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運動時怎麼避免小腿變粗?

時間 2021-06-07 23:27:28

1樓:咯噔

我自己是先熱身;然後慢跑400-800公尺,加速到中強度8000-9000公尺,衝刺400公尺;跑完後休息1-2分鐘,開始力量訓練;最後是肌肉拉伸和放鬆。

熱身防止受傷,防止小腿在跑的途中肌肉發緊;力量訓練是提公升下肢穩定與力量,防止跑步時長期用力不均,小腿肌肉變形;肌肉拉伸,是為了拉伸小腿在跑和力量訓練過程中發緊變硬的肌肉,增強肌肉柔韌性,彈性和爆發力,至於放鬆,那就用力拍打、揉搓,最好是結伴訓練,跑完互相按摩,互相踩揉,效果不錯。

希望們越來越美麗,越來越強壯

2樓:李陽焜

做好拉伸,跑步前拉伸,跑步後拉伸,做好拉伸也不會很累,最好跑步完給自己按摩放鬆一下。

很難跑粗吧,跑步時間也不短了,我是男生腿也沒跑粗,感覺不用很擔心。

3樓:張妍

跑步之前做拉伸運動

有時間的話最好再熱身

跑步時一定要慢跑有好多人急於求成以為快跑可以燃脂但慢跑才真正消耗脂肪而且可以避免長肌肉

跑步完拉伸拉伸拉伸 !

有泡沫軸的話最好對放鬆小腿有一定的幫助 !

如果想減脂的話在進行跑步之前最好做一些無氧這樣先消耗的是糖跑步時消耗的是脂肪 。

4樓:wennuu

跑步時你的腳是後腳跟先著地然後至腳尖,就是滾動式,這樣跑起來沒有那麼累,而且長時間這樣跑還會瘦小腿,不容易受傷。除了這一點要重視外,還要重視運動後的拉伸,拉伸呢,要根據自己韌帶的負荷量來拉伸,不要操之過急,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這個我建議可以搜一些瑜伽的動作來進行拉伸。

差不多記住這兩點,你的腿就不會變粗,加油啦!

怎麼防止跑步小腿變粗?

宇宙z浪教練 跑步前對足底 小腿 大腿 臀等部位做好充分的放鬆。抬腿感受骨盆的靈活度是否開啟?屈膝下蹲,腳跟不離地看膝蓋過腳尖的程度判斷踝關節的靈活度怎麼樣?屈腳趾感受腳掌抓地的感覺是否有力?在保證以上三點都很好的情況下,可以採取慢跑,但控制時間,同時感受身體,注意腳掌落地盡量輕。邁步的幅度讓骨盆去...

很多人說運動後拉伸小腿可以避免變粗,同樣有很多人說練肌肉拉伸有助於變大。為什麼?

阿立哦 簡單說一下拉伸的過程,做個了解,就知道拉伸的真正作用了 在一次拉伸剛開始的時候,肌肉長度被拉長一點點,從而刺激到了肌梭 可以理解為一種存在於肌肉中的感受器,用來監督肌肉的長度變化,從而反饋給大腦 肌梭是限制肌肉被過度拉長的,於是身體就會產生 抵抗 往回使力,試圖阻止肌肉被拉長 導致肌張力變大...

為什麼跑步橢圓機命明明真的讓小腿變粗了,卻有人還是叫囂著健身先健腦!?

我相信你昂!你是不是本身小腿細?我就是腿本身很細,天生細,也無肌肉的那種 健身後也發現腿變粗了 前後都拉伸 尤其是平時走路少忽然運動量增加了 哪怕姿勢正確,腿部也不是不可能長肌肉 如果自己光盯著小腿看,確確實實是粗了 所以可能真的從0肌肉腿長了一點點肌肉腿 但是我想通了,其實並不難看。看全身的話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