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糖尿病人代餐吃的食物有哪些?

時間 2021-06-05 17:35:20

1樓:意麵君

最近看了一部日本作者寫的一本書,書名為《這樣吃遠離糖尿病》,作者為兩人,其中一位奧園壽子是乙個家庭料理的專家,另外一位相磯嘉孝則是來自糖尿病專科研究所。

書中推薦了很多義大利面的食譜,由此可以看出義大利面對於糖尿病患者是比較合適的,可以有效控制血糖水平。

四季意面

2樓:「已登出」

粗糧麵包

建議選擇黑麥麵包或全麥麵包,食用麵包時一定要閱讀食品標籤,對所食用數量麵包的熱量做到心中有數。

水煮雞蛋

乙個雞蛋約含6-7克蛋白質,含70千卡能量。吃雞蛋最好的狀態,就是蛋清已經凝固,而蛋黃處於半凝固或流動的狀態。這樣既可以保證消化吸收率,又可以避免營養素損失。

蘇打餅乾

蘇打餅乾與饅頭相比,加入了食鹽和精煉混合油,每次別超4片。

豆腐乾豆腐乾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可以在控制一日總熱量的前提下,盡量選擇低鹽、無糖豆腐乾。

核桃核桃富含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富含磷脂,被譽為長壽果。一次別超3個為好。

扁桃仁扁桃仁富含維生素E、鎂、鋅、鉀、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清中膽固醇濃度,預防動脈硬化。15粒扁桃仁約含90千卡能量,約相當於1勺油。作為加餐一次別超15粒。

花生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及卵磷脂,適量攝取有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15-18粒花生公尺約含90千卡能量,約相當於1勺油。

榛子榛子富含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適量攝取有預防動脈硬化和便秘的作用。1顆榛子的可食用部分約7克,100克榛子約含590千卡,吃時一次別超4個,能量控制在150千卡以內。

柚子乙個柚子的重量為2-3斤,平均一瓣為100克。每100克柚子含能量41千卡,含碳水化合物9.1克,血糖生成指數為25。

理論上吃4瓣對血糖影響不大,為安全,推薦每天吃2瓣柚子。

櫻桃乙個櫻桃的重量約為7克,可食部分為5.6克,100克櫻桃含能量46千卡,碳水化合物9.9克,血糖生成指數為22。

理論上食用450克以內的櫻桃對血糖影響不大,約為64個。不同品種櫻桃含糖量不同,為了安全,每天吃200克櫻桃,約35顆。

蘋果乙個蘋果的重量在3-5兩之間。每100克蘋果平均含能量52千卡,碳水化合物為12.3克,血糖生成指數為36。理論上食用225克以內對血糖影響不大,約乙個中等大小的蘋果。

獼猴桃獼猴桃有維C之王的美譽,乙個中等大小的獼猴桃100-150克,每100克獼猴桃含能量56千卡,碳水化合物11.9克,血糖生成指數52。理論上食用160克獼猴桃對血糖影響不大,約乙個中等大小的獼猴桃。

牛奶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100毫公升牛奶含有54千卡能量,盡量選擇鮮奶,或者選擇蛋白質和脂肪含量較高的牛奶。每天半斤牛奶還是可以的。

豆漿製作豆漿時,以大豆(黃豆、黑豆或青豆)為主,少量配合其他高脂肪的果仁(花生、核桃、松子、杏仁、腰果等),搭配9-10倍的水,這樣可以獲得多種原料的營養成分,還不至於脂肪含量過高。100毫公升黃豆豆漿約含14千卡能量。

酸奶酸奶是適合糖尿病病人的食物,建議選擇原味酸奶,蛋白質含量≥2.3%者,每天可以喝1-2杯酸奶,計算進一日總能量攝入即可。

無糖咖啡

咖啡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最好不要加糖和咖啡伴侶,量不宜大,每天1-2杯。

有哪些適合糖尿病人吃的甜味食物?

ishw 糖尿病啊,正常飲食即可。不要刻意避開糖,因為相對於糖,很多食品公升糖指數更加厲害,沒錯我說的就是粽子,包括年糕。凡是糯公尺做的,比直接吃白砂糖更加厲害。畢竟白砂糖只有55 是葡萄糖。假設,你太爺爺,除了糖尿病,其他一切健康。那麼先安裝動態血糖儀,然後去醫院檢查一下,在醫生同意情況下,推薦用...

哪些蔬菜不適合糖尿病人吃

小星星831 最近婆婆打新冠疫苗後等半小時的時候顯得無聊測了隨機血糖8.6,醫生讓做糖篩。她以前一直低血糖,突然測的比較高好著急。正好我孕期糖尿病,家裡有血糖儀,飲食禁忌全告訴她了。在家裡自測血糖和記錄飲食情況。不能吃的蔬菜如下 1.隔夜菜,吃的隔夜的豆芽和萵苣。這兩個菜吃新鮮的時候血糖不高。婆婆節...

適合糖尿病人吃的家常菜?

一泓清泉 糖尿病控制血糖最好的方式就是口服降糖藥物或者注射胰島素,平時多進行體育鍛煉,定期監測血糖,定期體檢,避免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糖尿病患者飲食方面,宜低鹽 低糖 低脂 高纖維 維生素與礦物質充足。少吃一點,讓攝取的總熱量少一點,不光主食要少吃,而且副食,特別是高熱量的副食也要少吃。不要認為吃就...