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論的意義在何?

時間 2021-12-21 04:14:13

1樓:桔子牛奶

關於爭論這件事情我在想,只要你還在與人爭論,那你在這件事情上面擁有的就還是乙個視角或立場而已,而不是真相。即便有時候你贏了,可能也只能說明你更有技巧,而並非你更對。 因為如果你懂得真相,你就會知道自己,你也明白對方,你就不會再試圖去用爭論來證明什麼(自我),獲得什麼(利益),尋找什麼(真相)。

2樓:我想起高興的事情

沒意義啊,別人和你爭論,無非就是想獲得你的認同感。

當有人和我爭論時,我總會說,對,太對了哥,來結束話題。畢竟時間寶貴,不應該浪費在爭論上。

3樓:Kiarra-J

爭論往輕了說,可能是辯論說服交流,產生觀點的碰撞,留給大家思考的空間。但就像辯手在場上辯論,其實他們想說服的並不是對方,因為立場不會改變,他們要說服的其實是場上的觀眾,是第三者。所以爭論能留下思考空間的面向的更多是第三方的觀眾。

往重了說,爭論也比較容易變成吵架,給人一種不尊重的態度,所以如果想通過爭論的方式去溝通也需要考慮到你們雙方的關係能不能滿足爭論的前提。如果是家人,我覺得這種適當的爭論吵架可以增添更多家裡的煙火氣,讓我們覺得溫馨幸福,但如果家裡總是爭吵,相信每個人都呆不下去的,目前指的是適當的爭論。覺得父母觀念過時的,可以通過爭論說服來讓父母了解你的想法,我覺得也挺好的。

爭論遊戲定價有意義嗎

Andy ZYZ 玩家對於定價有發表意見的權力是無可厚非的,但沒有意義。巫師3是否應該成為衡量遊戲定價的標準?這點其他答主也說了。首先巫師3是好幾年前的遊戲。其次,巫師3年度版Steam美區售價49.99美元,折合人民幣350左右,並不便宜到哪去。而且,從巫師3和其後續DLC的質量和定價來看,CDP...

在影像技術如此發達的今天,學習繪畫的意義何在?

畫畫的蘭陵笑笑 這個問題如果換乙個提問的方式,就很好回答了 我學畫畫可以獲得什麼?首先,學畫畫可以讓自己有一門興趣愛好。如果你會攝影,就會拿著相機出去拍呀拍。我會畫畫,那麼我就可以拿著本子,出去畫畫呀 其次,你可以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人。這個與錢沒有關係哈。好多人賞識你,也許就是因為你的才華。我有乙個...

和女朋友老是爭論些無意義的事情?

涼涼的嗚喵醬 女人是個耐人尋味的生物,其實男人也是,大多數的女生都需要男生的保護,並不是她們生來就一定脆弱,而是他們需要安全感。安全感,這是每個稱職的男生都應該給予他們的女盆友的。在各種事情上,兩個人很少都是完全一樣的,關於乙個問題,你們倆總是可能會有不同的看法的。這個時候,就要看另一方的態度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