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吃堅果才更健康呢

時間 2021-09-15 15:44:32

1樓:派大星

第一就是要控制好分量,每天不要吃太多,最好不要超過30g。第二呢就是要多種類的混合,建議不要單一吃某一種堅果。第三呢就是盡量吃不加工的堅果,減少熱量和糖分的攝入。

最後呢就是堅持每天吃,但是不要吃太多,油脂很大,對心腦血管非常好,維生素E特別多。

2樓:貓皮maopea

一、盡量選擇原味的

選擇原味的原因有兩點:一是原味的更健康。堅果在被加工成各種品味後,會用去大量的鹽及香精、糖精、人造奶油等物質,味道越重、香味越濃,則其新增的越多,吃這樣的堅果,就會伴隨著高鹽、高糖攝入所帶來的的健康隱患。

二是原味的堅果不容易被不法商販摻假做假。如果一些放置時間過久,快要變質、變味的堅果經過再加工後,由於味道被厚重的鹹味、五香、奶油等味道遮蓋就不容易被吃出好壞,相比之下,原味的、清炒的堅果就更容易被鑑別,品質也會好一些。

二、最好選擇閉口的

為了人們吃的方便,現在很多堅果會被提前去殼,或者是把外殼開啟、打破,,這樣吃起來更省事更入味,其實堅果沒有了外面這層「殼」的保護,果仁暴露在空氣中更容易脂肪酸敗、加速氧化和變質。因此,堅果盡量選擇完整、團口的,吃時自己再用工具開啟。

三、霉變的堅果切勿吃

常見霉變發苦的堅果有瓜子、花生,有些人吃到後會湊合著趕兩口嚥下去,這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發苦霉變的堅果可能含有黃麴黴毒素,黃麴黴毒素是目前發現化學致癌物中最強的物質之一,其毒性是劇毒毒藥砒霜的68倍,1粒花生的黃麴黴毒素已經超過了人體所承受的最大量,經常攝入會增加患肝癌風險。因此,吃到發苦發霉的堅果,一定不要嫌麻煩,不但要馬上吐出來,而且要再用清水把口漱乾淨。

四、「哈喇味」的要丟棄

堅果中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儲存不當或長時間存放會產生脂肪氧化酸敗,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哈喇味」。堅果炒貨放置時間越久,過氧化值就越高,氧化的脂肪不僅營養價值降低,還會產生有害物質,引發人體的衰老,不宜食用。因此,堅果盡量少買及時吃,對於大包裝的,可以在乾燥的環境下,把它們分裝成小包裝放在冰箱冷凍中,可以延長它們的存放。

五、控制好量有辦法

堅果除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外,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葉酸、鎂、鉀、銅、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及較多的膳食纖維,對健康有益。但是堅果雖為營養佳品,因其所含能量較高,也不可過量食用,以免導致肥胖。每天適宜量為帶殼的一小把。

有些人感覺這個量太少了,一不小心就會吃多,怎麼辦?那就是不要把它當成零食單獨吃,可以把它加進餐中當點綴和搭配,比如放在豆漿裡、切碎放在麵包裡、放在涼拌菜裡或者水果沙拉裡都可以更好的把握量,並且為飯菜增香增味。

3樓:關注食品保藏

首先應保證質量,特別注意霉變的乾果不能吃;第二換著樣子每天吃一些,如核桃,瓜子,松仁,花生等,每次量不要多;第三,什麼時間吃,我的習慣是每天晚飯後吃一些,這個可以根據個人習慣而定。

堅果怎麼吃才健康?

像恐懼的魚 不同品種的堅果特點也不一,想知道哪一種熱量最低,哪一種有你想補的營養嗎?別急,咱往下看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 推薦,平均每人每週吃50 70g堅果,換算成每天大概就是10g左右 不帶殼 那麼10克堅果是什麼概念呢?我進行了簡單的換算 基本上你一天能吃的堅果量 不帶殼 差不多就是半個手心大小,...

孕婦特別容易餓,怎麼吃更健康呢?

臨床營養師劉遂謙 孕期容易餓的孕媽媽,需要評估飲食結構,如果沒有足夠的膳食纖維 優質蛋白質,卻吃了太多公升糖速度快的碳水化合物 比如白麵包 白公尺飯 含糖飲料等 就會出現吃的明明不少,卻容易餓的現象。建議兩餐之間安排飽腹感強的小加餐 比如無糖酸奶 牛奶 小份的水果 一點點堅果等 緩解飢餓。正餐增加粗...

吃隔夜菜和吃外賣哪種更健康?

禿嚕禿嚕 我要是能做飯,堅決不會吃外賣 隔夜飯是細菌微生物微量的重金屬啥啥啥的,也就是說吃不起人的,我家裡吃不完的飯,媽媽擱冰箱裡明天照樣吃,這麼些年了 而外賣,指不定混進什麼東西,外人的頭髮,陌生人指甲裡的泥土,甚至,老鼠蟑螂爬過的勺,地溝油裡可能有什麼,我就不詳細說了 曾經在一家還不錯的蘭州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