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完善原生家庭中塑成的性格?並完善家人的性格

時間 2021-12-21 04:13:10

1樓:天涼好個秋

多溝通吧,我說的多溝通不是單純的勸他們,就像父母用言傳身教教育我們,我們現在能用言傳身教來影響他們,我們自己也不是完美的啊,父母不是原則問題就接受唄。

2樓:王菲是我妹妹

原生家庭對性格的影響真的是潛移默化的,有時候一直提醒自己千萬不要成為像父母那種性格的人,但是在一些事情發生的時候,你往往就是最像他們的人。

我媽性格暴躁,我爸性格懦弱老實。我一直告訴自己絕對不要變成他們一樣的性格,但是當我與別人爭執吵架的時候,我在我自己身上看到了我媽的影子;當我要承擔責任的時候,我在我自己身上看到了我爸的影子。

雖然這樣,但我也是在努力的改變自己的性格,不斷的心理暗示,在要發脾氣的時候控制住自己,當要面對壓力負責時,不斷給自己鼓勵。所以我覺得你先不要否定討厭自己,先分析父母哪些舉動讓你痛苦,然後整理一下思緒慢慢的跟他們溝通,一定要說出你的感受,我覺得說出內心真實的感受真的很重要,不要爭吵不要指責,就是靜下心來好好的談談話。雖然他們一時不能改變,但是也是會潛移默化的影響的。

所以不要否定自己,好好的和父母溝通,說出你內心的真實感受!

婚姻家庭中的女性該如何避免男方原生家庭不足帶給自己的傷害呢?

仰望星空 乙個家庭裡面一般男孩子都是比較容易受媽媽影響,女孩子容易受爸爸影響。如果以後兩夫妻生的是兒子,一般出了問題 這裡只是說一般 媽媽的責任其實比較大,特別是心理健康上。如果是女兒出了問題就是爸爸的責任比較大。主要是因為俄底修斯情節,也就是戀母情結,男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會對媽媽有依戀的感情,只是大...

我想了解大家原生家庭中父親是什麼樣的?

學淵 和你分享我乙個朋友的故事吧,他從小由奶奶帶大,父母關心的很少,他父親覺得掙錢給孩子用才是最重要的,忽略了他的感受,其實他更希望的是父母在身邊,然而他現在變得很叛變,後來怎麼樣我就不得而知了,其實我覺得吧,多陪孩子比掙錢更重要吧 我父親是乙個存在感很低的人 低到什麼程度呢 從小不管他在家還是不在...

原生家庭中,父母未和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會影響其親子關係及夫妻關係。如何承受,如何終結?

晴天娃娃 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確實有影響。但是,意識到這一點就已經意味著我們有擺脫影響的可能性了。作為成年人,尤其是接受了教育的成年人,我們完全有能力擺脫這種影響。自己已經深受其害了,完全有可能不做施害者,給下一代創造盡可能好的氛圍。 好奇小心 沒有共同話題,沒有共同興趣 除了幫它們幹活,沒有任何感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