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期吃這樣的營養夠嗎?

時間 2021-06-08 09:19:39

1樓:張狗子

健身3年,現在剛開始乾淨增肌(髒增肌個人測試過,對於上班族來說效果比較差),身高178cm,體重78kg,體脂率目前控制在15%左右,攝入量沒有控制到那麼細(其實沒必要,因為沒有到需要這樣測算的水平),基本是控制在碳水:蛋白質:脂肪=5:

4:1 — 4:4:

2這個區間,以蛋白質為基準準,保證攝入量在約160g,那麼對應的碳水攝入量就保持在160-200g這個範圍,基本和你的攝入情況差不多。

這個飲食結構下,我訓練強度是1周4練(3分化訓練+1天重複訓練弱項肌肉,期間保證2次有氧),三大項均保持1rm的70%—80%作為基準組(這個主要看下班後的狀態,三大項1rm是臥推115kg,深蹲150kg,硬拉150kg),每次每個肌群也就3個動作,每個動作5組。

根據這個訓練強度和飲食結構,目前保證的增肌速度差不多0.2—0.3kg/月,估計這個速度也就能維持3個月左右,之後會需要進行調整。

然後也分享一下這個情況下自己的訓練感受,從結果來說,不需要攝入更多碳水,本身肌肉合成所需能量已經有很好的滿足,因為肌肉能保持穩定的增長。

但是!!但是!!但是!

!從精神狀態上來說,絕壁是間歇性會出現訓練沒勁的狀態(碳水和油脂攝入嚴控導致多巴胺分泌嚴重不足,加上工作壓力,有時候感覺會生無可戀),所以這個時候,每週一次的cheating meal就很關鍵,有時候甚至是cheating day,因為真的太受不了了!如果題主現在感覺還可以,不會有沒精神的訓練狀態,那就保持三個月看效果;如果出現沒精神,建議加入cheating meal。

最後,祝題主早日訓練成為大肌霸!!

ps:補充兩個前提假設

1.這個是純自然健身的計畫,如果做C了的話,你這個攝入還不夠

2.題主最好是每次訓練動作刺激到位,因為最怕新手動作不到位,攝入夠了,這樣也會導致效果不明顯

增肌期吃成個胖子,增肌到底應該怎麼吃?

惜緣 增肌期主要保持少吃脂肪類東西,但同時不能缺少補充能量。建議你可以去嘗試一下雞胸肉,雞胸肉裡面的脂肪含量比較少,同時用量適當。還有就是多吃水果,吃蔬菜的話,要吃那種膳食纖維比較多的蔬菜。 家庭健身 阿毛 增肌需要滿足適當的熱量盈餘,帶給肌肉增長需要的能量。一般情況下,我們建議增肌時攝入的熱量要大...

吃增肌粉必須鍛鍊才能增胖嗎?

大王藥業 聽到你這個問題,我就想你是不是乙個純瘦子呀,就是怎麼吃都不胖的那種。這種體制雖然很苗條,但是瘦子也有瘦子的煩惱,瘦子怎麼想胖她都胖不起來。如果這樣的話,我建議你是邊吃增肌粉邊鍛鍊,因為瘦子的體質可能對食物的利用率,或者說你身體的自身代謝比較高,這些都是可能的天生的基因的因素。自身因素決定你...

增肌健身,但是吃的不好,可以練出肌肉嗎?

江北烏利塞斯 不存在只長肌肉不長脂肪的說法,前期增肌後期脫脂才是正確的,不用擔心過胖,增肌技術活,減脂體力活,增肌永遠比減脂難。很瘦的還是要多吃多練,你的攝入量大於你的消耗量,怎麼也會胖的,瘦人還是吃的不夠,高碳水高蛋白的吃,照樣會胖。吃的不好也要分怎麼吃?既然選擇健身了,就要好好走下去,注定你和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