的事,只是付錢讓機構來幫忙罷了。

17樓:老王

有效,侄兒剛上高中,完全跟不上上課節奏。補了段時間課算是正常了。但是我只覺得嘆息,現在上學真尼瑪是對人性的摧殘,從活潑開朗的小孩到沉默寡言的少年,快樂去哪了

英語一對一補課有效果嗎?

長尾詞 每次帶孩子去上課,我在旁邊看著都很著急,因為一起上課的有十個孩子,經常和外教互動的就那麼一兩個表現特別突出的,孩子一節課根本說不了幾句英語,學費到期之後就給停了,讓孩子到線上上外教一對一的課。 小櫻桃的媽咪 小學,有。我試過。疫情期間,乙個孩子,46分。一對一,10次。後來,80來分。初中,...

高中真的有時間補課嗎

不請自來 魯迅先生曾說過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擠一擠總是會有的。那麼就要看你願不願意去擠時間來補課了。補課只是乙個對知識的昇華和總結,千萬不要把補課看的太重啦!把重心放在學校課堂上才對! Panda Whoaaaaa 如果是兩周放一次,其實建議還是不要補課,因為本身回家時間沒多少 淚目 回家主要是好好...

增高真的有效嗎?

屁股老是愛出汗 我簡單說一下,他的live基本上只說了骨頭是如何生長的,這個原理學過高中生物的同學都知道。而且是在戶外還是坐車的情況下進行的,麥克時斷時續。標題下所說的,調整骨骼姿態和間隙的方法根本沒有系統的講解,他自己聲稱從177cm增高到182cm,可是具體做了哪些動作,什麼部位通過該動作而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