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肌肉腿是否是走路發力方式不正確導致的?

時間 2022-01-02 22:50:24

1樓:海石

你自己也發現問題癥結在哪了。沒錯就是用小腿走路和用屁股走路的區別。

那怎麼辦呢?照方抓藥。

加強臀部臀大肌臀中肌的訓練,加強大腿後側膕繩肌群的訓練。這些能夠輔助你走路或者跑步時候,找到「屁股發力」的感覺。

2樓:鐘博婷

小腿腿型不好看或者肌肉過於發達的原因在於腳掌走路時受力不均勻導致,而導致腳掌受力不均勻最根本的原因是體態問題導致。假設你走路多用腳外側發力,那麼鞋子的外側會比較薄,可以自己觀察一下。也有人是內側薄。

假設有x腿或者o型腿的人小腿必定發達。

3樓:九天

照我個人經驗來看,這樣的有兩方面原因。

第一原因很大程度上在於先天基因。

你說你的小腿沒肥肉,都是肌肉,那主要就是先天基因決定的。同理了推測,或許你的爸媽某一人也有跟你類似的情況。而且一般這種肌肉小腿的人群身高應該不會太高。

其次才是平時的走路方式。

走路的時候習慣性墊腳尖的時候,主要用小腿發力。邁步的時候主要靠大腿,但起步的時候如果習慣性顛腳尖確實會增強小腿部分的肌肉。

建議你先改善一下生活方式,平時的走路方式可以慢慢調整一下。然後多多拉伸腿部,增加腿部肌肉柔韌性和彈性,對瘦腿有一定的幫助。

具體更專業的方法建議找私教或者網上了解學習,找到適合自己的調整方案。

大腿肥肉 小腿肌肉 怎麼有效瘦腿

風輕雲淡 肥肉腿好瘦,飲食加運動 肌肉腿的話就有點難了,也是要運動,但要經常性的按摩,運動前做好拉伸,只有堅持才是王道,也可以搭配一款瘦腿的產品,我嘗試了下,效果還是不錯的,讓你看看我的腿,祝你早日瘦腿成功哦 動穩醫合鄭長海 瘦小腿最好的方式是減少代償,練習腳趾的屈曲能力,強化腳趾深層肌群。瘦大腿的...

用腿踩繃緊的小腿肌肉,會使肌肉放鬆嘛,達到拉伸的目的嗎?

教人受傷的小白 對肌肉筋膜的緊張有緩解,類似於拉伸系統中的 筋膜鬆懈,但是,肯定比不上筋膜鬆懈中最常用的泡沫軸,因為泡沫軸可以沿著你需要的力線,滾動鬆懈,而且受力更平緩 而且用腳踩.我嚴重懷疑這麼操作的人,可能連小腿各個肌肉部位的起止點都不了解 再說小腿適合什麼型別的拉伸放鬆 主動拉伸的話因為收到足...

大小腿比較粗壯,肌肉腿來的,用泡沫軸來訓練放鬆可以瘦退嗎

567GO健身教練培訓 不一定 你如果能堅持泡沫軸並且做一些有氧運動也許會有改變,這第一看基因 第二看你運動習慣 第三看你生活習慣拋去基因不說 如果是運動不當可做調整 我們使肌肉看起來肥大的小腿後側集群也就是小腿三頭肌都有乙個功能 足蹠屈 那麼很多人在跑步 單車等運動中過度使用腳掌趴地發力導致全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