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丟掉原生家庭帶來的種種性格缺陷!?

時間 2021-05-11 11:02:34

1樓:愛 mao的boy

其實很簡單,去努力擁抱這個世界,你會發現那些愛你的人會悄悄的出現在你的身邊

性格缺陷形成的原因有多種,拿本人來舉個栗子我的父親他有很強的控制欲,而且每次喝酒都會覺得天老大,他老二(不喝酒的時候人還是不錯的)這就給我弄了乙個很尷尬的討好人格,一和別人有一點點的衝突都會盡力讓自己吃虧來成就別人。

經常被家裡人嘲笑沒出息,這也沒有辦法,努力去擁抱自己,去接受自己的不足才是最好的辦法。

2樓:不瘦十斤不改名字

這個問題問對人了,我就是原生家庭不好,你可以先挺公升你的氣質,學習,外貌。朋友也就會越來越多,我記得初一那年,我們班有個Sunny男孩兒很受女生喜歡,就是他把我從抑鬱黑暗帶到了Sunny女孩,現在我跟我那些朋友說我之前內向,她們都笑,還說真假的哈哈哈哈

3樓:

丟不掉吧,除非你離開那裡

但是就算你離開了,性格養成了是如血肉般在你身體裡面的偏激、內向、自我懷疑

被罵多了,被差別對待多了,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根本沒有存在的意義說提公升自己,看書,鍛鍊。有試過,也想去提公升自己,但是被嘲諷之後,感覺是無用之功,又回到起點了,不知從何開始,開始了又有什麼用,比不上她的那個寶貝兒子,真的感覺自己不應該被生下來,應該打掉。當女兒好累,當男生好,就不用在家這樣了,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我就是這樣,悲觀主義,我也想樂觀,做不到。老是被說教之後,更沉默了,說多錯多,以後不說了。

人生就是這樣無趣,能怎麼辦

4樓:keelycen1479

搞懂成因,再談擺脫。

武志紅《為何家會傷人》

系列叢書都可以一看,但我要提醒的是,看書要辯證的看,並不是每一條都要對號入座,也不代表作者說的每一條都是真理。

多思多想多對照,盡信書,不如無書。

原生家庭問題類別太多,帶來的傷害也各不相同。題主要首先搞清楚,自己是哪種原因導致的何種性格缺陷。因為有一些是天生的性格,但是卻被誤認為是一種缺陷,比如說內向性人格。

這是需要自己去區分和辨別的,不是別人說你有缺陷你就有缺陷,也不是你自己認為的缺陷。

擺脫原生家庭的影響,無它,唯有自己足夠強大。

5樓:愛吃蘋果的橘子

學習啊,看書啊,交流啊,心存善念啊。家庭不是絕對因素,自己的善惡好噁很重要,樂觀的天性什麼家庭都樂觀,悲觀的什麼家庭也沒用。人本身比家庭重要

6樓:阿風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可以靜下心來想想自己想要改善性格缺陷的哪乙個部分,看看身邊沒有這種缺陷的人是怎麼生活的,向他們學習。

同時,也可以向信任的家人朋友吐訴,讓他們來幫助你。有機會也可以跟心理諮詢師談一談。

7樓:昔橋

將原生家庭影響視為性格缺陷最重要的原因,這恐怕是在尋求一種心理安慰,以此暗示自己所遭遇的挫折與失敗,苦惱與困惑,皆源於自己的原生家庭,那麼這和宿命論有什麼兩樣呢?人的一生,充滿了偶然性,乙個看似不經意的選擇,就有可能改變乙個人的命運。過分看中原生家庭的作用,實在不利於修復自身性格的缺陷,反而會給今後的生活蒙上一層無力感,並陷入持續的低自尊中無法自拔。

人要學會和自己和解,首先認識自己的優點和不足,接受自己,然後才能做出改變,每個人的性格都不是完美的,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是我們內心對於安全感的追求。乙個人的內心強大了,便有了無往不利的勇氣,多讀點書,目光放遠一點,眼界放寬一點,格局放大一點,人生還長,不要給自己定性,珍惜時間,多學習本領,這些比什麼都強。

8樓:丘壑

你能意識到自己有些想法和行為跟原生家庭有關就很好呀。

我也是有原生家庭帶來的性格缺陷得,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有,我在做的事情是1,積極的生活,鍛鍊,學習。2我確實也在考慮哪些是原生家庭帶來的,然後我如何改正。3,我相信我可以

加油,題主,換用最近看得馬原一句話,人不可能同時跨入同一條河流,絕對運動與相對靜止的關係

9樓:半人馬星的小光

如何擺脫原生家庭造成的人格缺陷?

你有童年陰影嗎?

因為原生家庭的一些原因自卑情緒根深蒂固的人如何培養自信有經驗談嗎 ?

生活在乙個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10樓:理想與現實

三個字「自制力」,行為是觀念決定的,何為觀念?就是你對一件事的態度看法。直白理解,在紅燈最後5秒你就開始過斑馬線,還是等到綠燈亮起,如果是有急事你又會在那種情況過斑馬。

就剩幾秒車已經停了為什麼不過;我有急事就這一次趕一下;交通規則必須要遵守對自己也對他人的安全負責……不管你怎麼想這就是你的觀念,而這是很難改變的,「過斑馬線」可以套用到任何一件事上。

你有各種渠道可以去了解更正確對自己未來更好的思想觀念。但新的觀念一但跟你原有的觀念相牴觸,即使你覺新觀念得很有道理你的潛意識會更傾向按你原觀念來做出行動。

如何改變,把新觀念所影響的事情持續做2個月以上行成習慣,繼而改變你的潛意識。比如你下班後是刷抖音看電視然後睡覺,現在你相改變要學習那接下來兩個月你每天都要給學習讓出來1-2個小時,說起來簡單但做到的是人少之又少。還有一種外力改變就是意外,比如你那次搶紅燈被車撞了,出院後你肯定不敢再搶紅燈了(當然也非絕對)

11樓:大亨

1,我們生花原生家庭,性格的形成主要由父母,老師,同學影響而成,父母是決定性的,可以判斷性格由親密關係、社會交氛圍構建。

2,性格也只能由新的環境氛圍來改變吧,那就是由與伴侶,同事,朋友的互動來改變原來的性格了。

12樓:余季惟

榮格說過「潛意識沒有意識化前,那就是你的命運。」深入來說,如果將潛意識意識化,我們就能夠改寫自己的命運了。

通過你的提問,我看到了你其實已經看到了原生家庭給你性格帶來的缺陷了,但是你現在卻是急於擺脫它,這會讓你越走越偏的。越想擺脫,越擺脫不掉。就像是你總是提醒自己:

我千萬不要記起那一件難過的事情啊!反而這一件事情會越來越深刻。

學會去接納,接納不完美的自己。這個不完美的自己是在原生家庭中受傷害的小孩子,她或他從前一直沒有辦法為自己發聲,沒有辦法為自己辯解,非常可憐的。我們長大了需要好好去照顧那一部分,那乙個受傷的可憐的小孩子。

你現在就是想要去丟棄那個小孩子,你又在重複你的童年創傷了。你為什麼都不去認認真真看那個小孩子一眼呢?然後低下來耐心地抹掉他或她的眼淚,拍拍他或她的頭:

「沒關係,還有我在你身邊,你不是乙個人。」然後相互擁抱。這才是接納,才是走出了原生家庭的影響。

很多人賺了很多錢,有很高的權利和地位,或者擁有美貌資源,走過很多地方……但是他們的內心還是沒有改變的,潛意識還是在某乙個時刻讓他們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深淵。看見是光,只要看見了自己的潛意識,就已經是很大的一步了。然後通過自我覺察,覺察自己是不是又在重複童年創傷了,我是不是應該好好心疼那個受傷的小孩子了,達到療癒。

最後你再看你的童年,你的原生家庭,你的你內心湧上一股溫暖。你經由這個給你愛給你傷害的原生家庭而來,這一些愛和傷害都讓你成長了,你由內而外開始自愛,反而發現了原生家庭童年經歷裡面可愛逗趣的小故事,和那一些並不期待的傷害一樣,都成為了難忘的回憶,成為了現在這個獨一無二的你。

個人對你的問題的感受和看法,不一定正確,還請多包涵~祝好~

13樓:我與美咪

你聽過一句話嗎:當你的潛意識進入到你的意識之前,它就是你的命運。

換句話說,想改變你的命運,從認識自己的潛意識開始。觀察自己的行為,分析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是不是有父母身上的影子,小時候某件事留下來的陰影?如果意識到了,當它再出現的時候就不會一下爆發。

如果,你想徹底改變這個問題,最好的方法是學習。讀別人的人生,查漏補缺。因為你不可能退回去再長一遍,那就自我教育,對接優秀的人,優秀的思維,幫助自己成長。

最建議去樊登讀書開個會員,樊登講的書給我的啟發還是很大的,推薦他家庭和心靈下面的書。

最後送你一句話:土地肥沃,Sunny充足的時候,種子能不能發芽取決於它想不想發芽。

14樓:lisa

個人感覺對於乙個成年人來說丟掉原生家庭帶來的性格缺陷非常非常的困難。

我自己是在上大學的時候有了長期脫離父母的機會後,才意識到原生家庭有些對自己不好的影響。後來又出國,在別人家寄宿了一年,見識到了別的家庭的相處模式,才突然感悟出自己要抓緊變成更好的人。那時候小,沒離家之前居然一直以為所有父母都是一樣的,簡直太愚蠢了。

先是大學本科那幾年,我把自己說話語氣生硬的毛病改掉了,我爸媽跟任何人聊天永遠是命令的語氣,我也是,但還好我改了,不然以後進入社會肯定到處碰壁。後來寄宿那一年,我發現了我父母相比我寄宿家庭的叔叔阿姨有好多好多的缺點,當然叔叔阿姨也有跟我父母相比之下的不足,但總體來說我爸媽還是欠缺很多的。我的所有為人處事的方式都和我爸媽一模一樣,自己有時候都討厭自己。

看到別的家庭遇到事情怎麼應對的時候才反應過來我和別人思維上的差距,那年自己獨自面對的事情很多,每天都覆盤一遍自己差在哪兒了,之後真的改變了特別多。

現在我對自己總體還算滿意,起碼我自己意識到的大毛病都改了,肯定還有很多我沒意識到的,那就真的只能靠受挫才能領悟吧!我現在特別感恩年輕時候有離開家的經歷,那時年紀小,可能年少輕狂不能找到自己身上太多問題,但優勢是包容力強,擅於做出改變。但我現在又遇到了新問題,就是一回家就受不了他們說話頤指氣使的態度,也受不了一些事情的做法。

如果我說出來肯定吵架,之前就吵過幾次了,後來意識到不能指望父母改變,就不說了,但我看著他們也難受,就不願意在家裡多呆,我父母又只有我乙個孩子,我都不想陪我的父母,感覺心裡還是挺愧疚的。希望有人看到可以幫我解決這個問題,就是如何與長輩和諧的多相處。

對於成年人來說,如果一直以來都跟父母生活在一起,我真的覺得想要改變太難了。首先能意識到自己有問題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真的覺悟高,意識到自己家庭給自己帶來不好的影響了,就像題主一樣迫切想改變,那真的要創造條件遠離原生家庭一段時間,多跟別人相處,多聽說看,反思自己和別人差在哪兒了,慢慢取長補短。

這個過程想必會很漫長。

15樓:小陽春

我也想知道。比如,怎麼降低,父母從小就沒有給我培養,任何的價值觀。現在我不會判斷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我也只會理解別人講的自己都懂的常識。

如何去掉原生家庭帶來的絕望?

我也在尋找這個答案 平時覺得他們都挺好的,偶爾有些事情跟觀念,真的你拿命去幫他們改,他們都改不來!然後他們要耗光你的時間 金錢 精力 耐心 有時候在想要不要就遠離他們斷絕一切聯絡,然後換個地方,換個名字,然後換乙個活法 雁魚小姐姐 原生家庭於我們,好比是一顆種子不小心被拉在一坨牛屎裡面。在你還是種子...

如何擺脫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

zanna 可以多觀察身邊其他人,尤其是家庭和睦的朋友,看他們如何看待及處理類似問題。你會發現有很多其他可參照的 成功路子 自然就可以多角度看待面臨的一些事物。 深林中的鹿 我自己認為是知識和勇氣,知識讓我了解到更廣闊的世界,也讓我意識到了這種影響已經深深植入了我的內心,目前我差的就是多一點的勇氣,...

如何走出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

是我呀 在乙個慢節奏的鎮上住了四年,沒有年輕人,交際都是同事,會有很多困惑,很多煩惱,再回來,我感覺自己變了,以前爸爸媽媽說的不好的地方我直接懟回去了,現在也會,更多的時候是想一下,然後做自己的事情,如果有傷害到他們,我盡量去彌補,有些事情也是真的沒辦法彌補,那就放一放,盡力就好。 小妞 學習追問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