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英語一竅不通,啥也不會咋辦

時間 2022-01-16 12:48:48

1樓:晨曦

想學好英語,首先要培養對英語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是學習英語的巨大動力,有了興趣,學習就會事半功倍。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

喜歡的事,就容易堅持下去;不喜歡的事,是很難堅持下去的。而興趣不是與生俱來的,需要培養。有的同學說:

「我一看到英語就頭疼,怎麼能培養對英語的興趣呢?」還有的同學說:「英語單詞我今天記了明天忘,我太笨了,唉,我算沒治了。

」這都是缺乏信心的表現。初學英語時,沒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沒有樹立必勝的信心,缺乏了克服困難的勇氣,喪失了上進的動力,稍遇失敗,就會向挫折繳槍,向困難低頭。你就會感到英語是一門枯燥無味的學科,學了一段時間之後,學習積極性也逐漸降低,自然也就不會取得好成績。

但是,只要在老師的幫助下,認識到學英語的必要性,用正確的態度對待英語學習,用科學的方法指導學習。開始時多參加一些英語方面的活動,比如 ,唱英文歌、做英語遊戲、讀英語幽默短文、練習口頭對話等。時間長了,懂得多了,就有了興趣,當然,學習起來就有了動力和慾望。

然後,就要像農民一樣勤勤懇懇,不辭辛苦,付出辛勤的勞動和汗水,一定會取得成功,收穫豐碩的成果。

2樓:煦煦雅思Show

我非常推薦你選擇《新概念》這套教材,你也肯定聽說過。它一共有4冊,內容從簡到難,句型,語法,詞彙各方面都會幫助學習者有螺旋上公升。

我對新概念英語這一套系列教材是非常有感情的,這套教材曾經陪伴我度過了很多年的時光,我從一冊一直學到4冊,再到自己從事教學,十幾年的過程當中也把這幾本書教過了很多遍,我覺得它非常有體系,並且難度逐漸提公升,適合所有的英語學習者。裡面涉及了大量的的詞彙、閱讀、口語、寫作的經典句型,是英語初學者必備的一套好書。你可以從第1冊開始,學完之後你就會很有信心的!

3樓:Changel

哈哈哈哈,你高考英語分數跟我高考英語分數的零頭差不多(狗頭保命)首先題主是不是英專生呢?

如果是英專生的話,其實不用急的,因為你才大一,大學四年慢慢熬會有出頭日的。我這不是說風涼話哦,四年的時間足夠你學到許多英專知識了,你會閱讀大量的全英時事新聞,聽大量的英語聽力,寫大量的英語作文......只要你不虛度光陰,跟著大潮流走,雖不說名列前茅,至少不會像以前一竅不通了。

如果不是英專生的話,那麼學英語無非就是為了過級考試、出國留學。一般過級考試都是有技巧的,而且掌握技巧比掌握知識點要來的高效,也沒什麼好怕的。

4樓:烤鹽勾

你可以試試聽下陳正康老師的單詞課,看看他的課能不能讓你不再那麼討厭英語。英語學習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短時間的學習感覺什麼都沒有學到屬於正常現象,量變導致質變。你走過的路,每一步都算數,請堅持下去,加油!

準初三了,英語一竅不通還有救嗎?

投資狂魔Eric 作為乙個新東方英語老師,我教過中學一對一,教過中學大班。你的問題,只能通過一對一的老師幫你解決了。你的問題比較嚴重,畢竟英語基礎你靠時間積累起來的,你需要一對一老師根據你的情況專門給你設計課程。而這種服務只有為數不多的機構可以提供,以及一些專門做家教的老師可以提供。所以能不能找到機...

高中英語一竅不通要怎麼提高呢?

學語徑 英語學不好就乙個原因 不感興趣 英語作為世界上最好學的幾種語言之一幾乎沒有學習難度,連漢語咱們都能學會並精通,英語簡直小菜一碟,只是因為我們不感興趣,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強迫自己,我舉個例子,假如說題主是個小夥子,如果有乙個非常漂亮的外國美女要和你做朋友,只要你會說英語就可以,那你一定會把英語學...

英語專業,但語法一竅不通怎麼辦啊?

Liston 對英語語法一竅不通的中中國人遠不止你乙個,包括很多自以為有英語基礎的人,甚至很多英語老師也不太懂,英語專業的學生並沒有什麼例外。因為 1 大家都是從中國學校學的英語語法。中國學校是拿傳統語法書來教的。2 傳統語法書上有大量錯誤,導致中國學生對很多語法規則理解不來。很多老師自己也不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