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考研 英一 到底買考研真相還是買黃皮書啊 大家有沒有推薦 四級428 僥倖過 六級還沒考?

時間 2022-01-16 12:39:20

1樓:

如今考研英語輔導書主要就是在黃皮書和考研真相裡選:

張劍黃皮書和考研真相我都用過,其中黃皮書我用的是北教版的,他和世圖版的區別是北教版有《考研英語真題逐詞逐句手譯本》,這套書對真題閱讀裡的所有句子都進行了逐詞逐句的解析,特別詳細。

其實黃皮書和考研真相用下來,我感覺跟學長學姐說的差不多,考研真相雖然感覺也是把句子都解析了一遍,但很多地方解析都不夠詳細,句式刨析也有點浮於表面,感覺像是為了完成這個宣傳噱頭而專門劃分的板塊,很多句式都沒有講透;但是張劍黃皮書這點就做得很好,每一句的解析都很詳細,特別適合我們這種基礎差的人。而且在每一句解析的最後都會留有給手譯的空間,按著《考研英語真題逐詞逐句手譯本》把閱讀整體過一遍收穫非常大。

黃皮書在很多地方做的都很優秀:

《考研英語真題逐詞逐句手譯本》對於閱讀中的每乙個句子都做了逐句切分,在用框圖標註了整個句子成分的同時還附上了句式的詳細解析,並且黃皮書的解析是將一整句列在上面再進行句子切分,會更加直觀。

考研真相對於句子的切分做的也不錯,但是切分之後的解析就很省略,並且他是直接將句子切開,分為主句和其他句,看起來很不直觀。《黃皮書》的語篇分析部分做的特別好,像是有個老師手把手的教你整個語篇的翻譯、作者的行文邏輯、作者的思路還有其對於文中事件的態度。並且《考研英語真題逐詞逐句手譯本》既能深入,又會淺出,最後的總結部分以特別淺顯易懂的說法敘述了段落主旨。

簡直特別適合我們這種基礎比較差的考研黨了。

2樓:彈結他的阿波羅

基礎差?來本黃皮書吧鐵鐵。

最近黃皮書也挺便宜的,可以去tb多逛逛,買了不吃虧啦~

為什麼不推薦真相?我個人使用的感受就是,翻譯達標,解析質參差不齊,他們的資料有乙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不夠完整,你在使用的時候會看到解析裡「處處略」,有點下頭;而且解題思路也比較單一,說的過分一點,有些地方會顯得比較死板。

你基礎差用真相一不小心就容易走到歪道上去,浪費精力。因為它在幫扶弱基礎考生這一塊實力還是欠缺的。

反觀黃皮書,經歷了20年的檢測,如今口碑依在,這我就不多說了。咱們就看看在基礎這方面,黃皮書的可適性有多高。

首先在翻譯上來說,黃皮書是有切分的,不至於出現一大片一大片堆積的情況,長篇的翻譯你其實很難讀下去的,心理上很難接受,但是分成好幾個短篇對於基礎比較差的同學來說是會容易接受的。

這一部分是黃皮書的核心競爭力所在,也是咱們考研人必須摸透的東西,通過合理的有效率的多樣化的解析,你才能有效地去獲得更多的基礎知識,以及明白如何進入更高乙個層次的英語水平。

還得說一點,就是黃皮書在做解題思路這一塊是很完善的,每個題型沒有套用同樣的思路,而是盡可能地去根據學生的思維來安排合適的解題思路技巧,有助於培養高效高準確率的做題思路哦~

23考研,想從基礎開始提高,用考研真相還是黃皮書?

很多人說黃皮書不適合基礎差的,那肯定是你買錯版本啦,新出的 北教版 黃皮書就是專門為基礎薄弱的同學量身設計的,內容上比之前大家一直用的 世圖版 要更加詳實,只要你能看得懂中國話,就不存在理解不了的問題,而且最近官方有 黃皮書大學生扶持計畫 哦,一套9.9,23考研的在校生還能全額返,沒買真題的抓緊吧...

考研英語一推薦買考研真相還是黃皮書呢?什麼時候開始做真題比較好呢?

愛吃菠蘿的卡卡 不過我看了挺多回答,就看到了說怎麼樣才算英語基礎好的。啊?那你這意思是 只要你有三個句子看不懂,就是基礎不好!如果我只有三個句子看不懂,我都不看真題解析了,我裸考直接80 好嗎?也不一定 有點誇張了 好多人劃分這個基礎好不好的標準也太高了。我覺得,如果給你一篇文章,大概讀一遍,你就知...

請問考研英語一,用考研真相還是黃皮書

歪頭豆豆 四級飄過還是用考研真相吧,解析更詳細 1.文章解析詳細,考研真相 多一本逐詞逐句精解冊,每句話都有圖示分析,從單詞到語法,即使你基礎0,你也能看懂文章,也能從文章中積累到知識。記住英語真題第一步先掃清文章障礙。而黃皮書解析就沒有這麼詳細啦,並不是每一句話都有圖示分析,而是一段中挑出2 3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