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生產節拍的問題?

時間 2021-06-02 00:30:13

1樓:

我的觀點,疲勞度與人因工程息息相關。

設計工站的時候,你們有沒有考慮到人因工程?是否對該工站按照人因風險評估進行打分?

疲勞度如果特別高,那可以肯定,該工站的人因風險是極高的,提前打分,基本可以避免。

另外,至於是不是員工偷懶抱怨,那就看你們設計的工站你們工程師自己是否能做到了,

工人作業是一定會比你工程師更加熟練的(學習曲線,熟練度),你必須按照自身的標準,或者假設是比較慢的工人標準去設計這個生產節拍。

2樓:一休

這個問題正好體現了設計與實際結合的誤差分析。

整個生產系統裡,生產節拍的控制已經不再是乙個單機的製作時間來確定了,往往乙個瓶頸可能拖了整個系統的速度。

富士康的電路板有十個孔插十個原件,那我安全十個小妹妹一人負責乙個孔肯定是沒有問題的,那如果有乙個小妹妹要去上廁所,整個生產線就要完全停止,大家都去等她?這是工廠不允許的,這就是你家工人抱怨的根本,生產節拍被裝置決定了。富士康的解決辦法是,小系統如十個人的,我們一起去上廁所。

大系統,就多人乙個工位,短時間缺席工作量由其他人分擔。

下面引申出來~前天公司上了個新專案,是沖壓汽車油底殼的生產線。由於是從別家拿開的老專案,模具等都是別人提供。~為了給老闆提供成本依據,我們安排去測試產能。

~早上開始製作的時候測試,每分鐘做5.8個產品,我們打他每分鐘做5個產品好啦,算出來一天做了1800個,但是副總過來的時候看了說,他看的工具機工作數量顯示1500都不到,我這個計算的差300.個難道是工人偷懶?

~於是下班的時候又去看,發現工人確實做乙個產品就要休息一下~耶,哥哥你這不是偷懶嘛~但是想想也不會哇他們記件的工人,偷懶自己賺不到錢耶。最後等他們走了後,幾個技術員自己嘗試了一下想看看到底是多大產量,結果那速度~最後的結論就是,產品太重了,搞得很吃力。別跟確實沒有偷懶。

那沖壓工作,是我把產品放到工具機裡後,按開始,才工作,我想休息一下,稍微晚點按工具機就是了。還有比如提主家的工具機是流水線作業,比如電泳線上的產品取放,產品出來了我就必須去取出,這個動作的速度和次數要聽生產線的工具機速度去決定,一般我沒法休息的,產品源源不斷的出來,我就要源源不斷的去工作。現在的問題是,產品很重很高,勞動強度很大。

雖然速度算了充裕時間,可是我疲勞了,也真的搞不動了,這個怎麼辦?方法很簡單,換人,我意思是A工人工作兩小時,換B工人去做兩小時,輪流即可。勞動強度的變數在生產節拍中的計算科學上是沒有定值的,這個都是靠實際生產慢慢修正!

3樓:大魔法挊

謝妖僅從抱怨的目的性來分析

1、工人的工資不是計件制,拿死工資,那麼有可能產品機加工迴圈時間確實太短,導致裝夾,找正,測量,清理等輔助工作頻繁,導致疲勞,因而抱怨。

2、工人的工資是按照工時計算,工人的目的很明確,修改原有工時,增加收入。

3、非批量生產產品,工人需要更多除錯調整和輔助時間,而不是簡單的按照生產節拍來——即來自領導的,完成工作的時間期限壓力。

除去第三種情況的解決辦法

治標:增加一次加工裝夾零件數量,延長加工時間

治本:增加工人薪資待遇

治標治本:自動化裝置如機械手等

浙江的微小企業,往往是一人負責兩台車床,乙個零件完成時間往往只有幾十秒甚至十幾秒,計件工資,迴圈如下:裝工件,按啟動開關,卸工件……現在自動化裝置開始取代這種原始的摩登時代流水線式的加工方式。

如何解決硬體生產的信任問題?

61nevermore 這個問題很複雜,在科研上也不是單一領域能解決的。簡單來說,只有在資訊傳輸上對使用者透明可見才能實現根本上可信,但在實際上這個不太現實。我會告訴你現在早就有了bootkit這種東西的存在?所以,你問這個問題實際早已發生了,只是很多人不知道。 funny horse Course...

如何解決債務問題?

風影 合理負債,然後合理去還債。當債務不合理時,可以先去想一些事,還有就是坦然面對。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說起負債,想起兒時的趣事。五歲時,父母還是長輩給的五十元錢 小小年紀就愛錢 對於自己的東西想支配 然後我親愛的母親因為買啥把我的錢拿走了。當時應該是覺得自己很委屈吧。然後生我媽的氣,就坐屋簷下...

如何解決偏科問題?

引起孩子偏科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種 1.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都會形成自己的思想和行為習慣,都會有獨特的興趣,並朝著自己所喜愛的方面發展。此外,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也在不斷提高,有些孩子在數學方面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卻對英語這一需要大量背 讀 記 寫的學科感到厭煩,因此造成了偏科。2.有些孩子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