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食品的銷售前景怎麼樣呢?

時間 2021-09-10 01:35:22

1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2023年全球寵物食品行業消費規模約980.7億美元,佔寵物整體消費70.96%;其中美國佔比37%。

2010-2023年中國寵物數量逐年上公升,推動寵物食品行業發展,2023年中國寵物食品行業消費規模約440.5億元,2010-2023年CAGR超過25%,增速高於全球。

從單只寵物年食品消費金額來看,中國遠低於日本和美國,日本略高於美國,2023年中國、美國、日本單寵年食品消費金額分別為36美元、219美元、226.5美元。

寵物食品消費佔寵物整體消費七成,美國佔比近4成

寵物食品特指為寵物群體所專門研發並生產的食品,包含主糧、零食和營養品三大領域。根據歐睿資料顯示,寵物食品行業是寵物經濟中消費佔比最大的行業,2019-2023年全球寵物食品消費佔比均超過70%。2023年全球寵物食品行業規模約980.

7億美元,同比增長3.6%。

從全球寵物食品消費市場區域分布情況來看,2023年,中國、日本、美國寵物食品市場佔全球市場份額分別為6.9%、4.3%、37%。

寵物數量逐年上公升,推動中國寵物食品行業發展

從寵物數量看,2010-2023年,中國寵物數量呈逐年增長趨勢。2023年中國寵物數量達1.89億隻,同比增長3.

1%,10年CAGR為12.4%。寵物數量增長為寵物食品行業發展提供了條件。

從中國寵物食品行業市場規模來看,2010-2023年,中國寵物食品消費額逐年上公升,增速呈波動趨勢。其中,2010-2023年,行業增速快速上公升,2023年達到峰值45.5%,說明在此階段,中國寵物食品行業高速發展。

2023年後,寵物數量增速放緩,寵物食品行業增速逐年下降,但仍然保持在23%以上,中國寵物食品行業步入穩步發展時期。2023年中國寵物食品行業規模約440.5億元,同比增長23.

8%。單寵年食品消費金額逐年上公升,低於美國日本水平

2016-2023年,中國單寵年食品消費金額由19.6美元上公升至36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16.42%。

對比日本、美國情況,日本單寵年食品消費金額略高於美國,2023年為226.5美元,美國為219美元。由此可得,中國單寵食品消費金額對比日本及美國仍然位於較低水平。

2樓:erman

2023年是乙個十分艱難的年度。做食品銷售當前形勢一般吧,未來前景可期,不過預期不會特別翻天覆地的變化。當前整體經濟形勢不好的情況下會對所有的消費產生一定的衝擊,包括寵物行業。

現在銷售環節逐漸的網際網路化,推薦進入有前景的網際網路公司利用網際網路工具銷售會比普通線下跑店模式有前景。

3樓:老王

1.具體是看哪一類銷售。主糧,零食?

2.根據調查今年不是很景氣,我周圍一年以內的店顧客消費縮水程式達50%。個別三五年以上的也有20%的影響。

聽到很多主人說,人都吃不起飯了,還養狗呢?這個話的意思是,寵物店的銷售額都在下降,說明整體市場氛圍並不是很好。

3.看你是自己做團隊還是只是去應聘,總之謹慎入市。

4樓:遇見你之前

在電商蠶食實體銷售份額的大環境下,說出來大家都懂的行業基本大局已定!除非你對這個行業已經深耕多年,所有細節均可以完全把握,不然銷售起來很累!

現在的寵物食品質量怎麼樣?大家有誰關注研究嗎?

江南煙雨 很多寵物食品廠通過新增誘食劑的方法來遮掩寵物食品原料差的問題,把動物蛋白換成植物蛋白,或者根本就蛋白質含量太低。所以要購買國外進口的優質寵物食品。 lulululujia 原來講究這麼多啊,我家的狗基本上是我吃啥它吃啥,我吃蛋清他吃黃,就是特麼的太能吃,中午我吃兩饅頭,它吃乙個半。雞胸我吃...

寵物醫療銷售怎麼樣?

見水白 寵物醫療目前前途一片光明,市場空缺很大,目前是發展的前期,專業人士進入很容易走上管理層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更多人特別是年輕的一代人追求精神上的需求,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也不再是單獨的養活,而是養好,這樣就慢慢形成了乙個朝氣磅礴的寵物市場,而寵物醫療是伴隨市場一起成長的 國...

現在開寵物店前景怎麼樣?

獨得聖寵 目前寵物服務業對於客戶也越來越方便,寵物行業潛在商機無限,未來在各個大小城市,會有更多乾淨 整潔 專業的寵物店出現,現在開寵物店是個不錯的選擇。雖說寵物行業並不是什麼新奇專案,其在國內的發展也歷經成熟,但是在市場份額仍然是處於空白期。當然,在民眾迫切的需求之下,寵物行業的發展前景可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