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背部肌肉可以改善圓肩和肱骨前伸嗎

時間 2021-09-10 01:35:22

1樓:陳三歲

主要肌肉不是練背,是要加強肩袖肌群和肩後束,當然練背肯定會有效果,但是必須推薦彈力帶的YTWL,對改善圓肩駝背效果顯著

Y,掌心相對向上提拉

T,大拇指朝外水平外展

W,大拇指朝後,做肩伸

L,其實L做不做都沒關係,類似於招財貓的起始位。

圖是乙個大佬的,非本人,以前按他的方法練過三個來月,每天訓練前做,當作肩袖肌群的熱身,2組YTWL,每個動作4個為一組,選擇比較輕的彈力帶,保證動作標準

2樓:煩煩健身課堂

肱骨前移的原因是肩袖肌群力量不足,穩定性太差。改善肩袖肌群的最好辦法是做面拉,用彈力帶或者鋼線都可以,具體你搜一下教學動作,這裡就不贅述了。

肱骨前移更多是表現在運動時肱骨相對肩關節不能保持中立位,而不是靜止時的體態。如果靜止時肱骨都出現了明顯前移,建議去醫院做專門診治。

相對肱骨前移,圓肩是一種普遍的體態問題,不太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通過下文進行矯正訓練。

煩煩健身課堂:如何改善圓肩

3樓:小苗科普

前鋸肌無力,無法將肩胛骨平貼在後背,手臂大臂肱骨前旋無力!

可以選擇每天訓練外旋肌肉的動作,比如招財貓或者大臂夾緊身體,小臂伸直外旋來訓練外旋外展肌肉群體!

每次訓練五組以上,再訓練實力推強化前鋸肌!

之後可以選擇訓練腹式呼吸,因為當你外旋好了後可能會出現肋骨輕微的外翻,失去膈肌的呼吸作用

練背部沒用!

健身初學者怎麼練背部肌肉?

阿斯湯加瑜伽路 背部肌肉群是由一系列相互連線的肌肉群組成,主要的背部肌肉有 背闊肌 斜方肌 大圓肌 菱形肌 岡下肌 豎脊肌。瑜伽4個體式練習背部肌肉 1.低位蛇式 它可以很好的鍛鍊背部肌肉,放鬆肩背部,增強脊柱彈性,加強腰部力量。練習方法 俯臥地步,下頜置於地面,雙手放置於胸部兩側,掌心向下,吸氣抬...

腰椎間盤突出的人怎麼練背部肌肉?

曹爺的鬍鬚 我不知道我的鍛鍊方式是不是正確,但是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我去年因為椎間盤突出在家休養了半年的時間,但僅僅是緩解,不見好轉 我第一次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說不要跑步什麼的,多壓腿,多臥床 後來我覺得這不是辦法,又一次去看醫生,醫生說不痛的時候跑步,盡量不要出力 後來我一次去體檢,遇到乙個檢...

練背背部肌肉很難有感覺怎麼辦?

鄧勇 你上背幫浦感好找嗎?我覺得也不容易。最好是找個教練,把問題丟給他,讓他帶你完成你想要的目標。普通人往往正面肌肉比背部肌肉強,所以很容易手胸用力,背部找不到感覺。動作就是引體向上,高位下拉,站姿划船,坐姿划船,傳統硬拉和高桿位深蹲練下背。技巧要教練現場教你最好,細節比較多,頭的位置,手的角度,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