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之後腿特別痠痛 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點恢復麼

時間 2021-12-21 08:46:25

1樓:正陽運動康復

我來分享乙個深蹲之後緩解大腿疼痛的鍛鍊方法。

你需要準備一根像我這樣的泡沫軸。

然後在做負重深蹲訓練之前我們做乙個針對性的熱身。

熱身的區域主要是我們的大腿前側和大腿外側。

所以最開始你要像我一樣用泡沫軸來給自己的股四頭肌做乙個全面的SPA。

像我一樣來回的滾動,注意在滾動的時候我需要你一邊滾動一邊完成膝關節的屈伸。

同樣我們在滾側面的時候也需要輔助執行膝關節的屈伸。

注意了在做屈伸運動的過程當中,其實就在執行你的肌肉收縮伸展的能力的啟用。

因為這個時候畢竟沒有垂直的壓力,所以不用擔心在這種過程當中會損傷膝關節。

當然了如果你加上這個步驟,你會明顯發現這種擠壓的痛感甚至是痠痛感會異常激烈。

如果你感覺很激烈,那正是說明滾動的這個區域本身就是處於緊張狀態的。

這就強烈告訴你,當下不要做很大負重訓練,應該著重先把這些區域充分放鬆,讓張力恢復平衡。

那麼再接下來做這種(負重的)訓練,你就不會遭受損傷的風險或者說要想損傷幾乎很難。

這個動作需要你每一條腿都進行。

每一條腿保持兩分鐘的滾動鬆解(前側+外側),然後再來開始你的正式訓練。

我覺得你應該就會快速恢復健康,好好來學習吧。

2樓:邵蘇

hello,這個叫遲發性肌肉痠痛,具體的成因現在運動醫學界仍不能給出準確的答案,但是存在很多假說,比如代謝產物堆積,區域性炎症,肌肉結構微細損傷什麼的。雖然不知道產生問題的具體原因,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這一般是由於一次超負荷訓練導致的,而且一般會持續3~7天,一般在48小時~72小時達到疼痛的巔峰。所以像你這種症狀是相當典型的。

遲發性肌肉痠痛可以通過合理的訓練安排,長期堅持訓練,以及充分的熱身,全面的放鬆等手段有效避免。如果已經產生了訓後痠痛,那麼營養補充,冷熱水浴,按摩,牽拉,肌筋膜放鬆等等都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其效果不好丈量

有什麼辦法在舉重深蹲中讓臀部發力

肌友 大家應該都聽過無深蹲不翹臀,那所以很多人都知道,練深蹲可以很好的鍛鍊到臀大肌。但是很多人在練了一段時間後,臀沒見怎麼長,腿反而相對粗了很多,還有的人膝蓋蹲廢了,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肌友們,你是不也遇到過這樣問題呢?我們大部分人在深蹲時臀部感覺不大,感受不到臀部發力,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因為現在人久...

深蹲有什麼意義?

魚悅熊門 在我看來深蹲是所有運動的基礎,特別在健身房,只有腿部腰部力量有了,練習其他部位才更容易,因為站的問了,手部肌肉腰部肌肉才能更好的發力。 烏鴉嘴貝利2018 首先,深蹲是個非常高效的健身動作,你可以在很短的時間裡取得很好的鍛鍊效果。深蹲強心,增強迴圈系統,提高肺活量。中國古代武術訓練的基本功...

負重深蹲對踢足球有什麼意義

足球少年 使不上力氣也可能是踢球部位不對。我們一般人又不是要把球踢成多好,沒必要為此去把自己本就不是很堅固的關節一不小心練壞。一些球感練習就可以啦,拉球,帶球轉身,變向,滿足自己踢球愛好就好。變向這個練習一定要在變向後身體重心及時跟上,球不要踢太遠,幅度至少六十,變向後身體及時跟上並形成控球。如果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