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偏科問題?

時間 2022-01-16 12:44:04

1樓:託管班一名愛數學

引起孩子偏科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種:

1.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都會形成自己的思想和行為習慣,都會有獨特的興趣,並朝著自己所喜愛的方面發展。此外,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也在不斷提高,有些孩子在數學方面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卻對英語這一需要大量背、讀、記、寫的學科感到厭煩,因此造成了偏科。

2.有些孩子覺得將來出國的可能性很小,因此,認為學習英語是浪費時間。這是由於孩子沒有意識到世界已經成了乙個村落,未來的學習和交往如果缺少了英語這一學科,那麼就會落在別人後面。

2樓:尋歡人1

1.調整心態,樹立自信心:

如果出現了偏科,家長、學生都不要太著急。

家長首先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然後教育孩子要自信,不要自卑,教會讓孩子掌握積極的心理暗示方法,要在自己的心裡暗示自己:加油,我一定能行。

3樓:高月危上

我初中數學嚴重偏科,語文年級前20數學能到200名開外,滿分120只能考90,80好點的話100出頭。

從小學數學就不怎麼好。後來上初中有時間就去找老師問題整錯題本(很重要),並且要努力建立自己對這個學科的興趣,遇到難題有時間就鑽研。於是現在能上115了!!!!

老師都誇我進步(?)

而且要學會預習複習,寫過的卷子整理好(可以再按卷子型別分類,如果有整錯題的習慣卷子就不用留了。

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一顆立志學好這一科的心。

如何解決債務問題?

風影 合理負債,然後合理去還債。當債務不合理時,可以先去想一些事,還有就是坦然面對。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說起負債,想起兒時的趣事。五歲時,父母還是長輩給的五十元錢 小小年紀就愛錢 對於自己的東西想支配 然後我親愛的母親因為買啥把我的錢拿走了。當時應該是覺得自己很委屈吧。然後生我媽的氣,就坐屋簷下...

結婚彩禮問題,如何解決?

一塊錢四個 掙錢啊。你24畢業,30歲結婚,攢個三十萬不多吧?還能把房貸還了,不香嗎?你本來就不氪金,還非得出新手村就要殺遍全場,可能嗎?去刷裝備去吧。 家裡是福建的,當初談好16.8彩禮,後面又因為她村里,同事,朋友的彩禮都是二三十萬,一直跟我鬧,說我給的少,她感覺很委屈,可是,這些錢已經是我家裡...

如何解決惡意欠薪問題?

法律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近年因拖欠工資糾紛起訴到法院的事件越來越多。用人單位可能基於各種各樣的原因,拖欠勞動者工資不予發放,有的確實是企業效益不好,發放工資有難度,有的是純粹是用人單位耍賴,用勞動者的工資用於其它用途,這種行為是最可恨,但是無論是什麼原因,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屬於勞動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